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12:05:08| 人氣2,70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這也是搶劫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琴說起幾年前的那次請客,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氣憤難平,悶著給人搶還無處申訴,只因為這是婆婆的命令………

 

話說小琴的小姑剛結婚那時候,妹婿對小姑的家人都很大方,只要大家一起出去吃飯,妹婿就會大方的搶著買單,因為小琴夫妻當時經濟比較拮据,想要當大爺耍凱都沒本錢,小琴也有想過既然我們請不起大家,那乾脆要以後有這種飯局的時候都說沒空不要出席好了,這樣才不會好像佔妹婿便宜。

 

但是婆婆就是要大家一起吃飯,難免還是會讓妹婿請,有一天,婆婆終於暗示小琴夫妻怎麼都是妹婿在出錢?小琴的老公就跟婆婆承諾過一陣子若有加薪就會請大家吃頓大餐,婆婆聽了這話還叮嚀小琴夫妻千萬別忘了自己的承諾。

 

因為幾年前景氣還不錯,小琴的老公升職並且加了兩千五百塊的薪水,小琴夫妻趕緊跟婆婆說要請大家吃飯。到了約定要吃飯的那天,原本說下午有事情的妯娌夫妻竟然不辭辛勞的跨縣市「專程」來給他們請,這對夫妻其實……不怎麼勤快的,他們這麼「賞臉」實在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算了,說要請就有心理準備大家都到齊了。

 

好啦!開始點菜的時候,小琴夫妻要大家盡量點菜,大家吃過一輪之後看得出來所有人已經撐了,但是小琴夫妻還是禮貌的問大家要不要加點?因為這餐廳小姑來過幾次,所以小姑點了一盤兩百塊的小菜說是這裡的招牌菜,大哥又說怎麼沒有湯?婆婆又使性子說她一定要吃到炒麵,好啦、好啦!既然客人這樣要求,當然不能小氣,於是小琴又去加點這些菜。

 

誰曉得,加點的時候客人正多,所以後來點的菜等很久都不來,這時候有賣刮刮樂的人進來叫賣,大哥和妹婿都買了當場刮,他們運氣都不錯,都刮到一千多塊,但是都沒有人贊助這攤,小琴說她當時真的有點不爽,若是她是客人她會把這張彩券給主人一起出,可不過既然大家都把獎券收口袋,小琴也不能怪別人,只是「奇摩子」不太爽快…………

 

好啦!加點的小菜先送來,可是大家根本已經吃飽了,沒有人要動筷子,這時只見小姑拿起盤子要大家一人夾一個「勉強」把這盤吃掉,小琴見這情況真的火大,不是小氣不讓客人點菜,實在是這樣很浪費,這盤好好的菜也是錢買的,為什麼還要大家勉為其難、拜託大家、求大家把它吃了?

 

隨後來的炒麵也是這樣,婆婆根本吃不下了,還要小朋友們分配一人一碗把炒麵吃掉,那碗湯就更讓小琴抓狂,因為等了半個小時多還是沒上,只好跟服務生說這湯好了就直接打包讓大哥帶回家喝,而這碗「時價」的湯差不多要五百塊,這………能不讓人吐血嗎?

 

小琴結帳之後心裡真是淌血,加薪的那些錢根本不夠付這攤,走出店外的時候,婆婆急著問這攤多少錢?知道之後婆婆還說還好而已呀!真不知道當冤大頭請了這頓到底面子是做給誰?

 

我有時候覺得大家結婚之後婆婆到底是怎樣看待所有的子女?感覺婆婆最在意的都不是孩子的感受,她最在意的是有沒有面子?也不站在孩子的立場想想,一票人囫圇吞棗的吃了這頓,為的就是要讓婆婆有面子?其實後來大家才知道,妹婿根本就是打腫臉充胖子,這麼大方的請客,那些錢都是預借現金,不曉得去借來的錢拿來請客是不是比較有誠意呢?

 

小琴說她在意的不是請客花錢,是大家對這餐飯的感覺像是吃凱子,不是花自己的錢所以亂叫也不吃,說實在的這樣真的好浪費,其實當客人也要有客人的樣子,不是像是到吃到飽的店似的,愛怎樣點就怎樣叫吧?可是即便是到吃到飽餐廳也是讓妳吃到飽而不是吃到死吧?

 

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看待這樣一票人?也不曉得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好像變得有點應付甚至家人之間的尊重比對陌生人還不如?就請客這件事情來說,請客應該是自願的而不是婆婆的命令,請客為的是讓別人覺得婆婆的兒子很行,來吃這攤的客人對主人的心意一點都不珍惜,把人家的心意當狗屁,那麼,這餐飯有是什麼意義呢?

 

為什麼家人之間的關係會變成這樣?很應付、極敷衍,不是為了慶祝你加薪、不是真心為你高興,小琴好感嘆:早知道就狠下心並且當鐵公雞,拿定主意不吃別人的也不無端的請沒有功勞的不相干的人,這餐飯,真是不知所謂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07)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抱歉!就是不好玩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搶劫(節)日

湘穎
問題出在婆婆的心態
如果婆婆不那麼愛面子,女婿會去借錢請客
如果不是婆婆愛面子,會為了飽餐一頓,大家都非得吃到死不可
大哥夫妻應該是抵不過婆婆一再電話的攻勢才出現的
說不定也吃得不高興
何必呢
放心啦
婆婆百年後,所有的問題就解決了──我會不會太過份
2009-05-04 17:29:13
版主回應
哈尼,我真的覺得去餐廳吃飯真的有點浪費,其實根本吃不了什麼東西,能讓人吃飽的還不是炒麵和炒飯,而且幾個人吃一攤下來幾千塊跑不掉,若是跟不喜歡的人一起吃還會消化不良,根本食不知味,只希望趕緊吃一吃然後走人,當是一種任務在完成而已。

我覺得我們對新加入的成員的感情要求太高了,而且不近人情的要求人馬上融入這個家,還要把所有人當家人,在沒有感情基礎下要相處得像親人一般哪有辦法啦!我又不是花痴?很希望這種突兀的家庭關係可以放慢腳步,給大家緩衝的時間,就像男女關係一樣,要慢慢的談感情,總不可能一見面就搞上床吧?真是很詭異的家庭理論~
2009-05-06 11:43:34
ling
以前我們沒這個能力的時候,偶爾會被拱加薪要請客
那時很怕人家點太多菜或點太貴的東西...因為錢真的
好難賺....

昨天我也請娘家父母吃飯,我家老公也主動約了我兩位
姊姊,因為人多桌子太大,每樣菜都點兩份,讓大家都能
方便夾到菜,可是等大家都吃飽了,還有好多菜沒上
也沒辦法退,只好請服務人員直接在廚房打包
我是想...既然請客,就讓大家吃的痛快一點
沒想到一點就點太多,真的好浪費喔!

原本說好我們請客,我們是真心誠意的請客
但姊姊硬是塞一千元說要分攤,這讓我覺得
去年的心結還是放不下...有點小沮喪~~
2009-05-04 23:00:56
版主回應
真的耶!以前剛結婚的時候好怕人家拱我們請客喔!好怕客人吃凱子般的亂點,根本不體諒主人賺錢不容易,有時候很討厭婆婆這樣亂拱,想要當孝子,還真的需要本錢很粗ㄋㄟ

哈尼,你的心意有表示到就好了,很多人心裡頭要怎樣想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別想太多啦!知道的人就會了解,就照自己的心意去走就對了,好啦!別想了,我暸啦~
2009-05-06 11:48:38
蘭兒
{我覺得我們對新加入的成員的感情要求太高了,而且不近人情的要求人馬上融入這個家,還要把所有人當家人,在沒有感情基礎下要相處得像親人一般哪有辦法啦!我又不是花痴?}

十五姐姐真是說到我心裡去了,剛嫁到夫家時,大伯的岳母出現在家後門跟大姑小姑說話,當時我是新嫁娘,而大姑小姑也沒為我們介紹,我當然不認識她,於是只能在旁陪笑,結果大伯的岳母卻是跟婆婆告狀說我很沒禮貌,見到她都不會招呼,婆婆非但不體諒我是新嫁娘,還在晚餐時間當著全家人面指責我,當時我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無處伸ㄚ!
2009-05-06 13:52:45
版主回應
哈尼,原來妳身邊也有各路臥底人馬呀!我婆家也有個很討人厭的大嬸,她的命令我不從,回頭就向婆婆告我的狀了,剛開始我也會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可是到後來(當然也是老公給我的免死金牌)我才懶得鳥他咧!他要怎樣?咬我呀?

我好心疼每個媳婦受到的屈辱,很奇怪我們的社會難道不曾教育婆婆們要尊重你的媳婦?我現在回想起自己以前容忍的很多不公平的事情,當下應該直接堅定的回應婆婆,若是你的情況,我們應該要跟婆婆說明錯的是其他人,他們應該跟我介紹那位是親家母才對,可惜,我們那時候都沒那個狗膽~
2009-05-08 10:56:03
蘭兒
還有請客這件事,小姑初嫁頭幾年要回娘家,當初婆婆是住在大伯家的,因此小姑是回大伯家去找婆婆,這小姑要回娘家也沒通知我們,還是婆婆臨時打電話說小姑回娘家要我們準備請小姑一家吃飯,還問我要準備啥?廚房小白的我也只能謙虛的說請她們吃個溫飽,結果婆婆老大不高興酸了我一頓,甚至鄉下親戚來家裡做客,每每準備了一桌子的菜後婆婆一定又會去買盤雞ㄚ鴨的,彷彿是在說我傳的不夠澎湃似的,自那幾次之後凡是親戚要來家裡吃飯我就覺得心裡壓力好大好大。
不過十幾年過去了我也皮了,大姑小姑要回來,拍謝!我沒空,請提早通知,當然我知道她們是不可能事先通知我要回來的,往往都是聽到電鈴聲開了門才看見原來她們今天回娘家,那我理當就是愛理不理囉!嘿嘿嘿!!!
2009-05-06 14:00:25
版主回應
為什麼媳婦的角色扮演到最後一定要用最消極的態度來支撐,要不然我們早就離婚了。很奇怪?婆婆一定要端出最強勢的姿態,我不懂,如果婆婆是示弱的,我就會想保護他為她做很多事情,可婆婆偏偏就是要強的,我能怎麼樣?

我想你婆婆現在一定非常想要你回到剛開始的那種熱情,很可惜,來不及了,現在的態度才是妳能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變成現在這樣,到底該怪誰呢?
2009-05-08 11:56:31
羊咩咩
嗯嗯, 我很家人也很捨得,
但幾年之後也有被當凱子的感覺.....

因為有一回, 我們請弟和弟媳吃飯,
那白目的弟媳居然說, 「可以不要去吃嗎?? 錢給我們就好了!!」
當下, 我還傻傻的沒當一回事, 很久的某一天才想起這好像怪怪的勒~
2010-05-06 11:36:30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好想幫妳回答說:你不會去搶比較快喔?

唉~有時候就是這樣,熱臉貼冷屁股,說不定這樣還被嫌煩哪!
2010-05-11 19:48:1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