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08:58:14| 人氣85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主婦無用論(身體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庭主婦無用論(身體篇)!!!???

這大概是我的死穴吧?以前剛開始當家庭主婦、帶孩子的時候,婆婆很不能茍同,她認為這些工作是‘老人工’,意思是老人家這種閒閒沒事的人的工作,而你一個好手好腳的年輕女人,應該去掙錢才對呀?為什麼要在家裡‘吃了米’意思是當米蟲。

這些年下來,我們的生活正常穩定,我的孩子表現也不賴,還好、還好。

不過家庭主婦總會有倦勤的時候。

有一次我跟老公說──離婚好嗎?因為我家裡的事情都做不好,我們家裡不是一塵不染,很多角落藏污納垢,我也很懶,我很想都不要做了,我不喜歡洗碗、不喜歡拖地、不喜歡打掃,什麼都不喜歡。你去找一個喜歡做這些的女人好嗎?

我知道大家對家庭主婦的期望就是,三餐準備好、家事做好、孩子帶好、孝順公婆、完全奉獻,只因為……妳不事生產。

可是……我要自己的時間哪!我要讀書的時間、我要寫作的時間、我要看電視的時間、我要敷臉的時間………,就個人的權利而言,我需要自己的時間,也許有人認為家庭主婦就是全天都在作家事才是盡責,可是這樣跟女傭有什麼分別?

我跟女傭的分別是:我提供溫暖給我的家人、我提供愛與關懷給我的家人、我提供大致上舒適的環境給我的家人,但畢竟我不是神,我只會在有訪客或者心血來潮的時候,提得起勁兒來用力打掃,要不然我就只會表面整理一下而已。

很多人認為家庭主婦整天在家沒事幹。

喂!試試看整天在家待命會不會很好玩?

每天起床開始,瑣事一樁接一樁(以下寫的祇是一部分而已)中間有空檔的時候可以歇息一下。做完早餐再洗衣服,家人用完早餐開始洗碗,我看一下報紙,衣服洗好了要曬衣服,曬好衣服孩子說要大便得幫他擦屁股,中午該出去接小孩,遇到老師也要哈拉一下,知道小孩有沒有乖。順便買中餐回家吃,之後要洗碗,孩子功課要檢查,如果要考試還要幫他複習,小孩如果要睡午覺還要哄一下,接著要上網看看我的台或者寫東西,老公回家後要準備晚餐或者去買,幫小孩洗澡穿衣服,吃完晚餐還要洗碗,看一下電視,晚了又要弄孩子睡覺,收拾好客廳和廚房之後………我都快虛脫了………我的待機時間非常長,我需要強力鹼性電池,你還認為家庭主婦是個閒差嗎?

當家庭主婦是我自己的選擇,但是我希望被肯定、被諒解,不要挑剔我衣服洗不乾淨或者家裡有點亂,因為如果我只需要做一天的話,我一定會做得非常棒。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85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思娃若
看得我都累了
我瞭解~我瞭解~
家庭主婦之累
職業婦女也好累!!
呼呼呼
累到我都不想煮飯打掃了

好吧!把我休了!!
2007-04-24 17:55:22
柳絮
煮婦..
在家做什?閑閑著也不會整理家事,怎地板老是看起來這樣髒啊!
在家做什? 怎小孩又生病了,怎麼照顧的啊!
在家做什?怎你又生病了,太好命,沒出門工作 也常生病,真好命..
在家做什?什麼你用洗衣機洗衣服喔!這樣衣服哪洗的乾淨!要用手洗啦!
在家做什?怎你買便當喔?在家沒事做你也吃便當喔!真可憐喔...
在家做什?也不多生一個,在家就加減再生。
在家做什?

所以我就變成了一個 不知道在家做什的煮婦了..
2007-04-25 03:35:18
十五
這篇是我兩年前寫的,我的感觸很深,就因為我做的工作沒辦法兌換成現金,所以婆婆認為我是個沒有用的人,當時的我很悶。

女人真的很辛苦,不論你是職業婦女或者家庭主婦,結婚之後,男人做的事情跟他婚前做的一樣,就是工作而已,可女人不同,妳以前除了上班也什麼都不必做,可是一旦進入婚姻,生孩子、家事還有伺候人家的爸媽都成了你的事,為什麼這些都該女人的呢?有時候會不會懷疑自己,怎麼那麼傻?幹什麼沒事找事,結這婚幹嘛?讓一直看你不順眼的婆婆來欺負你?神經病!
2007-04-25 11:16:01
思娃若
沒錯
生了孩子後,
愈來愈覺得自己快得神經病了!
2007-04-25 14:32:12
來插花的
奇怪
難道妳們遭受如此待遇
不會去尋老公晦氣?
婆婆的事要老公去解決
老公不解決 就讓他成夾心餅
男人怕煩就會去解決的啦

姊姊妹妹們別只是吐苦水啦
ROBUST DIALOG在家庭也是有效的歐
共勉之
PS. 我是看不下去來插花的男人
2007-04-25 15:59:30
版主回應
來插花的男人,你好可愛喔!

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外行的來看熱鬧的人一眼就看穿其實事情跟著道理走不就對了,為啥這樣複雜?原因就是,┌有人┘不講理又無理取鬧呀!所以事情明明是怎樣?道理又是怎樣?即便答案明擺在那兒,只要遇到這個無理取鬧的┌人┘,什麼對錯都不存在了,┌這個人┘他認為的對才是對,這樣你有給他了解嗎?

不過還是要多謝你的支持喔!

我想想也覺得真好笑,為什麼很容易就看穿的道理,在某個國度卻行不通呢?
2007-04-26 11:32:17
思娃若
男人哪,如果您真能改變自己的母親
那我就叫您超人!

所以,我是純抱怨。
有時女人是需要宣洩的出口,
這樣可以嗎?
2007-04-26 10:02:45
來插花的
兒子 還是有用的
婆婆(媽媽) 還是可以教育的
因為我是過來人

光老婆坐月子那個月 就讓我過的生不如死
最後選擇 距離(離娘家近, 離婆家遠)
如此 距離產生美感
老婆隨時想回娘家都沒問題
所以 過節也沒有差了

當然 有時候跟老婆吵架
老婆會回娘家抱怨
我也曾與丈母娘吵過 說她只聽一面之詞就下來罵人(丈母娘就住同一棟大樓)
不過吵過後 大家反而比較好
因為直接表達彼此的不滿 反而促進了解

我也知道各位是來情緒的宣洩
也知道各位其實都是體恤自己先生的好太太
所以
只是來分享自己的經驗的
沒有破壞 哪來的建設呢
有些人沒有給她一點刺激
她是不會去思考一些事

只是偶爾到貴站看了一下
有感而發
若發言不重聽 請各位勿怪.. :)
2007-04-27 09:22:07
版主回應
我想先問你,你還有沒有兄弟呀?像你這麼有理性的男人真的不多了。

說到溝通和教育,我老公跟他媽講不到三句話,我婆婆就認為我老公嫌棄她,而會嫌棄她一定都是你老婆使弄的,然後馬上就要死要活給你看,我想這時,任何再堅強的男人都會投降,轉身跟老婆說還是妳忍忍吧!我媽年紀都這麼大了.....

我的一個朋友曾經因為這樣跟他老公說:我不一定會活得比妳媽久耶!

不管我們在這世上的緣分有多少時間,如果只為了安撫婆婆而要老婆慢慢熬,這樣對嗎?不小心的話會有遺憾吧?

只求對彼此公平些吧!我覺得的你做得很棒,會想辦法去解決,會勇敢面對別人的情緒,可很多男人並不想去面對,他選擇鴕鳥,而他媽怎樣都說不聽,就是這樣的情況底下才會產生一群怨婦。

你要常常來,給我們一劑強心針,讓我們知道還是有男人肯好好面對婆媳問題,我會覺得比較有希望些,多來鼓勵吧!
2007-04-27 11:3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