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22:02:34| 人氣2,24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怨偶隨我去逛街—再談「陪人逛街」的工作

你相信我「陪人逛街」的工作居然挽救了一段破碎的婚姻嗎?你不相信,我更不相信!可是它就是發生了!

以下故事經過我的案主賢伉儷的同意,願意與大家分享這段有趣難得的經驗。

故事從一位抓到老公劈腿而四處打聽哪個整型醫師好的「怨婦」開始,她的朋友幫她熱心打聽到我這兒,以為我熟知影劇圈整型內幕,我說如果我知道哪個醫生整得好,我也不會長成現在這副樣子了。

「說得也是!」她的熱心朋友也不贊成她動刀整型:「我也是勸她不要隨便動刀,只要找妳幫她『麻雀變鳳凰』一下就好了嘛!」
「妳不必給我拉生意,」我說:「妳叫她也去劈腿就好了嘛!」
她那熱心朋友沒聽出我的冷笑話的含意,欲言又止地壓低聲對我說:「可是『劈腿』也得有條件啊!……」

那天過後,我只當喝咖啡、聊是非,壓根沒把這事放心上。
沒想到過了兩天,她那熱心朋友忽然打電話約我和她碰面:「ㄟ!妳記得前兩天我跟妳提到的那個和老公分居的朋友嗎?她想和妳碰個面ㄟ!」

好吧!我就去客串個婚姻顧問,開導開導她吧,還是沒把陪她逛街放進我的計劃內。
結果呢……沒想到……
.
.
.
.
.
這是她給我的第一眼印象,我就決定接這個案子了!………

她給我的第一眼印象是啥呢?大概她當「怨」婦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滿臉「殺氣」,對老公和那個「野女人」恨不食之肉、寢其骨!完全忘了「自己」的存在,導致毛髮乾燥雜亂、眼神猙獰肅殺、皮膚枯黃憔悴,身上的衣服鞋子只是聊以蔽體而已,總之真是「慘不忍睹」!

最慘的是,當時我懷疑她有躁鬱症傾向,好像很多天沒洗頭洗澡更衣,身上散發一股油膩膩的味道,差點讓我窒息!(對不起啊!妳鼓勵我據實說出的。)

她對我視若無睹,一勁和她那熱心朋友拼命罵老公,我偷偷打量她,感覺她雖稱不上美女,也上了點年紀(四十歲出頭),瘦骨嶙峋,但如果讓我幫她好好打扮一下,我有把握將她潛藏的獨特味道發掘出來,一定會變成一個「酷辣熟女」!

頓時,我覺得我變成了電影「窈窕淑女」裡的希斯金教授,要把賣花女變成大美人!卻還不知這只是她「復仇計劃」的第一步!
我接案的第一步是和案主「面談」,第二步當然是「收錢」了!說起「收錢」,我最近還聽說有些大牌造型師「陪人逛街」是按「一年」收費的,他們帶客戶逛的街是紐約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大道之類的「街」,相較之下,我的收費標準是如此的「平易近人」,為的是我希望我的客層能夠「無遠弗屆」,包括一般家庭主婦、上班族和大學生都能獲得「青蛙變王子」、「麻雀變鳳凰」的「人生重大改革」!

再言歸正傳,拿錢好辦事,我會立刻開始我的「前置作業」,這次這位「怨婦」案主希望我能先去她家,幫她看看她的衣櫥裡有什麼可以利用和搭配的,這樣可以幫她節省一些置裝費。

約好第二次見面那天,我一進她家家門,馬上就……





馬上就一眼看出她家曾經發生過哪些事情了!

不是我吹牛,想當年我也是正正式式拜師從爬山涉水、攀山越嶺一路學會看風水的,所以只要一踏進人家家門,法眼一掃,這家人的關係、個性、際遇,無一遁形!

很多人誤認陽宅風水是迷信,其實它是高深的「心理學」,舉例來說;我一踏進這位怨婦案主的家門,就看出她在家裡居於強勢領導地位,為什麼呢?因為一個家的客廳是屬於「公共空間」,應該把它布置得比較「中性」,能為不同性別、年齡、個性、輩分的家人與客人所共享,但是她家的客餐廳卻過度的「女性化」;放眼望去,窗簾、沙發和地毯盡是鮮紅和粉紫的玫瑰花圖案,擺飾也都是女人的各式雕像,牆上掛的更是非常「娘氣」的花果圖畫,光是花瓶就一大堆,裡面插的全都是進口假花。

「我想要把家裡布置成花園的樣子,」她振振有詞地解釋:「妳不覺得一走進來,就感覺很美很溫暖嗎?結果這樣他還要跑,妳說男人賤不賤?!」
「是哦!」我說:「我敢打睹妳的臥室裡一定也放了一大堆假花,牆壁和床單一定不是粉,就是紅!」
「啊!」她詫異和懷疑地看我:「是xx告訴妳的!是不是?」
「沒有啦!」我有點哭笑不得:「她是要我幫妳做造型,告訴我妳家裡什麼樣子做什麼?!不過我這一看,就知道妳家男人非搞外遇不可!妳沒聽過各家風水學派都不贊成家裡插假花嗎?那會招來爛桃花啊!尤其是臥室裡更不能放假花,難怪老公會爬牆!」
「這是迷信吧?」
「不是迷信啦!妳不常在家,卻把家裡布置得過度浪漫,老公怎麼耐得住寂寞呢?而且他回到家裡,每個房間都不是按照他的喜好和個性擺設的,他的心理一定會有很多不滿和壓抑!」
她一聽之下,差點和我翻臉:「妳意思是——他亂搞是我的錯囉?」
「不是啦!我只是看出一些問題,想要幫妳解決而已。」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妳不是來看我衣服的嗎?……」
「妳把屋子裡的假花全丟掉,我一面幫妳看衣服。」

結果咧,那天在她家花光了基本時數四小時,我和她一起把她的舊衣服和假花、玩偶、雕像都打包鎖進箱子裡,剩下的時間,幫她把客餐廳和主臥室重新布置了一遍,把她老公喜歡的畫、擺飾、文具、書……等東東都一一就位。

所幸時間尚早,她馬上又掏出第二個四小時的費用給我,要我馬上帶她上街去買床組、檯燈和門帘。看樣子,她是非把老公搶回來不可,我當然要奉陪到底了!


才剛帶她進第一家傢飾店,我就發現狀況不妙了!

只見她像撞邪一樣,看到這樣東西也抓,看到那樣東西也拿,嘴裡不停唸唸有詞,一會兒咬牙切齒,一會兒深思熟慮,一下眉開眼笑:「這種綠色剛好是那死鬼喜歡的!哎呀妳看這窗簾綠白相間的條紋,那爛人會不會喜歡?這個桌巾上面沒有花,只有葉子,那個賤男人會中意吧?這裡有沒有純白的床單?那隻沒品味的豬居然說他喜歡臥室白白的,我叫他去睡太平間!……」

「喂喂!哈囉!妳醒醒!請問您在幹嘛啊?」我急忙把她拉到一旁,想往她腦袋上敲一棒:「妳是要我陪妳來買換新『妳家』的東西ㄟ!不是要買你老公想換新的東西ㄟ!」
「他不是我老公!我已經要把他休掉了!」她立刻翻臉抗議。
「那妳還…那妳還…」我哭笑不得。
「我是要讓那爛人『後悔莫及』!後悔他失去了一個這麼可愛的溫暖的家!」

哦!買尬~~!
長話短說,簡而言之,我好不容易勸說她將自己「放空」,完全接受我的「專業」,我的目的是將她家的「公共空間」調整布置成每個人都喜歡的生活環境,但是在公共空間裡面,各人仍保有自己喜愛甚至獨享的小角落。

例如她家客廳裡有一座玻璃門的展示櫃,目前裡面擺滿了她和老公各自收集的雜七雜八的紀念品,我建議她客廳裡的展示櫃中只放她老公的寶貝,她可以在餐廳中增購一座屬於她和孩子的展示櫃。用客廳來宣示一家之主的地位,餐廳則屬於全家人的。這兩處公共空間要兼顧全家人的喜好,在軟體陳設上不必刻意遷就某個人的喜愛顏色,可以選擇溫馨、明亮的中性色彩;牆壁可以一律用最討好最不出錯的淺奶油色,客廳可以以綠、、米白、棕色等大地色系為主,以大紅和橘紅點綴。

餐廳為促進食慾,則應該以大量橘色和鮮紅色的軟體點綴。

至於孩子的臥室,其實父母根本不用去管,由孩子自己去佈製即可。

主臥室屬於男女主人的浪漫小窩,但仍應騰出一個屬於男主人的私密小空間,給他一張寫字檯,一張舒適的高背椅,一盞可柔可亮的檯燈,供他讀書、寫字、聽音樂和打電腦,這個私密空間才應該完全遵照他的個人喜好與習性。

幫她挑選完後,我又好好給她上了一堂心理課;我開導她眼前不要對「破鏡重圓」懷抱太大希望,布置新家主要是為轉換自己和孩子們的心境和環境,而不是懷抱一個不確定的希望繼續空等待。

說服她之後,我才答應讓她再買幾個她喜歡的玫瑰花靠墊,讓她自己高興一下。

接下來,我就要帶她去換髮型了!我前面寫過:「髮型是人的第二張臉」,不是嗎?

「我要帶我二十歲的女兒一起去剪頭髮,可以嗎?」
「當然可以了!反正時間是重疊的嘛。」我一口答應,因為案主帶伴一起剪頭髮是常有的事。

結果咧?




當我在髮廊一眼看到她們母女走進來,幾乎是上面的表情。
為什麼呢?不單因為四十幾歲的媽媽和二十歲的女兒留著一式的直長髮,而且……
這張圖類似這位女兒,對照前面她媽的「造型」,我不得不讚嘆她媽真的是「背影殺手」了!

續下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2,24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另類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怨偶隨我去逛街——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奇妙的「代人購物」工作

river old
果然是寫劇本的,

快告訴我們故事,再來勒再來勒...
2008-09-12 12:55:21
版主回應
這故事可精彩有趣了!不要轉台喔
哈!
2008-09-12 22:26:38
小晏子
首先~祝鶯心姐姐中秋佳節愉快~

我也好期待"待續"之後的文吶~


p.s看了好久~

這才發現原來您是CC

害我一頭霧水的不曉得您怎麼知道"小女孩"長大了~
-----------------------------------------------
2008-09-13 23:49:54
版主回應
是啊!我是「cc」,也是陳家昱,也是蓉蓉,也是鶯心,我已經「千變萬化」好多次了,可見妳有多久沒光顧我了!呵呵!
2008-09-14 00:38:59
清輝玉臂
期待勁爆故事續集=D!
2008-09-14 17:48:32
版主回應
很長的故事呢!可是很精彩!正苦思要怎樣長話短說中。
2008-09-16 21:36:46
whale
哈哈~~~
我也想看!!!

我喜歡妳文章裡的表情!!!
2008-09-20 19:25:09
版主回應
對啊!我已經收集每一種代表我的心情的表情!
2008-09-21 00:42:32
小林醫師
姐姐真的太神了!!
很期待您的“待續”喔^^
2008-09-20 22:21:33
版主回應
稀客!稀客!
2008-09-21 00:42: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