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9 16:21:52| 人氣2,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花要插頭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是主婦最忙的時候了!過年又剛好遇到孩子放寒假,照理來說孩子在家應該可以幫很多忙,錯!孩子也很忙!我除了平常例行家事工作之外還要忙大掃除、要辦年貨,孩子要練球、返校日沒有校車更是要載,以為寒假可以多些休息結果卻更忙?!要老爺幫忙老爺自己的工作在年前又更忙,所以他只能跟我說不用甚麼都急在過年前辦………我自己想想也是,在我做得來的範圍之內好好安排別趕了唄!

 

這樣忙得團團轉,年後又出去旅遊一趟看看自己的格子也太久沒更新了!過年嘛!對每個媳婦都是重頭戲呀!每年每年都有不同的戲碼上演,婆家當然有讓我有意見的地方,不管是爽的不爽的我都很難感到爽快!我想想自己難道真的是很難取悅嗎?討厭!

 

先來說說妯娌的事情吧!我每次看到妯娌的孩子都會感到不捨,這麼乖的孩子經常都是鬱鬱寡歡的樣子,沒有青少年該有的陽光和開朗活力,看看他生活的這個家頗雜亂………我真的很想跟大媳婦夫妻說家庭氣氛真的很重要,能力範圍做得到的話真的就搬出去好好經營自己的家布置好自己的房子,一家人好好的生活別再跟婆婆鬧意氣了吧!孩子夾在中間很為難的呀!

 

現在我們都是初一到婆婆家,吃過中飯後再去看爺爺,可是今年老爺說他工作忙又累要我帶著孩子自己回娘家,我覺得那也沒甚麼,高鐵很方便哪!所以今年我們因為要趕車並沒有在婆婆家停留太久,吃過午飯我乖乖的去洗碗,因為婆婆煮的我們家用的碗筷好歹我要去洗起來,大媳婦湊過來說了幾句,她說婆婆到處去跟親朋好友鄰居炫耀小兒子有夠會賺錢,我聽了也曉得大媳婦吃味了!說來我也是很奇怪我並不想讓別人心裡難過(雖然我並不喜歡她)我說那些都是誇大的話妳別往心裡去,何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擔子,我們家有房貸車貸孩子讀大學的學費生活費這些都是他們現在沒有的負擔,所以在欣羨別人的時候也該了解人家的負擔,幹嘛聽這些讓自己不好過?(我也真是『范建』喔?搞不懂?)

 

我知道老爺覺得讓媽媽在別人面前有面子要說就讓她去說吧!可我是跟他說,就我自己也有兩個兒子的情況下,我絕對不願意這樣去誇讚某個比較會賺錢的兒子,因為這樣會傷了另一個兒子的心,更何況婆婆說的這些都是誇大了!我不喜歡這樣!還有就是,想想我們以前,婆婆覺得只有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大媳婦夫妻能讓她拿出去跟人說嘴,對於我們夫妻卻是羞於跟人提起,尤其說到我這家庭主婦更是她的恥辱,那時的她更曾經打電話來指責我們不會賺錢,那麼傷我們的心的那些作為如今卻是拿來凌遲另一個兒子和他的家庭,這我是極不認同的,所以當大媳婦有點酸溜溜地說我很有幫夫運的時候,我也實在搞不懂這些女人,像我這樣的家庭主婦想不到也有被「看得起」的時候喔?

 

今年婆婆又更妙了!我們上樓拜拜之後下樓來到二樓,我看到她要發紅包給「她的兒孫」於是我趕緊下樓不想再讓自己面對那種尷尬的場面(http://mypaper.pchome.com.tw/15sister/post/1323961801 總傷我心的紅包)

我到一樓客廳跟大媳婦夫妻哈啦(大媳婦可能因為我沒有很機車的跟她炫耀膨風所以今年對我挺和善的,誰曉得?)講著講著孩子喊我去二樓,我上樓才曉得原來婆婆今年發的紅包有算我一個耶!(真是皇恩浩蕩…………)我拿了只是說了恭喜發財然後就下樓了………我有很高興嗎?當然………並沒有哇!……

 

我不是看見鑽石不會笑的那種女人,被誇讚、被看重也拿到從來沒有過的婆婆紅包我卻一點想法都沒有,我真心覺得雪中送炭與錦上添花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意,這紅包………真的來得太遲太遲……遲到我根本就不想要………

 

俗話說「花要插前面,不要插後面」花插在前面才看得到呀!對他人的心意也是,尤其這紅包不但遲了還一點都沒有公平正義,我拿了其實心裡不舒坦,一樣都是媳婦,雖然大媳婦現在跟婆婆兜不攏,可是給我卻沒有給她,我不喜歡這樣,如果大媳婦的孩子知道他阿罵這樣差別對待他媽媽他心裡會有多難過?

 

我知道我可能想太多了!對於老爺想讓婆婆高興的心情那一種平反的快感還有婆婆對待我的態度不同,我有高興嗎?其實沒有耶!我只是覺得人真的很傻耶!竟然會做到妳對誰好的時候誰都不看重不在乎?!婆婆對人好的時機都是錯過且白搭的,她可能會很疑惑吧?可是遮住她的眼的就是她那個心思她卻不能了解,其實做人哪來那麼多算計呢?她一定不知道,她想要收買我的心的她認為的那個紅包其實讓我有夠憤怒的!我以前是有多讓人看不上眼我竟然想捶胸頓足!人,真的都是錢在做人嗎?我為從前的自己感到不值也很心疼自己,我很善良的時候卻是得不到這個紅包的,妳覺得可笑不?

 

現在的我不會對婆家有甚麼想法,可是我就是會因為婆婆的一些小動作感到厭煩!總是會挑起我的不耐!所以妳現在知道「花要插前面」有多重要了嗎?人的善意如果都是由條件鋪陳的話,那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我告訴自己面對婆家人的當下有些情緒難免沒關係,離開了那個場面就甩開這些吧!能夠做到這樣我感到萬幸!別讓這些再影響我了,跳脫之後就好了!只是覺得可笑啦!也要警惕自己,真的!花要插前面,讓人覺得妳的善意是條件的衡量結果那就太傷人了!不要看不起人吧!我們自己又有多好呢?是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阿雜的婆媳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逃到沒有年獸的地方(逃避可恥但有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