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3 02:24:34| 人氣9,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五手作──刺繡初體驗(趴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接觸了刺繡之後有點欲罷不能,

這個作品繡完就會想要趕快再找個圖案來繡,

只要手邊工作告一段落有空閒的時候就想繡,

我覺得雖然其他社群網站很發達,

但是想要記錄自己的東西還是部落格最好,

從以前的打毛線、口金包到現在的刺繡,

有些作品雖然不在我手邊了,

但是翻看自己的部落格時就可以回味當時的美好

有時想想,自己也挺努力充實的喔?真好!

上次的繡布我把它變成抱枕了,

想不到效果出乎我預料的好,

特別是淺藍色那個,

其實我買的是枕頭的枕心(當時賣場正好特價)

那個大小拿來當靠腰枕剛剛好,

另外兩個正方形抱枕尺寸是45*45

套入枕心感覺不是那麼紮實

原本真空包裝的枕心拿出來後發現太過鬆軟

看購物網站有網友分享

可以買55*55尺寸來套,抱枕會比較挺,

我下次再買來試試看

上一篇刺繡我說過,

配色跟圖案是最傷腦筋的事了,

這個顏色我個人認為最難駕馭,

粉色不好處理容易變得俗氣,

這個搭配老爺是說挺活潑不錯但我自己卻不是很滿意,

就當作是練習吧!

就我目前能想到的粉紅色布還是跟深紅最搭,

滿喜氣洋洋的

我在選擇這個枝幹綠色時

疏忽了確認這顏色的線夠不夠,

而且有些線色太過相近,繡下去才會發現有色差,

上面中間那個就是這樣,

想到再拆線重繡了,哈!

我用的繡線一束線是六條繡線捆成的,

通常繡品是用兩條或是三條線的粗細去繡,

但是這個作品是用一條線繡的

所以線條會很明顯,

一般繡英文字也是用一條線這樣的粗細去呈現的

我會覺得這樣的細緻很清新脫俗,

很細膩的感覺

除了玫瑰圖案之外,雪花也是我很喜愛的圖,

所以我卯起來繡了三張雪花哪!

很瘋狂吧!

這個大片雪花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

先繡完平面的針法時覺得這圖案有點平凡,

但隨後把立體針法補完之後發現,

哇!這也太神奇了吧!

瞧!變魔術似的,

一朵雪花從布裡彈跳出來的感覺

完成前後的樣子放在一起看,

有看出差異了嗎?

設計出這圖的人也太厲害了吧!

這三個顏色我都很喜歡,

雪花片片超華麗的,

我喜歡夜深人靜的時候繡我喜歡的圖案,

一邊繡一邊想事情,當然有時就整個放空,

我常常覺得能有自己興趣的事情在人生中點綴超幸福的,

學生時代老爺說我是個沒興趣的人,

我那時才想到,對耶!我是個沒有興趣的人,

可能那時沒有資源也沒有時間所以沒有興趣的餘裕,

老爺這麼一說,我當時是模仿我的好友美美

美美當時愛看職棒,她是統一獅迷,

於是我就想著也來看職棒,我選擇當兄弟象的球迷,

結婚生子之後,

在帶孩子的時候就算孩子睡了也無法休息還是得照看著

那時我就找打毛線的書籍來學,

當時支撐我陪伴我寂寞疲累的就是這些毛線了

曾經婆家人看到我親手做的桌巾時

沒有稱讚就算了還嗤之以鼻的說我是太閒才做的這些,

我很想問的是,我也可以真的很閒甚麼都不做的,

但人真的要這樣生活嗎?

我年輕的時候容易被這些話動搖心情,

但現在的我,管你說什麼,反而是同情內心貧乏的人

我跟她計較什麼呢?

不能理解這種樂趣的人本身就夠悲哀我也不忍苛責了!

老實說,能夠享受手作樂趣的人是幸運幸福的,

這是年輕時沒錢沒閒時無法得到的奢侈時光,

無論心情如何,完成作品的過程就是一種療癒與陪伴,

看到作品的完成度不錯時也會覺得自己很厲害的哪!

我還有很多圖案想嘗試,

想想都覺得雀躍不已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9,9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十五手作 |
此分類上一篇:十五手作──刺繡初體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