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5 16:33:12|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生日, 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 每一個人, 每一年之中那最特別的一日. 不論你男女老少, 是貧是貴, 每一個人, 都會在這屬於自己的節日, 盡量做出一些特別的事情, 來慶祝自己在這平凡的世界當中, 不平凡的出世.

所以, 有些人, 喜歡熱熱鬧鬧的慶祝. Book 一個接著一個的 private party, 在 club, 在餐館, 在 KTV 包廂, 在旅館, 在自己家, 在朋友家, 找出一大群朋友, 三五成群, 喝酒狂歡, 唱歌跳舞, 來對這個意義重大的一天, 做出最屬於自己 identity 的慶典.

當然, 也有些人, 不喜歡鬧大場面, 找個幾個朋友, 約定一個時間, 選定一個好餐館. 吃 fine dine, 吃精緻, 吃典雅. 朋友不一定要多, 但是交情一定要好. 以生日為理由, 找出幾位久未謀面, 卻知心可腹的好友. 一起分享, 這最私人的喜慶.

所以, 有戀人之人, 會在這個日子裡, 和自己的另一半甜蜜渡過; 有家事之人, 認為這是絕佳的時候, 與家人 bonding, 留念. 有些人, 生日之日, 非得在異國異鄉慶祝, 才覺得精彩. 有些忙碌之人, 或有些隱密之人, 喜歡一個人過. 在家, 在小公園, 在飛機上, 在酒巴, 在 lonely 海灘, 一個人享受, 這一個人的喜悅.


我呢, 隨著時間的改變, 對生日的慶祝, 也改變很多.


小時候, 我最喜歡生日. 因為可以買乖乖軟糖, 送給全班吃, 運氣好, 還可以收到小禮物. 什麼鉛筆橡皮擦, 筆記本, 存錢桶, 等等. 學校旁邊的文具行, 變成全班挑選禮物的最佳買點. 反正小孩子沒什麼錢, 滿什麼都小, 都輕. 所以, 俗話說得好: 禮輕, 情意才重. 而小朋友送的禮物, 情意最重.

到了國高中, 不知是否如老媽所講, 真是賀爾蒙失調, 還是因為剛到國外, 不習慣新的環境. 來到了異鄉, 我變的不喜歡大肆的慶祝, 不喜歡太強調自己. 生日, 我總是暗不吭聲. 不用買禮物了, 真正懂我的朋友, 寫張卡片就好. 不用吵吵鬧鬧的唱生日歌了 (好丟臉), 幾個好友陪我吃個飯, 我出錢, 這樣的小小團聚, 就能給我小小的幸福. 生日, 是從熟人眼裡, 開始看出自己的可貴.

到了大學, 生日那天, 總有妳陪. 我身旁最要好, 最知心的朋友, 當然非妳莫屬. 旁邊的朋友, 忙交女友, 忙搞社團, 忙讀書, 忙賺錢都還來不及, 怎麼會給我這麼多 attention, 來幫我慶祝? 那時的生日, 不用大禮排, 不用成群結隊, 只要有妳在, 那必定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生日, 變得不太重要, 因為, 我已經知道, 自己的重要性不必再強調. 在妳眼中, 我比這整個宇宙, 我比這整個世界, 都來的更重.

與妳分手的那些日子, 生日, 從兩人的私會, 變成多人的 party. 網路說,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而狂歡, 卻是一群人的孤單. 在這人人與人裝熟, 人與人解酒消愁的私家派對, 我變成最孤單的一個人. 生日夜晚的美酒笙歌, 變成我麻醉自己的最佳途徑. 雖然這不是我 prefer 的過生日方法, 但是在那一個人的那幾年, 曾是最好的特效藥, 人群, 成為我最 ideal 的禮物.

現在, 已經和妳分手四年了. 狂歡的派對, 我也夠了. 雖然有多人陪我大肆慶祝, 還是相當的精彩. 但是現在的我, 想慢慢的找回, 曾失去的自我. 即使我仍想 party in style, 即使我也仍希望, 能有個眾人羨慕的 grand party. 但現在我, 得學會放下這些 externalties. 試著回歸基準面, 試著體會, 一個人孤單, 究竟能怎樣的狂歡.

不過, 還是有人, 想在這重要的日子, 陪我慶祝; 依舊有朋友, 想趁這難得的 long weekend, 與我出國旅行. 總因為工作而出國的我, 也想趁這個機會, 出去走走; 也在十一月回亞洲之前, 感受北美, 這最後的美好.

不過, 我也知道, 所有的 birthday celebration, 不會比在 85大樓, 淚流滿面慶祝來的金典; 而所有的卡片, 也絕不比聽妳親口唸出的, 更來的動人心玹.

但是, 當過去的愛已成往事, 當靜如止水的心已逐漸結冰, 而在遠如天邊的妳, 卻試著修復這已破碎的心之時, 我心裡的湖水, 不一定會像從前一樣, 總被妳泛起漣漪.


所以,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妳能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就只是真真切切的,



祝我生日, 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y3pwYwvg8

台長: GQ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