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3 02:00:33| 人氣1,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然趕上最後一波!

老爸去年因為心臟衰竭而換了豬心瓣膜,醫生叮嚀千萬要注意體重,萬一體重突增,就表示可能事肺積水而導致心臟衰竭復發.
三個禮拜前,老爸因腰痛而去榮總骨科檢查,醫生開給他"偉克適"止痛藥,說每天吃一顆,不會影響心臟.老爸吃了兩天,忽然感覺胸悶,就自動停藥,我又帶他去看中心診所的一位骨科名醫,聽取第二意見,不料那位醫生也開給老爸"偉克適",於是老爸又開始吃這藥,兩天之後,突然發現體重在半天內激增三公斤,腿和腳都腫脹,走路也氣喘,我急忙帶他去看心臟科,證實有心臟衰竭現象,於是吃利尿劑排出積水,醫生還問我是不是給老爸吃太鹹的食物,仍然不認為"偉克適"有何不對.
不料當晚回家,看到晚報上赫然出現"偉克適會造成心臟病和中風,所以美國藥廠通知全面停售!"的消息,我趕快通知我的一些在吃這藥的朋友,因為這個止痛藥被廣泛用在治療關節炎和肌肉筋骨疼痛上面.
老爸今天體重總算恢復正常,但從此以後不敢亂吃西醫開的藥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