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5 10:27:27| 人氣8,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永遠守護我的浩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聽聞「阿信」要拍成電影了,預計十月份上映,不曉得電影版的「阿信」有什麼不同?我且拭目以待喔!

 

因為一齣「我可能不會愛妳」使得「大仁哥」成為很多女人很想要的男人,感覺大仁哥如同乾妹妹一樣「進可攻、退可守」甚至「送禮自用兩相宜」,不是嗎?他可以是妳的姊妹淘、麻吉兄弟,也有可能成為妳的愛人,永遠在妳身邊守候,這種角色的存在讓人安心,也容易寵壞妳,妳覺得呢?

 

因為看到日劇「阿信」的新聞,於是讓我想到阿信的初戀情人「浩太」。浩太這個角色跟李大仁有點像又不太像,阿信和浩太是「發乎情,止乎禮」的那種情感模式,可能這也跟時代背景有關係,而他們之間的情誼是不管你是否婚嫁都在一旁誠心祝你幸福、而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會伸手幫你一把、會為你的處境設想、沒有想要將你占為己有也不會想要和你發展婚外情的那種愛情,就現在的開放程度來說,這種感情近乎虐心吧?愛一個人當然想將他擁在懷裡,擁有他的靈魂當然不夠,如果不能連他的身體都擁有,那………會流鼻血的………

 

我常常會想到一種情境,一對男女在各有或一方有婚姻的狀態下,如果互相很喜歡對方,好像在現代來說,要守住身體界線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呀!所以如同阿信和浩太這種相知相依(心靈上的相依以及伸出援手的依靠不是身體依偎在一起的意思)到白髮的有情無份的情人,就現代的眼光來看似乎是很難的事情,可是我卻覺得其實一對男女如果可以「相知相依」到白髮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呀!

 

我看阿信的時候總覺得阿信心裡有浩太,可是她並沒有對不起老公,她愛龍三,可是她和浩太那段純純的愛始終在心裡的某個角落,要說這兩個愛有衝突嗎?我倒不覺得,我想人一輩子不可能只愛一個人,可是成為我的伴侶的就只能有一人(正常狀態下),因此就能、就該把另一個喜歡的人從心底完全拔除,我想那是不太可能也不符合人性的事情,畢竟藏在腦袋裡的東西不是別人有辦法入侵干涉的,所以把浩太放在心裡妥善保存,有這個「浩太」的人應該也挺幸福的吧!

 

在這種性愛觀念很開放的時代,有愛卻不上床好像不過癮似的,外遇一定從性愛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有「愛」一定要「做」才痛快嗎?我不否認性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是愛就一定要和性掛勾嗎?其實喜歡一個不應該喜歡的人的時候,把他放在心裡喜歡與關懷,就算有機會接觸也守住分際和分寸,這樣能偷吃卻不吃,很蠢嗎?

 

我看很多人總把婚姻問題用外遇問題去解決,反正跟你有問題就去找沒這問題的人,可誰跟誰沒有問題?覺得另外這個人能理解我,在婚姻裡很煩,跟外面這個人很快樂,那婚姻裡的問題就會因為不願面對而越難解越無藥可救,這絕對不是面對婚姻或者任何感情問題的態度,更何況,這世上不是你喜歡就該得到誰、就能得到誰呀!

 

其實對於李大仁處理感情的態度我並不喜歡,我倒覺得Maggie 好無辜,她做錯了什麼?對於心中一直有個女人占著茅坑不拉屎的李大仁來說,任何女人恐怕都會被程又青比了下去,任何女人他都不會滿意的,這對那個無辜如Maggie的女人而言又公平嗎?而這個男人又該怎樣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呢?或許有人覺得這很專情,但我卻覺得這感情執著到僵化,我不喜歡!

 

有些人在婚姻裡因為關不住對另一個人慾望而犯了錯,可是錯了之後卻又得不到好結局,其實有時候很喜歡另一個人的時候會幻想跟他如何如何脫序的發展,我不反對這樣的想像,可是這想像最好可以把現實裡實際的各自位置套進去,再想得更多、更久遠,想像到後來可能你會發現……在一起,然後呢?而這些轉變和破壞,自己又承受得起嗎?親朋好友的情感傷害以及實際上的損失讓這樣的戀情美好了嗎?只要能想像得到這樣的後果,相信想要越過不該跨越的界線時會知道該克制吧?

 

很多戲劇總把一對異性朋友最後寫成一對,然後大家都會覺得異性之間怎可能有純友誼?在性愛觀念很開放的現代,這種垂手可得的歡愉不用也浪費,就是這樣,所以才會覺得這也沒甚麼,不過在我心裡卻會覺得一定要做了才覺得痛快嗎?有一種愛是很單純的喜歡,喜歡你就希望你好、祝福你一切順利,在你困難的時候會伸出援手或者安慰你為你祈禱,這樣的愛是不需要性來表示的。

 

我覺得呀!有些愛還是單純的最美好也才久遠,在這種把什麼情愛看得很隨興來去自如甚至什麼性愛分離都很輕易的時代,來點不一樣的吧!如果擁有這樣一個「浩太」,互相好好珍惜吧!好好珍惜他也好好保有那種很單純的美好,在現代,這,才是最難得擁有的東西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8,4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有異性沒人性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你到底比較愛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