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2 14:47:39| 人氣1,8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世界──教養孩子需要整個社會的支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站台在整修所以有些混亂,這個大家都曉得吧?有些留言還有回覆甚至文章都不見了,如果您的留言不見了可不是我做的喔!不可以罵我喔!因為回覆還是回了又消失,所以我的回覆過幾天再整理囉!對啦!酢老爺家有活動,想要得到果醋的人手腳要快喔!呵呵呵……………

 

今天要寫的這個主題其實我不太敢碰,因為她可是很多網友心目中的女神哪!我對她雖沒有成見,但是卻不能理解那種無辜的態度,嗯………應該怎麼說呢?

 

這幾天,有小學老師抨擊「殺很大」和「不讓你睡」,我不是老古板,可是我也不能認同這些所謂的創意和「無傷大雅」的「玩笑」以及雙關語耶~

 

這個社會開放自由、尊重創作,可是所謂的社會責任真的不是喊口號、唱高調,為什麼電影要有分級制?為什麼希望有些廣告和節目應該在深夜播出?我想沒有孩子的人可能覺得這些狗屁規定是箝制收視自由,可是您深入想想:在闔家大小一起收看電視節目的時候,突然看到火辣辣的廣告,漂亮女生的傲人上圍只差沒有露出乳暈赤裸裸在所有人面前跳動的時候,這…………適合嗎?

 

藝人無辜的說這並沒有性暗示或者生成這種身材不是她的錯,這種回答實在是雞同鴨講,請問這樣的低胸上衣和幾乎露出兩片屁股肉的熱褲難道不算性暗示嗎?說這沒有任何暗示是在騙誰呀?表演的人儘管硬坳說自己沒有性暗示,好啦!就算是這樣吧!可是看的人不會想入非非嗎?

 

食色性也,女星的寫真集和三級片這些情色文化產物,我沒有否認其存在價值,但是,大家這樣想:這些東西大人會買來增加夫妻之間的情趣,沒有不妥呀!但是你會大咧咧的放在客廳讓孩子看到嗎?大人一定是會將這些限制級的物品收好藏妥,為的就是不讓年幼孩子懵懂無知之下而有偏差的念頭。在家裡我們可以藏起這些,但是整個社會卻在扯家長的後腿?!

 

不了解的人或者有自制力的人或許會說:這些露骨的廣告和表演有什麼?我又不會因此就產生不好的念頭?是呀!你們可以用正面的理智來欣賞這些表演,但是孩子呢?

 

孩子上高年級沒多久,有一天回家跟我說最近學校要他們練一套韻律舞蹈,老師會放示範片子給他們看,片子裡的大姊姊穿的是很正規的韻律服裝,大家也不覺得有何不妥,可是您曉得嗎?孩子班上那個發育比較好的大個兒因為看到大姐姐低胸韻律上衣下隨著動作上下的胸部竟然就勃起了?!

 

小學五、六年級的孩子對「性」這檔子事情尚且懵懂無知的時候,他或許不了解為什麼會興奮?在他不曉得兩性關係並且他自己也沒法子控制自己身體的時候,如果社會上充斥的都是這些擠奶、露奶和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的話,這對孩子的思想和性教育上會有多扭曲?

 

我常常在想:社會不管自由開放到什麼程度,該有的道德和教育規範也是要有的吧?整個社會裡面的孩子都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沒有把他們教好,未來的社會又有什麼可以期望的呢?雖然不是你的孩子,可是教育這個社會裡面的孩子卻是我們應該要幫一把的,也不是要禁止這種性感演出,只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著重在女生的身材上做文章?或者把這些廣告或表演做個分級以及規劃適當的播出時段,想要欣賞身材曼妙的女子、想要看到撒嬌的女生拋媚眼雖然是個人的自由,但是可不可以想想每個人都有社會責任,這種太過露骨或者不適當的畫面實在不應該過度放送又過份渲染用裸露來吸引大眾的目光這種風氣?

 

關於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的教育其實跟所有人息息相關,希望大家都可以重視這議題,不要覺得事不關己。但說到孩子的教育有時也讓人憂心,因為有些家長實在是太放縱孩子了,就說有人在餐廳恐嚇吵鬧並且家長管不好的孩子這件事情,詳細情形我不了解,但是哪個人沒遇過這種情形──放任孩子在整個餐廳跑跳嬉戲甚至在餐廳的髒地板滾來滾去的孩子,看看這些孩子的家長,他們吃得可開心了根本不管孩子的,很想請問他們:打擾整個餐廳的人用餐這樣對嗎?任孩子在公共場所胡鬧,孩子若是被熱湯燙傷或者自己去衝撞東西的時候要怪誰?放縱孩子的壞行為,會遇到「壞人」也是遲早的吧?

 

很感嘆!孩子的教養,社會不幫忙,連家長自己都擺爛,不曉得以後誰敢生孩子呀?這種環境大概只能夠種種假菜,不適合養孩子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85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愛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世界──狠下心來對他「好」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世界──是愛還是害?

茉莉
雖然我自認思想開明
但對於最近老師們討論的這個問題
我只能說~~這就是時代的產物
(也就是時代產生的怪物)

我也覺得納悶,只靠著胸大
沒有才藝,沒有歌藝,就能成為台灣之最
這是什麼世界啊?驚死人唷!

偏偏就是有這麼多人喜歡
現在年輕人的價值觀扭曲,真的令人擔憂
學校教育還敵不過媒體傳播的力量
真的很可怕,很難想像將來台灣社會會變成什麼樣
哎!
2009-10-07 14:07:24
版主回應
說不定我們這樣想的人才是別人眼中的怪胎哪?

好像是非對錯的界線已經不那麼明顯甚至有點顛倒了,你說的對,這真的很可怕ㄋㄟ~
2009-10-08 14:22:33
瑪格莉特
媒體應該要負責吧? 很多社會現象本來隱晦不明顯但卻被媒體炒熱起來,熱頭過去媒體就會將它淡忘,卻沒想到已經造成不良影響。
2009-10-09 19:45:07
版主回應
在商業利益的前提之下,某些人是不會想到什麼媒體自律或是社會責任的,對嗎?
2009-10-12 10:51: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