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21:45:09| 人氣945| 回應1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2003)的情人節

這故事要從前年的耶誕夜開始講起。

  話說前年(2002年)12月24日晚上五點半,我一個人在家,正坐在我的書桌前趕寫一部大陸古裝劇,手邊還放著一大碗像「狗食」一樣的東西,忘了裡面是什麼,總之是我自己做的中飯兼下午點心兼那晚的晚餐,我就那樣整天坐在桌前,一面敲電腦,一面吃碗裡的食物,只求不會餓死就好,頗為怡然自得。

  五點半,我的電話響了,是小X從辦公室裡打來的,問我怎麼去過耶誕夜,我笑說:「只有『非基督徒』才在耶誕夜狂歡,我是『基督徒』,所以從來不過耶誕節。」她在人聲嘈雜的辦公室裡,壓低聲告訴我她的感情問題,我花了很多時間開導她的「佳節症候群」,她問我可不可以來投奔我,我說可以啊!她說她馬上坐捷運過來,估計不超過半小時可到。

  我立刻打電話去我家樓下的義大利餐廳訂位,領班歉疚地說早已客滿。怎麼辦?我不能讓她在耶誕夜來我家分吃「狗食」。我跳起來,衝進廚房,手忙腳亂地張羅我和她的「耶誕大餐」,還好冷凍庫裡有
一盒上好的菲力牛排,但凍得像磚塊一樣,我急忙把它「碰咚」丟進微波爐裡解凍,不料竟把它熱成半熟,我來不及懊惱,趕緊把它再拿醬汁醃一下,通常我煎牛排都非常講究,至少要給它醃透味到兩天以上,從來沒有如此倉促和狼狽過。

  我才剛醃上牛排,警衛就通知我那位小姐已經到大門口了!

  總之,那晚我和她的「耶誕大餐」是一人兩塊大「牛皮靴底」,剛好可以磨牙齒,還有兩塊小饅頭,還有一些大潤發買的泡菜,還有一小杯紅酒可以漱口。所幸我家餐廳窗外的夜景很美,還有我新買的爵士樂CD很動聽。不過一晚上她都在想心事,只有我一個人講個不停;我把全世界所有「人生大道理」全拿出來講給她聽,這些道理我自己都可能做不到;管他的!反正醫生只會治別人,沒聽說醫生可以醫自己的!

  我以為那一晚上就可以把她「打發」了,沒想到她忽然問我:「妳
過不過情人節的?」我很瀟灑地回答:「有情人的話,天天都可以過情人節,所以我從來不過情人節!」沒想到這個小賴皮馬上接著說:「那我跟妳預約明年的情人節,好不好?」啊?!我在心裡大聲慘叫!「呃…呃…明年的情人節還有好久呢,…到時候再說吧!…」她賴皮說:「我不管!那天晚上我一定會很難過!妳一定要陪我!妳不是說妳不過情人節的嗎?」

  我想先暫時答應她吧,也許到時候她已經康復了,說不定她有新男友了,就用不著我了。

  不料,去年的情人節前半個月開始,她就不時打電話來「倒數計時」,我想「情傷」是需要人陪伴渡過的,所以我也很認真地決定把2003年的情人節晚上空下來,陪伴我的小朋友,還答應請她去我家樓下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那天中午我是去北投吃燒酒雞,不料到傍晚時,「燒酒」開始發作,她來我家時,我的臉是通紅的,腳步開始蹣跚,大舌頭說著:「走,我帶妳去吃飯。」心裡一直念著我的可愛的床,想把她盡快餵飽就回家來癱著。

  她高興地跟我走到餐廳門口,一進門就看到座無虛席的成雙成對的男女情侶(我特別強調「男女」情侶),滿屋子的粉紅心形汽球和玫瑰花,還有浪漫的情歌,領班立刻迎上來說:「陳小姐,我們今天只有『情人節大餐』。」不知是不是我有點醉,感覺侍者們都用異樣好笑好奇的眼光看我。我嘴裡笑笑地說:「那就情人節大餐吧!」心裡在慘叫
:「我的天啊!」

  所謂「大餐」是全套餐一道一道慢慢上來的,眼看著滿屋子只有我和她是「同性伴侶」相對而坐地大眼瞪小眼,我的臉不禁一直轉向落地窗外,剛好可以望見我家主臥室的窗!我可愛的床啊!那可惡又可憐的小傢伙還坐在我對面,很陶醉地隨著爵士情歌搖頭晃腦,還用腳打拍子,她忽然冒出來一句:「我們怎麼都沒有粉紅汽球?我可不可以跟他們要?」我忍到最後上甜點和飲料時,終於快抓狂了,催促她:「好啦!快一點!去我家喝啦!」她還說:「急什麼嘛?我還想享受一下這餐廳的情調。」臨走時,餐廳侍者拿著拍立得相機要給我們拍「情侶合照」,她居然還要挽著我合照,我立刻一把拉走她,罵道:「走啦──!整個社區都以為我是同性戀呢!」

  去年的耶誕夜,又換了一批小朋友來我家吃牛排,因為是及早約好的,所以我在三四天前就開始用絕美的醬汁醃牛排了。打電話問她要不要來,她說她那晚有節目。我不但沒有失望,反而很高興!

  同樣的精心調製的牛排、同樣的味美的葡萄酒、同樣的動聽的爵士樂、同樣的滿窗夜色,每年身邊換不一樣的朋友,或是自己一個人窩在書桌前吃「狗食」,又有什麼關係?你們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不論在我身邊或在我心底,都陪伴我渡過每一個不同的節日。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9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林醫師
呵呵...
小林醫師自己喜歡煮東西
不過都是跟同學或朋友一起吃的機會比較多
如果是考試季節到了
那小林醫師大部分也都是跟“狗食”一起過日子的
畢竟當我在讀書時
我是一點都不會在意吃進嘴裡的東西是什麼
前陣子剛好有一部“料理鼠王“動畫電影
當我看到那隻自己吃下東西卻說不出是什麼的肥老鼠時
忽然發覺真是像極了大學時代的自己
到了現在
雖然有很多機會去所謂的名店品嚐美食
但是捰最愛的還是我家小蝴蝶幫我準備的“清淡蔬菜水果餐”
雖然是清淡....也或許是她以前從未下廚
但是淡淡的味道卻更讓人意猶未盡勒

祝福蓉蓉大師趕快找到一起過節的好伴侶喔
但千萬就別讓他吃那道“牛皮靴底”喔^^
2007-10-19 18:54:03
版主回應
天啊!你把我三年前塵封的記憶又挖出來了!
這三年當中,不是沒交過男的朋友,而且還是一位閣下的同行—「殺千刀」的醫生呢——外科醫生是也。我現在對「醫生」的偏見——不是很「忙」,就是很「花」,都是這位仁兄的功勞,而且他兩者得兼。所以我現在除了看病,都不跟醫生講話了,不小心碰到閣下是例外!
除非你有認識單身的、人很好的、長得不醜的、個子不矮的、不花的、懂得生活的主治醫生或主任…,呵呵!你一定會告訴我——「沒~~有~~!!!妳死了這條心吧!!!」
2007-10-19 19:44: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