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3:14:53| 人氣1,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c的東森八點檔"老婆大人"part 3

場次:14 時間: 晚 場景: 趙家客廳
人物:安妮、芊芊、鄭依、老姚
  
趙家外空鏡,日轉夜
△安妮衝進客廳門,氣急地對芊芊低喊.
安妮:他在哪兒?他在哪兒?
芊芊:他在...
△ 安妮掃視客廳,不見老姚人影,回頭忽然望見餐桌上鋪著漂亮桌布,擺著蠟燭台和鮮花,還有擺設整齊的西餐刀叉湯匙,顯得很浪漫.
 △cu桌上的擺設.i
安妮:妳還拿他當外國貴賓啊?
芊芊:不是我...
  △安妮忽然聽見廚房內傳出鄭依和老姚的笑聲,安妮一驚,立刻衝到吧台前。
△安妮驚見老姚圍著圍裙,和鄭依在爐台前忙碌做菜,老姚切菜刀法快速熟練,把一個胡蘿蔔切成一朵花,送給鄭依,鄭依給老姚當下手,一面笑著誇讚老姚.
鄭依:哎喲!從沒見過像你這麼多才多藝的老人家,真可以當國寶了!哈哈!
老姚:我已經把我捐給榮總,將來給他們解剖做研究了!哈哈!
鄭依:快六十歲還生得出安妮這樣的女兒,你是該讓人研究啊!哈哈!
安妮:(氣極敗壞地喚道)爸!爸!
  △老姚聽見,回頭看見安妮.
老姚:啊!妳下班啦?我今天特別請你們吃黑胡椒牛排!
鄭依:妳爸爸自己調的牛排醬,我聞了直流口水呢!
老姚:我還給妳做了妳小時候最愛吃的檸檬愛玉冰!
芊芊:在冰箱裡!我去拿!
  △芊芊要跑向冰箱,被安妮一把拉住.
安妮:我不要吃!
芊芊、鄭依:啊?
鄭依:(抱不平)妳怎麼這麼跟爸爸講話的?
△安妮氣呼呼地跑到老姚身邊,拉住老姚的手臂,把他拉出廚房.
安妮:你跟我來!
芊芊:(打圓場)喔她怕肥啦!嘿嘿!
老姚:所以我用蒟蒻,不會肥啦,我最了解女孩子了.
安妮:是喔!我知道你最了解女人了!
△ 安妮氣呼呼地把老姚拉向臥室.鄭依和芊芊好奇地望著,鄭依十分不滿.
鄭依:這女兒亂造爸爸謠言,還對爸爸這麼兇!

場次 15 時間 晚 場景 大偉房
人物 安妮、老姚

△ 臥室裡,老姚坐在床沿上.安妮氣極敗壞地對他說.
安妮:我昨晚不是給你五萬塊,請你回家去嗎?你一天就把五萬塊都花完啦?
老姚:我總要把欠人家的錢都還了吧?
安妮:你還有理咧?!你為什麼要欠人家錢啊?
老姚:我出門的時候,身上只有幾百塊車錢,出來這麼多天,跟人借吃借住的,都得還人家吧?我向來不欠人的,包括妳大嫂那幾個蘋果,...
安妮:好啦!別提那幾個蘋果!丟人!偷吃我們家東西,還振振有詞!
老姚:我拿蘋果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是妳家啊,所以才要跟妳拿錢還妳大嫂啊.
安妮:好了!好了!你永遠造反有理!你身上還剩多少錢?夠坐車回家吧?
老姚:(忽然重聽起來)什麼?
安妮:(靠近對老姚大喊)請你回──家──!
老姚:(委屈地)我們八年沒見,我特地來看妳,一見面妳就趕我回家!
安妮:因為我不想見到你!
老姚:(又裝重聽)什麼?
安妮:(對老姚大吼)我──不──想──見──到──你────!

場次 16 時間 晚 場景 趙家餐廳/客廳
人物 鄭依、芊芊、大同、安妮、老姚

△ 鄭依和芊芊在餐廳,聽見臥室內傳出安妮的大吼聲,都一驚,愕然望向臥室方向。
△ 大同剛好下班進來,看見餐桌上擺的蕾絲桌布、蠟燭台和西餐餐具,十分驚喜.
大同:今天是慶祝什麼啊?
安妮:(OS)我不要──看──到──你──!
△ 大同一驚,愕然望向臥室.
大同:又什麼事啊?
芊芊:呃...
鄭依:(搶著說)你們家安妮實在是沒大沒小!
大同:她又在罵她老公啊?
鄭依:老公怎麼會大呢?
大同:「天」字出頭是為「夫」!「丈夫」比「天」還要大!你們懂不懂?
鄭依:「夫」是「夫人」的「夫」!「夫人」比「天」還要大!你懂不懂?
大同:我懶得理你們!
鄭依:(向芊芊,指大同,嘲笑)妳看!鴕鳥!
大同:什麼鴕鳥?(嘀咕罵道)神經!
鄭依:芊芊妳跟你老公講,我去廚房幫妳準備.
大同:今天有安妮、大偉的貴客啊?這麼隆重!
芊芊:是安妮「偉大」的貴客,不是安妮「大偉」的貴客,而且這個人是我們家最「大」的一個!
大同:(不服地)這家裡還有比我更大的嗎?…我是說除了妳老媽之外.
△ 剛說完,就見安妮氣沖沖地從臥室開門衝出來,後面跟著一臉委屈可憐的老姚.
 △大同一眼看見老姚,就像見到鬼一樣,呼道.
大同:耶?!他怎麼又進來的?!我不是說不要讓他進來嗎?...
芊芊:是鄭依...
安妮:(忍住氣,對大同和芊芊說)大哥大嫂,對不起,我向你們介紹;這位姚老先生,是我失散多年的父親!
 【幾個人七嘴八舌】
鄭依:(攬住老姚的肩)我們已經「不打不相識」了啊!哈哈!
大同:(大吃一驚,瞠目看老姚)真是妳父親?!妳怎麼會有這麼老的...喔對不起!(詫異遲疑地向老姚伸出手相握)我意思是…您怎麼有這麼年輕的女兒?
老姚:這故事說來話長,比連續劇還精彩,…
芊芊:他捐了一些自己身上的東西給榮總!
大同:(更吃驚,驚嘆地打量老姚)捐什麼東西?該不會是…捐給婦產科吧?
安妮:(向老姚)說來話長就不要說!我們準備吃飯,吃完飯,我爸就要回他自己家了!
老姚:啊?(忽然重聽起來)妳說什麼?
安妮:(大吼)吃完飯,你就回去──!
大同:我雖然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不過妳也用不著跟妳父親大吼大叫嘛!
老姚:(向大同,愧疚地)對不起,是我們家教不好.
大同:好了!好了!安妮和鄭依陪姚爸爸在客廳坐坐,我跟大嫂等一下來做晚飯啊!(對老姚客套笑道)原來是姚爸爸喜歡吃西餐啊?
老姚:是我女兒喜歡吃西餐.
安妮:不要老扯我好不好?
大同:您稍坐啊!
△ 大同趕緊暗暗拉著芊芊上樓去.

場次 17 時間 晚 場景 大同房
人物 大同、芊芊
  
△ 一關上臥室門,大同就氣急地壓低聲問芊芊.
大同:到底怎麼回事?快說!
芊芊:老實說,我也沒完全搞清楚,...
大同:沒搞清楚,就隨便讓人進來!
芊芊:我只搞清楚他是安妮的老爸,安妮也沒說不是啊!
大同:可是安妮不是告訴大偉說;他在女生廁所裡偷拍,又來勒索嗎?
芊芊:哎喲那是誤會啦!我後來打電話問安妮了啦,她說是故意逗大偉,亂講的啦!害我跟鄭依白緊張一場!喔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我為什麼把他當好人,因為他把蘋果錢還給我了!
大同:哎呀幾個蘋果錢算什麼?妳有沒有跟安妮問清楚他老爸的底細啊?
芊芊:還沒機會問啊。你跟我一樣好奇后?
大同:不能因為我們好奇,就隨便留人在家裡吧?
芊芊:你是不喜歡家裡有一個人比你大吧?
大同:開玩笑!他是大偉的岳父,又不是我的岳父,他怎麼會比我大?
芊芊:對喔,大偉回來,發現家裡忽然多了一個岳父,不知道會怎樣,嘻嘻!
大同:(也忍不住好笑)我也等著看大偉的表情,不過不管怎麼樣,先弄清楚這位老先生,免得家裡又多一個麻煩!

場次 18 時間 晚 場景 趙家
人物 大同、芊芊、鄭依、老姚、安妮
△ 大同和芊芊才下樓,一眼看見餐桌,就獃住了.
△ 只見鄭依端著一盤盤冷盤,放在每個人座位前桌上.
△ 中型盤子中間擺著粉紅色彎彎的冷蝦,點綴著切得很精緻的小紅蕃茄和小玉筍,墊著青翠的生菜葉.(請注意道具)
鄭依:姚爸爸好講究啊,堅持先上前菜,再上沙拉,然後才上牛排!
芊芊:哇!好漂亮啊!又紅又綠又黃!看起來好好吃喔!
大同:這是...(驚訝地看著圍著圍裙的老姚)你做的?
老姚:不好意思,我看你們冰箱裡沒什麼材料,只有這幾條蝦,就順便做了.
鄭依:哇!你們看見沒有?同樣是幾隻草蝦,人家做得多漂亮!這就叫「品味」!
芊芊:什麼叫做「品味」?
大同:不光只是「做到」就好,還要「做得好」,就叫「品味」!懂不懂?
芊芊:喔,你是說姚爸很有「品味」?
老姚:謝謝大哥誇獎!不敢當啊!
△大同不知該說什麼好地白芊芊一眼.
老姚:你們請坐,大家坐!
大同:耶?安妮呢?
鄭依:安妮說她不想吃.
大同:不想吃?八十歲老爸爸大老遠跑來做飯給她吃,她還不吃?
△ 大同一愣,下意識看一眼老姚,發現老姚臉色一黯,大同馬上對芊芊說.
大同:芊芊去請她來,就說是大哥「我」請她來吃飯!
芊芊:(跑向臥室)是!
△大同和鄭依在桌旁坐下.大同看見每個座位前擺的紅酒杯(紅酒杯,不要錯)
大同:嗯這牛排真香,要是能配上紅酒就更棒了!真可惜家裡沒有紅酒。
老姚:大哥也是有品味的人,懂得吃牛排一定要配紅酒!
大同:過獎!過獎!
△ 老姚舉起兩隻手,裝做發氣功.
大同:您要幹嘛啊?
△ 鄭依看見芊芊拉安妮過來,興奮地喚道.
鄭依:快來!快來!姚爸又要變魔術了!
芊芊:真的?大同快看!我告訴你他會變魔術嘛!
大同:挺有意思啊!
△ 安妮一臉不屑.
安妮:哼!
△ 老姚兩手比劃著,忽然從桌下拿出一瓶紅酒.
△ 鄭依、芊芊都看得目瞪口呆,驚喜讚嘆不已。
鄭依、芊芊:哇───!
安妮:哼!你那兩招除了會騙女人和小孩,還會幹什麼?
鄭依:我去拿開瓶器!開瓶器在哪兒?
大同:不好意思,還讓您大老遠自己帶酒來。
芊芊:我來拿!我們先吃好了.哇!姚爸真是有「品味」!還這麼會做菜!
老姚:早就想來探望大哥和女婿,總得準備一樣見面禮.
安妮:哼.
大同:不敢當!不敢當!(又回頭對安妮說)真可惜大偉不在,不然我們三個男人可以好好喝一杯!(興奮地拍拍老姚的肩)對不對?姚爸!
老姚:對耶!我女婿什麼時候回來?我要好好敬一敬大哥大嫂和大偉,謝謝你們
   幫我照顧安妮.
大同:應該的!應該的!哈哈!
△ 鄭依和芊芊看著大同和老姚,講悄悄話.
芊芊:男人一有好酒好菜,很快就「麻吉」起來!
安妮:(冷笑)哼,後面可有得「發麻」的呢!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