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31 13:14:59| 人氣2,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媳論壇──慣婆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勞資糾紛事件常常出現的名詞「慣老闆」定義是──

http://heywhat.cc/9PRSy/ 【黑話字典】

慣老闆──要求多又不願意付錢的老闆。

慣寶寶衍生而來,慣是被慣壞的意思。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7178548.A.89C.html

roger1976 (擱淺)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慣老闆常用的話

 

1.公司是大家的 不是我一個人的 (年底怎沒分紅 不是都大家的?)

2.我們公司是菁英制 (你給這種破薪水 叫大家當菁英?斷水流大師兄表示)

3.你們看的是現在 我看的是未來 (我現在都快餓死了 活不到未來的)

4.要我加薪 SHOW出你的實力 (簽到近億的訂單 還是沒加啊 你妹的)

5.不要跟我說價格 如果降價可以拿到訂單 要你們業務做啥? (客戶說要降20%才給我們訂單 我認為不要降 老闆:別意氣用事 快接..!)

6.你星期六有事嗎?沒事來公司我們開個會 (開你的死人頭 星期五你整天閒閒不開)

7.公司不怕請不到人 表現不好自己看著辦(就一天到晚在請人啊 請猴子吧你)

 

看到網友羅列的慣老闆常說的話,我驚覺這跟婆婆有異曲同工之妙呀!原來不只慣老闆多,慣婆婆多更多吧!說詞大同小異呀!不信妳瞧瞧!

 

1.「家」是大家的不是我一個人的──

可是所有事情都只有婆婆可以做決定,婆婆想要怎樣其他人不可以有意見,要不然婆婆就會不高興呀!「家事」才是媳婦的,而「這個家」是婆婆一個人的!

 

2.我們家都是菁英──

對啦!對啦!你們家都很優秀,我知道自己很不足沒有家世背景,是我高攀了你們家………

 

3.你們看的是現在,我看的是未來──

婆婆把家裡的事情都丟給妳是在教妳這個家的規矩,現在怎麼可以嫌辛苦,未來這個家就會通通交給妳了呀!可是婆婆,我要這個「妳的」家做甚麼呢?

 

4.要給好臉色SHOW出妳的實力──

要婆婆給好臉色秀出媳婦的實力,不管是妳娘家有錢有勢或是妳很會賺錢還是妳包的紅包大都可以!

 

5.不要跟我說價格──

不要太浪費!不要亂買東西!為什麼家用會不夠?

 

6.妳假日有空嗎?沒事回來幫忙做事──

我怎麼可能有空?累了一個星期想要好好休息也想出去透透氣,並不想去婆家當佣人………不過話說回來,婆婆平常也沒事做、有事也不做為何假日就要媳婦回來做?

 

7.我兒不怕娶不到老婆,表現不好就自己看著辦──

老媽只有一個老婆可以有很多個,如果表現不好隨時都可以叫我兒子跟妳離婚!

 

其實跟慣寶寶一樣,現在的慣媳婦也很多,可怎麼辦呢?比較多的是婆婆硬要去管媳婦,可是媳婦卻是想離婆婆越遠越好,所以縱使媳婦是個慣寶寶那又如何?如果沒有礙到婆婆,婆婆也管不著呀!實際上慣婆婆跟慣老闆根本沒得比,慣老闆至少有出點錢去壓榨勞工,可是慣婆婆付出甚麼了?上班族為了五斗米折腰,可是媳婦咧?受不了慣婆婆的話,她可以抵制,無解的話她也會逃更甚至離婚,這樣婆婆下面就沒有人可以使喚,以後也不用指望有媳婦來伺候了那妳這個家和妳的下半生要交給誰呢?希望兒媳離婚應該不是婆婆終極的目標吧?不是嗎?

 

 

這個最討厭慣老闆的十件事調查排行榜也很妙!

http://dailyview.tw/Daily/2015/08/18

「最討厭慣老闆的十件事」網路溫度計

1.      下班時間模糊

2.      客戶至上員工當狗

3.      工作量大爆肝

4.      小氣低薪

5.      要求共體時艱自己爽歪歪

6.      亂扣薪水

7.      無能沒擔當朝令夕改

8.      加班沒薪水

9.      宣稱公司沒賺錢不分紅加薪

10.  試用不給薪學徒制

 

這些慣老闆的言行與慣婆婆的思考路徑大致是一致的,婆婆認為妳下班時間和假日就是「沒事」(媳婦是都不用休息鐵打的!),覺得家庭主婦更是整天「沒事做」,所以「沒事」不會回來幫忙做事喔?另外,婆婆說要做事的人是除了她的孩子之外的那些人,所以和婆婆冠的夫姓同姓的都是皇親國戚,媳婦算來幫傭的!要求媳婦回來做事說這個家的事是大家的事,但是做事的只有婆婆其實不算在家人裡面的媳婦?!而老闆的朝令夕改跟婆婆的選擇性失憶很雷同,對自己有利的時候,說過的話都不算數,過髮夾彎時比專業賽車手還犀利!好比我女兒可以這樣可我媳婦不同所以不可以!或是現在這狀況跟上次不同所以不一樣,其實我看起來根本是一樣的呀?最讓人翻白眼的就是最後這項了!要妳做這些都是在「教」妳呀!其實只是婆婆覺得有人可以使喚幹嘛自己做………

 

我覺得慣婆婆與慣老闆都有個很要不得的想法就是她認為要妳做的這些都是在給妳恩惠!慣老闆覺得給你這些薪水福利已經很好了,給你一個工作讓你可以生存可以養家,能最低薪水請到員工的話為何要多給?慣婆婆也是這樣想的,她認為如果不認妳這個媳婦的話才不想教妳咧?妳要表現讓我看妳有沒有資格成為我們家的媳婦呀!………

 

慣老闆也不想想,若沒有這些員工幫你賣命賺錢這個公司怎麼可以營運得下去?如果公司有賺錢可不可以與員工們分享利潤呢?那慣婆婆呢?媳婦又不靠妳吃穿,純粹就是對老公愛屋及烏,想要對婆婆好可不是要讓婆婆壓榨的,就像大賣場的醬料一樣,願意提供顧客免費享用卻不是要讓客戶打包全帶走打劫來的一樣,吃相也未免太難看了吧?其實人的善良是她的選擇,她願意對妳好不是要讓人欺負的,只是善意想對妳好而已,要不然難道是想貪圖婆婆甚麼呀?婆婆又有甚麼讓媳婦貪圖的咧?媳婦又更吃虧的是,又要出錢又要做事,又不是有被虐傾向,誰會這麼自虐?

 

雖然社會這麼開放了可是婆媳問題仍然是這麼保守,很多婆媳之間仍舊關係緊張,儘管惡媳婦不少,但仍是慣婆婆多的多,其實這樣看也知道大部分的媳婦是願意對婆婆付出的,只是現在的人容忍不合理的程度越來越低,媳婦知道自己也是有人權的並不想犧牲太多自由給老公的老木,想要繼續當慣婆婆的人得要有心理準備,能夠被慣到最後的婆婆真的不多了!有能力脫逃的媳婦越來越多,如果妳有倚靠媳婦的想法的話還是收起「慣性」想辦法好好跟媳婦相處吧!

 

其實狀況都是一樣的,要逃離慣老闆和慣婆婆或者有辦法不讓老闆和婆婆壓榨就只有妳的能力了!只要妳有獨立能力不需要倚靠他人,妳當然就可以不接受壓榨,甚至對方還得討好妳留下來,妳的能力可以拉高妳的存在價值,在無法忍受這環境時不會因為無能為力而受困在此繼續被壓榨!

 

不是所有的勞資關係都是對立的,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婆媳關係都是緊張的,看看那種關係良好的公司或者家庭,一定都是雙方都有付出且互相體諒的,大家在這其中都可以得到自己要的東西,因為和諧所以關係才能維持長久,去壓榨剝削他人是很短視近利的手段,當然啦!不是每個苛刻的慣老闆和慣婆婆都會有不好的結果,所以有人就會心存僥倖,反正目前感覺良好的話為何要改變為何要釋出把持住的不當利益?也是有這樣的沒天理或者我們看不到的天理,但,只能說,那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啦!我對自己有期許的話,我能做到的程度我願意給人公道,這是我的風格,我欣賞這樣的自己,我是這樣想的,至於那些刻薄之輩,只能是我有能力的話我遠離也就是了!但我不願意同流合汙!我這樣期許自己~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婆媳論壇 |
此分類下一篇:婆媳論壇──和「男人」一起獨立吧!
此分類上一篇:婆媳論壇──我絕對不會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