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6 12:28:02| 人氣11,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五手作──刺繡初體驗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書店翻到刺繡書籍,

被美麗的圖案吸引

心想如果自己也能繡出這些圖案那有多美妙呀!

當然哪!不可能像魏瓔珞那麼厲害啦!

這種刺繡對我這種刺繡門外漢是很有吸引力的,

基礎刺繡方法其實很簡單,

不過長短針那種繡大面積的繡法太考驗技巧了

我就不挑戰了,

我就繡我喜歡的簡單圖案,

沉浸在刺繡的時間是很心滿意足的~

就像打毛線織毛衣或是縫紉口金包那些

我就是自己買書來看自學,

其實後來會發現針法或是技法不是正統或是正確的

可我是覺得也無妨,

把心裡所想的那個作品給變出來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作法對與錯於我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

前面這些是我練習時繡的作品,

都是很簡單的針法,

隨我自己高興怎樣繡就怎樣繡,

很自由的!

刺繡的布料就是手邊有甚麼布就拿出來用,

練針法也試試看配色

練習繡好的這個圖案我很喜歡

於是就把它做成針插

想要把它製作成桌巾或是門簾

這個是我的新抱枕套喔!

這個圖案作成書套封面應該很棒喔?

實際上布的顏色偏暗,

配上米色線還有簡單圖案好有FU

在「刺繡誌」雜誌找到的圖案,

經典的玫瑰圖騰,

找到圖的時候我超開心

完成度我自己非常滿意喔~

 

這個繡品我想了很久

不知道要做成袋子還是抱枕或是繃繡框就好

這是要給好友的生日禮物,

我的好友是縫紉好手,

我太膽小怕做不好毀了這個繡品,

於是我很卑鄙的直接把它繃上繡框

直接寄給我的好友了.......

我買了好些刺繡書籍

翻譯成中文的刺繡書比原文實惠許多

然後我覺得要把繡品變成實用物品真是不容易

配色配圖更是傷腦筋

但是在刺繡的時候感覺心靈有休息到

看到繡出來的作品很美的時候很快樂的,

只是老花眼滿困擾就是

繼續累積作品吧!

把我喜歡的圖案填滿整個家,很棒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1,10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十五手作 |
此分類下一篇:十五手作──刺繡初體驗(趴兔)
此分類上一篇:十五手作--口金包第二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