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5 18:43:45| 人氣1,19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蠍櫻 Lust for life 一

※大家好久不見,突然發文有沒有嚇大家一跳呢?

※這次不是佐櫻,是蠍櫻,最下面閒聊會說明原因

※從石田衣良有篇短篇小說,關於夫妻年齡差擷取靈感

※謝謝大家的等待和留言,我好感動!

 

先回家換一套衣服,畢竟五週年結婚紀念日可不能馬虎,且最近丈夫因為工作忙碌,他們的約會次數也減少了。

 

玄關放著丈夫的鞋子,她勾起微笑脫了鞋快速步進屋子,欲進入更衣室時丈夫出來。一身深藍色西裝配上火焰般的紅髮,還有那張不會老的臉,那雙曾經創作無數畫作的大手輕按她的臀部,在她唇角印下一吻。

 

『我去玄關等你。』

 

「我馬上好。」

 

『慢慢來,不急。』

 

她知道丈夫最討厭等人了,但卻願意等她,當然她的手腳也算快的。

 

穿上白色絲質上衣,裙子則是深藍色傘狀裙,和丈夫的西裝搭配,裙子上頭的花朵圖案像是丈夫畫作裡的鮮花,細緻且高貴,把頭髮盤起補個口紅,十分鐘內搞定。

 

丈夫已穿好鞋,背對她望著大門等她,聽到她的腳步聲轉過身,掃視她的穿著後說:『好看。』

 

她笑了,身為藝術家的妻子她也被耳濡目染提升美感,蹲下身穿上寶綠色高跟鞋,站直身丈夫的手就伸過來,撫過渾圓的臀部後攬著細腰,兩人一同出門。

 

 

法式餐廳裡夫妻對視而坐,侍者送來上好的香檳,晶瑩剔透的玻璃杯透著金黃色色澤,兩人舉杯後道:「五週年快樂。」

 

沒想到他們能走到五週年,畢竟當時他們在一起時親友並不支持,除了雙方的年齡差距,還有各種理由。可是誰知道呢?過了五年他們還是深愛彼此。人生是自己的,確定是自己想要的就要去盡力追尋,不要顧慮太多外界的聲音而止步不前。

 

飯後他們在公園散步消食,丈夫脫下西裝外套披在她身上,他的體溫和香氣透過外套滲透到她身上,還是會讓她心跳加速,兩人牽著手聊天,希望可以一輩子這麼走下去。

 

外表看不出來,其實丈夫大她十五歲。

 

兩人初見的時候她剛結束一段感情,閨蜜井野為了安慰她邀她去看畫展,沒想到畫展主要為抽象畫,兩人是越看越沒勁,索性停在一幅畫前討論等一下要去哪裡休息。

 

『兩位小姐是在討論我的畫嗎?』

 

兩人一轉身,只見一名穿著休閒西服的紅髮男子站在他們後面。

 

井野正想解釋,櫻便開口:「不是,我們看不懂你的畫。」

 

男子聞言笑了,他不笑時看起來文質彬彬,一笑起來便有點邪魅,說:『小姐很誠實,我還有畫風景作品,之後可以來看。』說完遍遞來兩張門票,上面顯示半年以後開展,櫻和井野道謝便收了下來,現在想起來才發現糊里糊塗把自己給賣了。

 

 

咖啡廳裡侍者放下飲品後離去,櫻先開口:「井野,我不要緊的。」知道閨蜜擔心自己才約她出來,繼續說:「是我太任性,是我主動和佐助提分手的。」

 

『但他答應了不是嗎?』

 

「是我強迫他答應的。」櫻攪動手中的咖啡說:「我們兩個都太好強了,都不願意退讓,原以為可以糊塗混下去,但還是行不通。」

 

她和佐助從小相識,櫻從小就喜歡他,直到大學才開始交往,告白也是她主動的。記得當時他們宣布交往時,周遭親友都很贊同,覺得他們倆就是該是一對,交往只是早晚的問題。

 

佐助小時候家裡遭逢事故讓他被迫一夜長大,她一直陪在他身邊,直到大學佐助家裡情況改善櫻才跟他告白,讓她沒想到的是佐助居然答應了。在她心中,佐助是個注重家庭勝過一切的人,男女情愛對他是次要的。原本以為她和佐助交往之後他們會各忙各的,畢竟他們唸不同的大學,但是佐助每周都會來找她,忙的時候只簡單吃頓飯,不忙的時候兩人會去外面遊玩,那是段忙碌卻甜蜜的時間。

 

他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離心的呢?她也想不起來了,只記得他們開始聚少離多,甚至開始冷戰,什麼都能爭執,以前沒吵過架所以不知道,他們倆原來都是不肯退讓的性格。佐助本就是很自我的人,所有認識佐助的人都明白這一點,但是櫻卻讓人跌破眼鏡,她看起來隨和,但是對於自己堅持的事情就不肯退讓。

 

最後一次他們約在一家餐廳吃飯,用餐到一半櫻抬頭看著對面的佐助,發現自己想不起他最近一次笑的模樣。她記得佐助從前的笑,雖然不多,但他輕勾起嘴角的笑是她想一輩子珍藏的畫面,但現在她不確定了。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對面的佐助放下餐具問,今天是週末他仍一身西裝,因為吃完飯他就要去公司加班,他和鼬哥一起經營顧問公司。

 

「我想不起來你上次笑是什麼時候。」

 

經櫻提醒,他思考一陣子後道:『我不記得了。』

 

她突然有一個想法閃過腦海,直覺告訴她這一刻終於到來,說:「佐助,我們結束吧。」

 

佐助呆愣片刻,緩過神後說:『一定要結束嗎?』

 

向來冷靜的他眼裡有一絲慌亂,她明白佐助的心情,但彼此拖下去只會有害無益,歛眼看著桌面吸口氣後說:「一定要。」她不知道等了多久,終於等到佐助的同意,再將視線轉回佐助身上時,他已恢復成平時冷靜內斂的宇智波佐助了。

 

雖然放下緊繃的情緒,但她也失了胃口,正想放下手裡的餐具時,佐助說:『再多吃一點,你最近瘦很多。』

 

就當作是最後的善意,櫻吃完剩下的食物,午餐由佐助買單,出了餐廳門口,他們說了句互相珍重,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從此迷失在茫茫人海。

 

 

忽然一陣顛簸,櫻睜開眼發現自己在丈夫懷裡,他正將她從計程車後座抱出來,見她醒了也沒有要放她下去。

 

「我睡著了?」

 

『對。』

 

在結婚周年夢到和前男友分手的場景,是在暗示自己什麼嗎?櫻思索到連臉都皺在一塊,直到丈夫提醒她幫忙拿出鑰匙開門,才從包包裡拿出大門鑰匙,開門後丈夫將她放坐在玄關木頭地板,蹲下來替她脫下高跟鞋。

 

『腳疼嗎?』

 

「不疼。」她拉住丈夫的手阻止他離開,說:「我剛才夢到和前男友分手。」

 

蠍呆愣片刻,和夢中的佐助一樣,道:『然後呢?』

 

「雖然和他分手很難過,但是後來遇見你。」

 

『算你會說話。』他伸手輕刮她的鼻子,也褪下鞋,兩人一起往房內走。

 

 

再次見到紅髮畫家不是在半年後的畫展上,而是在櫻任職的醫院。下班時刻她踏出醫院就看到那抹鮮豔的紅,只是他這次伸手按著肚子,緩緩往醫院走來,櫻上前喊他。

 

「赤砂先生。」

 

蠍明顯是認出了她,但不知道她的名字,櫻報上名字後問:「你一個人嗎?」

 

『對。』

 

「我在這間醫院工作,我陪你進去吧。」生病時最難受脆弱,她本能地不想讓他一個人,蠍也沒有多餘力氣拒絕。

 

將蠍安置在座位上,櫻去幫他辦完手續坐在他身邊的座位,緩過疼痛後蠍問:『你不回家嗎?』

 

「不急。」

 

『你們醫院的醫生都是這樣嗎?陪不認識的病人看病。』

 

「其他醫生我不知道,但我認識你。」

 

診斷結果出來是長期三餐不定時落下的胃病,因為這次發炎的特別嚴重,平時吃的胃藥無法緩解,且長久吃藥也不是好辦法。因為沒有其他症狀,吊了一包點滴拿了藥後便出院了。

 

『你快回去休息吧。』在計程車上蠍說,他看起來還是很累。

 

「你回去還要工作嗎?」

 

蠍的沉默回答了,櫻又問:「是因為接下來的展覽嗎?」她記得還有兩個月就要開展了,為了趕作品所以身體吃不消了。

 

『還有幾幅沒完成。』

 

「你家裡有其他人嗎?」

 

『沒有。』

 

「等一下計程車在下面等我一下。」

 

計程車依約在櫻的住處稍待片刻,沒多久櫻就拿著袋子下來遞給蠍。

 

「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白稀飯,記得加熱吃點再吃藥。」

 

『謝謝你。』

 

「給我你家地址,我明天休假,我幫你準備三餐還有盯著你吃藥,直到你完成作品。」

 

蠍對於她天外飛來的想法感到驚訝,但為了專心趕作品,推辭的話也不說了,問:『你就這樣跑到陌生男子家裡嗎?』

 

「我認識你,還有我學過格鬥術。」

 

蠍苦笑,跟司機借紙筆後抄了一串地址和電話給她,說:『明天早上九點見,晚安。』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大家好,我是消失許久的酸糖

久沒見到大家,有很多話想和大家說,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我閒聊比正文多

我自己有留一本Born to die在身邊,有的時候會翻出來看

看完我想到蠍這個完美的化身,沒有一個好結局挺可惜的

所以開始腦補另一個平行世界,櫻離開佐助選擇蠍,就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偷偷爆料一下其實我以前有寫過蠍櫻的文章,但我看了實在尷尬癌發作,存檔全刪了

回來看報台一些作品也是覺得尷尬癌發作,謝謝你們不嫌棄

其實這篇後續還沒想好,但是打到一個段落就想趕快發出來給大家

同時我也想寫Born to die的BE版本,佐助在櫻去世後的故事

大家會想看嗎?比較像是佐助失神的內心獨白

這兩年因為疫情,改變了很多生活層面,但我只有一個想法:身體健康和快樂最重要!

謝謝大家的觀賞,祝大家都身體健康快樂!

台長: 酸糖
人氣(1,19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物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交換 一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寄宿 三 H 完

我的天啊!既然還可以看到酸糖發文
我真的嚇傻!內容還沒看先留言再說
2021-08-16 12:10:25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驚訝我居然又寫東西了
把大家嚇傻也是我的專長XD
2021-08-16 16:01:50
lovearash267
酸糖~~~~~~~~~~~~~~~~~~~
恭喜回歸~~希望可以常常看到你的文!!
請問消失那麼久都在做些什麼呢??身體都恢復健康了嗎
2021-08-16 15:24:30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謝謝你一直留言支持我
後面文字沒有寫太多,還在找回寫作的感覺
身體調養還行,但還是要注意
換了一份工作,比較沒那麼忙,但還是做到第二年才比較上手,腦袋才開始有文字浮現
謝謝你!!!!!
2021-08-16 16:03:57
無論酸糖作什麼文章我都想看!
不過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哦~
2021-08-21 11:06:09
版主回應
謝謝你支持我寫的文章,我好開心
我們一起注意身體健康,健康是最重要的!
2021-08-21 19:22:14
Ellen
真的嚇了一大跳!!酸糖你終於回來了!!
我也有買Born to die本本,超級希望這故事可以延續下去!
祝酸糖身體健康~能再看到你的文,真的太幸福啦!
2021-08-27 00:52:32
版主回應
謝謝Ellen的支持><
我跑回來自己也嚇一大跳
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還買我的本子給我鼓勵,感動QQ
這篇是Born to die的平行故事,讓蠍有個完美的結局
能看到你們我也好幸福^_______^
2021-08-27 21:45:05
uni2019
我想我應該常來這走動。welcome back。
2021-09-24 20:14:33
版主回應
謝謝你,歡迎你常回來走動^ ^
2021-09-28 19:1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