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11:40:12| 人氣1,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大嘴巴拉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聽業界的人說阿明的老婆風評很差,沒有跟她接觸過之前,我會覺得:有這麼嚴重嗎?講得這麼難聽,對這女人是不是不公平?還是男人要出去喝酒女人不爽所以才被謠傳得這麼不堪?這些疑惑在我領教過之後,嗯!的確不是空穴來風!

 

有時候我們會在看到這男人的太太的時候判斷他是不是有眼光,當然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卻可以看出些端倪。好比有一次老公的朋友來訪,朋友帶了老婆一起來,初次見面的這位太太給人感覺……是開朗啦!不過卻有點嗨過頭,我直覺是她太野,覺得這男人怎麼有辦法抓住她,然後男人們聊他們的話題,我當然要和這位太太哈啦兩句,因為才認識當然我只會講些粗淺的話題,可是這位太太卻是跟我抱怨她跟她先生兩人的「房事」不協調,說她老公總是只顧自己「愉快」不管她的感受。

 

我聽了這些真的只有一個感想:妳這麼迫不及待想跟別人「分享」這麼私密的話題,可見這問題有多困擾你,妳這麼想要昭告天下妳有多不「性」福嗎?

 

送走他們之後,我跟老公說我看這女人八成是守不住了,沒多久,對!收到這位朋友的第二顆紅色炸彈,因為他的「前妻」紅杏出牆,所以他們離婚了,然後他又要結婚了。

 

這女人也很奇怪?為什麼要跟不熟的人講這麼「深入」的私事?講這些不怕被人看輕嗎?而且在講這些的同時,妳把自己先生的臉面置於何地?光憑這女人說些什麼就大概給人怎樣的印象,別人憑妳這種表現就會認定妳是怎樣的女人,妳的嘴巴有沒有管好,關係著妳會不會被人看輕,為什麼這些女人會這麼輕浮呢?

 

阿明的老婆之所以這麼「出名」,那張嘴巴幫了不少忙,別人具體批評她什麼我不是很了解,比較清楚的是她會在她老公不在的時候,跟見面沒幾次的男人就開始說她公婆有多機車,而這男人也只是到他們家做技術服務的業界人員,這男人覺得其實這位太太這樣做讓他很為難,畢竟這是他們的家務事他不予置評,也會擔心阿明如果知道他家的事情所有人都曉得,不曉得會不會想挖個洞鑽進去,真是丟臉丟到整個業界去了,他要在這業界怎樣立足?這不是讓人看笑話?

 

我跟阿太太幾次接觸之後,真的想叫救命,實在不解為什麼有這種女人這麼愛爭辯又這麼自大?只要她說的東西都是最棒的,妳說的事情都都懂,世間的道理都是她的,不管她懂的、不懂的,她都能講得頭頭是道,妳說了什麼她都覺得:「啊~那都騙人的!」感覺她只是把妳當成無知婦孺,天底下她最棒!挖哩咧!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信念告訴妳:全世界妳最棒!

 

我覺得我們跟別人「交陪」,應該是要傾聽並且尊重別人的想法,就算妳不認同聽聽也就算了,為什麼一定要要辯到贏才罷休呢?本來交談就是互動,有來有往才對,我跟阿太太的「對話」充其量只是她自說自話,我說的好像她都沒聽見,實在是……非常……神奇?!

 

聽過很多人說有些客戶太太離譜的行徑讓人匪夷所思。有人是去收帳的時候,客戶太太穿著薄紗睡衣要業務進房間去收帳的,也有那種看到人來就開始哭訴自己的老公有多可惡。這些行為都會變成八卦傳揚出去,莫說這女人會被講得多難聽被人家看輕,就先生也會被別人當成笑話,我不曉得這些女人是沒想清楚還是豁出去了,該說的不該說的、該做的不該做的,自己的言行難道沒辦法控制嗎?

 

有時候這女人不是壞蛋,可是就因為管不住自己那張嘴被看輕,這樣值得嗎?我看過有些女人真的很愛在口頭上強出頭,因為她想讓別人覺得她很厲害,可是事情總是這樣,妳越是招搖破綻就越多,說得越多人家越瞭解妳有多少斤兩,整個被人看穿,沒有美感之外也不神秘,正派一點的男人遇到這種女人避之唯恐不及,可是那種不正經的男人就會覺得這種女人不需要被尊重,所以有機會,這種登徒子就會趁隙吃妳豆腐或者輕薄妳,當然哪!很享受這種輕浮關係的女人可能就會覺得如魚得水,但若妳不喜歡被這樣看待或者對待的話,那就應該要好好想想:我的言行是不是讓別人看輕了?

 

「人重自重者」真的沒錯,妳自己的表現就讓別人覺得輕浮或者自大的話,別人就會對妳有不好的評價,想讓人家看重卻反而被輕視,不曉得這些女人心裡是怎樣盤算的,其實越低調越沉穩才不容易出錯,沒有真本事只會耍嘴皮子就會讓別人覺得妳很厲害?別傻了好嗎?如果真想在別人心裡留下好印象的話,管好自己的嘴巴才是讓別人留下好印象的要件,可別以為先聲奪人是個突顯自己的好法子,嗯……有啦!突顯自己的無知和膚淺,這可是個再好不過的法子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85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迴光返照不是回心轉意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寵物的詐騙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