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6 17:21:14| 人氣19,63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Keep Me Awake 二


佐櫻 Keep Me Awake 二

※這篇的字數比較少,因為想說斷點在那裡是最好的


那一天是一個多月前吧,後來他也因為籌備婚禮而沒有時間去找櫻。

 

這一個月內頻繁與未來的妻子碰面,大蒼堇很漂亮,是大家閨秀型的文靜女子。一頭柔潤亮麗的酒紅色長髮,白玉般的肌膚,眼睛細長給人溫柔的感覺,鼻子嘴巴小巧,身段纖細優雅,是不可多得的美人。

 

和他相處的時候總是拘謹有禮,和向來表情豐富的櫻相比,她像一尊精緻的陶瓷娃娃。

 

怎麼會想到她?

 

她平時堅毅不拔,即使再辛苦也不在人前露出疲憊的表情,但是在他面前卻總是心軟。他從沒見過這麼為對方付出的女孩,如果可以,他會試著與她來往,只是他得完成復興宇智波一族的願望,只能狠心辜負她了。

 

佐助低下頭看著從大蒼家送來的禮服樣布,握緊手中上等材質的布料,他明天要去一趟大蒼家。

 

 

婚禮當天木葉熱鬧滾滾,大蒼家真不愧是有權勢有財力的名門,婚禮辦得如此盛大,木葉的政商名流幾乎都有受邀。

 

雖然臨陣脫逃是懦弱的,但櫻沒有勇氣去參加佐助的婚禮。桌上擺著一杯熱牛奶,倚靠柔軟的靠墊給予自己一點安慰。看著夾在食指與中指中間的喜帖時,以為已經包紮好的傷口卻又再度滲血。

 

隔著薄冰般的玻璃窗,喜氣洋洋的聲響仍毫不客氣地闖進來,櫻低下頭嘆氣。

 

對折,撕開,再對折,撕開,直到紅色喜帖成了一團碎紙,下沙發來到窗邊,打開窗戶向外扔,就讓它們隨風而去吧。

 

還有我的感情,全都走吧。

 

關上窗戶,試著隔絕婚禮的喧嘩,收手回來的時候,她發現手上殘留一張碎片。

 

佐助。

 

是命運的諷刺嗎?想將厭煩隨風拋去,他的名字卻留在他手上,在暗示什麼嗎?

 

靜靜地,她取下手上的碎片,不語。

 

 

佐助在婚禮上接受眾人的祝福,喝下一杯杯陌生人所敬的酒,他不擅長交際,甚至是痛恨的,但是為了復興宇智波一族,他可以忍耐。

 

順開裙擺,她再次檢查儀容,確定自己看起來像樣後她走進婚禮現場。

 

又是一個討人厭的傢伙,看他的眼神大概是痛恨宇智波一族的人吧。佐助臉上的笑容轉為深沉,逐漸發冷。敬酒的人發現情況不對勁,便藉口離開。

 

聽別人指引佐助就在這附近一帶,身上穿著黑色禮服的就是他了。倏地,肩膀被碰了一下,那人沒有向她道歉,急忙地往反方向離開。

 

她往前一看,便發現佐助就在自己眼前。

 

是她,他本以為她今天不會來了,畢竟他傷她傷的那麼嚴重。給她喜帖是因為昔日同伴的關係,不然他本來不想刺激她,但在大蒼家的長輩堅持下才給的。

 

向一旁的服務生要了一杯酒,櫻帶著深沉的笑容,筆直地往佐助走來。

 

她穿著一件純白裙裝,裙襬吻在大腿的一半,下面是白色的高跟鞋,櫻色秀髮披散在肩邊,面如紙白,有如神聖不可侵犯的天使。

 

「恭喜你。」櫻向他敬酒,不等他回答就仰頭飲盡杯中物。

 

佐助將酒杯湊到唇邊,淺酌即止,眼神沒有離開她。

 

「幸福嗎?」向服務生再要一杯酒,她開口問。新婚生活都還沒開始,怎麼能知道幸福與否,但她就是要問。

 

『你喝多了。』

 

「才喝一杯算多嗎?」其實她在家裡灌完一瓶酒壯膽才出門的,不知道他從哪裡看出來的,或許他根本沒有看出來,只是她妄想的。

 

就像那段像情侶般的日子。

 

「不要逃避,你幸福嗎?」她逼問。

 

佐助只是沉默,時間在沉默中流去。

 

「新娘子很漂亮,恭喜你。」櫻拿著酒杯指了宇智波堇的方向。同樣的白色,但她的是簡單的洋裝,而宇智波堇則是上等布料製成的白無垢。

 

那樣高級的白無垢,用她半年的薪水她也可以做一件,殘酷的是,先天的權勢地位她得不到。她並不怪父母親,他們含辛茹苦地拉拔她長大,縱使不富裕沒地位,他們仍是這個世上最棒的父母。

 

周遭的婚禮布置高雅精緻,桌上的菜色也是豪華非凡,新郎和新娘身上的禮服剪裁得宜,布料上等,看來都是用錢堆起來的。她眨眨眼努力讓淚水不要礙事。

 

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金錢、地位、名聲、佐助的感情,她一項也沒有。

 

直到最後,她想要豁出去,反正已經沒什麼好怕的了。

 

「為什麼不是我?」她淡淡地道,內心卻如浪濤般洶湧,目光緊緊盯著佐助。

 

佐助沒有逃避她咄咄逼人的眼神,淡然地盯著她俏麗的臉龐。

 

見佐助沒有反應,再次仰頭飲盡第二杯酒,櫻沉默地一笑,那抹笑容有如水底般沉靜。她將酒杯粗暴的塞入佐助手中,幸好周遭的人沒有察覺他們的互動。

 

她努力撐起嘴角,不要讓垂下的嘴角顯示出她的失落。

 

「沒有你,我也會很幸福。」

 

說完她迅速轉過身,踏著穩定的步伐離去。

 

 

直到白色的身影消失在眼前,他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婚禮。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真的很抱歉這一篇的字數是開台以來最少的

原因是因為想說斷點於此比較好

下一張字數可能也會比較少

還請各位大大諒解

因為想要斷點斷在讓人緊張刺激的地方才決定這麼做的

大大們如果有任何想法歡迎告訴我

我很需要知道你們對於字數少的想法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台長: 酸糖
人氣(19,63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Keep Me Awake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Keep Me Awake 三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Keep Me Awake 一

↗☺ 寒兒 ☻ ↙
哎呀呀 發生奇蹟了 (沙發又是我的了

歐~妳好壞!! 妳讓櫻的心受傷了
不過....這!還不夠虐呢 (ㄎㄎㄎㄎㄎ....
再虐點吧糖將 ㄟ嘿嘿

乘開學前再多給一些文吧 ˊ.ˋ (求妳~

不知糖將是否看過無名的一位大大
-異想天空
夫人也是很厲害的 @ 口 @



事到如今就告訴糖將吧
真的 多媒體科不是普通的累
阿!好累~


呆 呆 呆
2013-09-06 19:37:32
版主回應
恭喜寒兒沙發^口^

哈哈哈我是大壞人
傷透小櫻的心
寒兒覺得還不夠虐嗎?
那是不是要再加些猛藥呢?

我會努力在開學前打文的
希望能出文順利> <

我有看過異想天空的文章喔
很好看呢!
有很多風格的文章
也常常讓我看到笑出來因為實在太逗趣了

多媒體是學關於電腦跟電視類的嗎?
不好意思我才疏學淺,不知道寒兒的科的內容> <
真是辛苦你了(幫你搥背)

謝謝寒兒喔:)))))
2013-09-07 23:28:38
囧雄爺
我好想對佐助使用DDT啊!!!(全名:Damien's Dinner Time中文翻譯:極度死亡體驗 我知道是廢話不過是怕酸糖大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體內摔角魂的火焰正在熊熊燃燒著)
2013-09-06 20:24:44
版主回應
原來DDT是這個意思啊
我真是才疏學淺
好多事情都不知道> <
謝謝大大為了讓我了解解釋得這麼詳細
大大不要生氣有傷身體啊
傷身體的話我會很難過的

謝謝囧雄爺喔:)))))
2013-09-07 23:32:39
瓔玥
小櫻那樣真的好令人心疼...
看似堅強的外表包裹著易碎的心靈

佐助竟然也這樣呆呆的?!
或許他現在是大木頭
等它開花他一定會知道櫻才是最棒的(含淚

酸糖姊的文章很棒喔!!
2013-09-06 20:48:27
版主回應
這個系列裡的小櫻真的讓人心疼
只因為先天條件差了點就不被選擇
但是因為先天條件好而結婚
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
我想我筆下的櫻都是堅強的外表、脆弱柔軟的心

佐助就是這樣呆呆的不發一語
看著櫻的來到又離去
到底他會不會對失去櫻而感到後悔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呦

謝謝瓔玥喔:))))))
2013-09-07 23:36:45
Modesty Wu
我看到"為什麼不是我""沒有你我也會很幸福" 我很不爭氣得哭了
這麼短篇卻依舊這麼虐人這麼深刻
大大好文筆! :D

想法嗎.. 就請大大多多虐柱子(帶刺的鞭子再奉上)
讓他體驗體驗櫻的感受!!

酸糖大加油~~
2013-09-06 21:54:32
版主回應
那兩句我想大概是櫻心裡的想法
因為別人不選擇自己的時候
就會開始想對方為什麼不選擇自己
是自己哪裡不夠嗎?做錯什麼嗎?
佐助卻明明白白告訴她是因為權勢地位的原因
櫻無法改變先天的條件
只好忍痛放手了
並告訴自己也告訴對方自己能過得很幸福
這篇我是想說停在這是最好的斷點
所以字數就比較少了

虐柱子好像變成大家最想要看到的
我會努力構思後續的情節的

謝謝Modesty Wu喔:)))))
2013-09-07 23:41:34
櫻那倔強的兩句話真令人心疼…
酸糖真的好狠QAQ
可是文筆好好!心理部分描寫的非常貼切!
我不否認人生現實裡沒有那麼如意幸福,
不過小說可以吧OAO小說可以不要是殘酷的吧?
雖然害怕酸糖的「無情」,可是看過酸糖的文章,
就又期待後續那苦盡甘來的甜美滋味。
原來酸糖不僅虐佐櫻,還虐待(?)讀者,嗚嗚…(淚奔)

開玩笑滴,我非常期待每一篇文章的發展唷~
加油~~~(也希望我今年過完以前有辦法開報台…)
2013-09-07 14:28:53
版主回應
看來那兩句話引起大家的回響呢
我寫那兩句的時候也覺得很心酸心疼
也像是我會講的話

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無法如意的事情
但是我還是在小說裡寫悲傷殘酷的事情
因為我想嘗試談談人生裡的不如意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甜文的(轉圈)
湘期待我的苦盡甘來的甜美嗎?
我也是喔!
虐待讀者(?!)不要哭啊湘~
你哭了我會很難受的
雖然我自己打到也有點想哭

我會繼續努力的
也很期待湘的報台喔
謝謝湘喔:))))
2013-09-07 23:46:33
blue
啊啊~~
這章看得我好心疼呢.__.
為甚麼我覺得小櫻在裝作堅強呢...?
"沒有你我也會很幸福"看得我好想哭,因為我想起我對前男友也是抱著這樣的想法.......
我希望小櫻可以堅強,也希望自己可以堅強一點TUT
2013-09-07 20:49:24
版主回應
乖乖我給你秀秀
希望大大的心不要疼
我筆下的櫻大概是不希望讓佐助看到她軟弱的一面
所以才要故意扯出笑容來面對他
至少讓他記住自己堅強的模樣
總比哭哭啼啼黏人的形象好

抱歉讓大大想起過往的回憶> <
我認為有“沒有你我也會很幸福”這個想法很好
因為有些人就是走不出來
覺得幸福就是那個人給的
殊不知幸福就是要自己給的
所以我才會打那句話

難過的時候就哭出來吧
哭出來會好很多的
一直憋著不讓自己哭
只會讓傷口更慢復原
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但是生活上的挫折我都是這麼過的
希望能提供一些拙見給大大

謝謝blue喔:)))))))
2013-09-08 23:08:24
co22
啊~~~!酸糖好久不見~~(泣)
對不起~co22我失蹤了一段時間(好久!)
大一的暑假過的挺充實的說
不是上課就是工作 好累...
終於..在今天能好好休息~
好久沒看酸糖的文了 好開心XD

有時真不了解貴族之間的"門當戶對"
這對互相愛戀的人們實在太不公平了
看到櫻豁出去的時候 co22真的感到心碎

酸糖的文真是虐呢~(笑)
co22看完後再寫留言都覺得心情跟櫻一樣難過
就是這樣!酸糖的文co22每次看都超有感觸的~
那下次見喽~開學後 酸糖也要好好念書&寫文(有空再寫 念書還是很重要的 co22真是嘮叨) XDD
2013-09-08 17:18:19
版主回應
co22好久不見了(飛撲)
我好想你喔!
大大不用道歉啦
同時工作和上課是很累人的
只要大大想放鬆來到這裡坐坐我就很高興了^口^
所以大大不要道歉喔

貴族之間的門當戶對我認為是有原因的
一是生活背景相似所以溝通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二是財力相當所以發生急難時比較能支援
這是我多年來的感悟
只是苦了互相愛戀的人們
但是佐助有喜歡櫻嗎?
我想也是個大疑問
抱歉讓co22心碎
我自己打的時候心也好痛
但還是寫了(被揍)

不好意思讓大大的心情難過
最近苦無甜文的靈感
靈感小姐都來跟我喝苦茶
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大大的提醒
我會努力念書(有點心虛)跟努力發文的

謝謝co22喔:))))))
2013-09-08 23:20:08
kala
虐到內出血QAQ
求男配什麼虐二柱子.
如果虐櫻的話不會就是
傳說中的懷孕/「妻子身體弱之主治醫師」什麼的.
求大大虐佐吧.
如果吾系我會心痛死(打滾
2013-09-10 09:53:33
版主回應
大大乖不要哭
內出血很嚴重我會心疼的> <
大家好像都很想要虐佐助
但照現在的走向好像都是在虐櫻(摸頭)
傳說中的懷孕/「妻子身體弱之主治醫師」的我有看過
至於會不會是這樣的走向呢
還請大大繼續看下去喔

謝謝kala喔:)))))
2013-09-10 20:31:25
小櫻好可憐噢!
不過此篇好像比較像是現代文?
希望小櫻快點交個男友或是
讓佐助看到很多人在追小櫻
來讓傻瓜佐助吃醋一下ψ(`∇´)ψ 哼哼哼~

酸糖大大的文筆很喜歡:))
希望有機會可以寫一下 卡櫻或者祭櫻XDDD
嘗試一下不同的配對XD
期待你的下一篇
話說佐櫻鳴的那篇文章快完結了吧?!

期待期待((轉圈圈XDD
P.S 酸糖大大有FB嗎?
可否交個朋友:)?
2013-09-11 22:00:01
版主回應
可憐的小櫻我也好心疼
嗯......我是將背景設定在忍者大戰後的木葉
所以比較不是現代文喔
只能說男女間的愛恨情仇古今皆然吧
櫻會不會交男朋友呢
佐助會不會吃醋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謝謝采喜歡我的文筆
我還要繼續努力讓自己進步
祭櫻或卡櫻啊
確實看過不少祭櫻和卡櫻的好看文章
就看看靈感小姐的意願囉
佐櫻鳴是指兩難嗎?
兩難預計要走向尾聲了
但是我都沒有動筆> <

FB的話
大大我會害羞的啦>////////<
還是在這個報台坐坐聊天喝茶好了
再說我們已經是朋友了不是嗎?

謝謝采喔:))))))
2013-09-12 14:4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