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6 11:24:37| 人氣5,6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妳贊成個什麼勁兒?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阿信」演到,阿信媳婦道子回娘家,阿信專程去道子娘家要接她回來,被道子的媽媽狠狠的洗臉,還要不斷的道歉……………

 

我常常都不解夫妻間的事情為何需要媽媽去跟對方的家長道歉?兒子媳婦鬧意見關我屁事呀?還有些人夫妻吵架會打電話給自己或對方的父母,我也不了解雙方的父母該為你們負什麼責任?夫妻之間的爭執需要他人來負責什麼?自己的婚姻無法靠在婚姻裡的兩人獨立處理還要靠別人來調解?!那這婚姻有意義嗎?

 

同樣的,婚姻的存續也需要別人來投票嗎?我覺得我們的社會最詭異的就是在妳的婚姻國度裡只有兩位公民,可是卻有很多背後靈也有投票權?這不是太過詭異了嗎?如果自己婚姻的前途都不能自己決定的話,那不是太可悲了嗎?

 

婆家親戚的大嬸這些年總會自己回老家住幾天甚至還想要買個套房自己搬出去獨居?因為她很早就喪偶,所以她總是需要依賴孩子或小姑夫妻載她出門,可是現在她終於忍受不了她那「人格行為異常」的小姑,所以再怎樣都不想和她一起出門,然後和兒媳住在一起十多年讓他覺得同住的壓力讓她感到疲勞,於是,現在她很想出去透透氣的時候,她會自己叫那種叫客計程車來載,她很想很想有自己自由自在的空間生活幾天大口呼吸。

 

我想大嬸很後悔當初不讓兒媳搬出去住,因為當初是這樣強留他們下來的又硬要掌握這個家的主權,以至於這個家的其他人最後都用擺爛來面對這個家,反正插不上手妳要扛就都讓妳扛吧!所以大嬸覺得每天都要煮飯煮得意興闌珊,不煮也不會有人幫妳張羅三餐,家事更是沒有人會來分擔,大少奶奶心情不好的時候大家都要剉咧但!孫子也是自己說要帶的,所以到現在孫子上學了,幫忙接送孫子也是她要支援的項目,老實說,對我來說,專職主婦的工作我也會反覆有倦勤現象出現,但我是心甘情願的我也有認知這就是我的責任,所以我責無旁貸,但我服務的對象是我最愛的老公孩子們,這是甜蜜的負擔,可是對大嬸來說,媳婦可愛嗎?當然不吧?兒子可愛嗎?年紀這麼大的孩子還擺爛有時會讓人覺得可惡吧?孫子可愛嗎?孩子其實有時候很現實的,他們跟媽媽比較好,對奶奶的情感其實是有段距離的,這樣的家人關係對大嬸來說,這些付出都甘之如飴嗎?當然沒有辦法全然包容吧………

 

同住的兒媳總是時有爭執,除了夫妻間的問題其實大嬸也常常是他們夫妻爭執的爆點!兒媳的戰爭總是讓這個家氣氛肅殺,兒媳婦總會在這種時候連帶的將婆婆也仇視進去,所以兒媳吵架,大嬸也會遭受波及。其實每個媽媽都會這樣覺得,兒媳吵架總覺得媳婦欺負她兒子,覺得兒子很可憐,這樣的爭執多了大家的日子都很難過,因此,前兩三年聽大嬸在抱怨兒媳之間問題時,她竟說她跟兒子說她「贊成」他們離婚?

 

「贊成」?!我當然能理解大嬸因為媳婦受了多少氣、日子有多難過、那女人有多難相處!可是,再怎麼樣都不應該左右兒子的想法吧?兒媳離婚之後,他們的孩子要怎麼辦?在說出贊成兒子離婚的時候難道沒有想過這些嗎?就算妳很希望那個女人離開這個家也不應該表態,畢竟那是兒媳倆的婚姻,這樣推波助瀾真的好嗎?可以嗎?

 

在我看來,大嬸兒媳之間的夫妻問題也是一般夫妻會遇到的問題,有問題就要去解決溝通,溝通不良鬼撞牆也是會有的,撇開媳婦對其他人的凌虐單看他們夫妻間的問題的話應該給他們空間自己去磨合,可是對大嬸來說,跟這樣的媳婦住在一起那種折磨讓她想要順水推舟的看能不能因為這個離婚讓她脫離跟鬼媳同住的生活這當然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如果為自己的兒子好是不是也該想想這樣就離婚對兒子真的是好事嗎?

 

在夫妻關係和情感基礎薄弱的時候,他們周遭人的意見都有可能左右他們婚姻的前途,如果在某一方有想離開的打算時,更有可能成為加強這信念的幫兇,就會讓不至於破裂的婚姻關係莫名其妙的瓦解!我是覺得這樣對在這婚姻裡的兩人都不公平,當然啦!若這對夫妻不是你愛的人你會因為不看好或者討厭而表態,可是他們若是你愛的人,你是不是應該要站在他的立場為他想,贊成他離婚是因為自己的私慾還是他的婚姻已經不堪繼續下去嗎?想想,若是自己的婚姻又希望不相干的其他人來干涉影響嗎?

 

婚姻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有時真的很禁不起煽動和考驗,如果愛他,應該是要幫他維繫良好的夫妻關係,可以告訴他夫妻如何和睦相處?怎樣學會包容?如何扛起責任?而不是告訴他離婚之後孩子妳會幫忙帶讓他「無後顧之憂」的離婚這些話,因為孩子需要爸爸和媽媽,妳的孩子需要的是他的伴而不是妳,母親之於孩子的角色和位置在哪裡?妳有認清楚嗎?

 

我非常了解那種媳婦有多令人厭惡!跟她生活在一起會有多痛苦,可是,就算再怎麼希望他們可以離婚都不要去介入,更遑論說「贊成」這種話,因為除了他們夫妻,誰都沒有資格說什麼?除非他們的婚姻爛戲波及到你,你就可以評論,可是若被波及是你自找的,那就有點活該了!最要緊的是,他們的婚姻並不到無法繼續的地步,既然如此,如果是為自己的孩子好,就算不喜歡那女人都不需要去踩她一腳吧!如果這婚姻走不下去,會有自己的機制和自然的走向,不需要我們枉做小人或是因為想要痛快報一箭之仇而投贊成票吧?

 

我知道有些婆婆會因為不喜歡媳婦而希望兒媳離婚或者在他們吵架的時候竊喜甚至加油添醋的在兒子身邊吹耳邊風,但是,有時候可能要理智一點去幫他想,離婚對誰有好處?更何況別人的婚姻該由他們自己決定,在一旁敲邊鼓我是覺得沒必要,而且若只是因為自己的偏見就這樣攪亂他人的婚姻會被人怨恨的,你要承擔這種咒怨嗎?

 

其實在孩子婚姻中作梗的父母真的很蠢!他有人可以照顧有人作伴不是很好嗎?想霸佔住孩子的人生這種想法很不應該,有些人總不先顧好自己的本分而想要去僭越他人的位置,不要這樣吧!過好自己的人生,也把他人的人生交給他自己去過去決定,不要在把自己的人生弄擰之後還要去攪亂他人的人生,這樣就是惡性循環了,知道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68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說壞話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同住,誰Z>B?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9-17 12:55:5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