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07 18:54:21| 人氣7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蠍櫻 Lust for life 二

※這次更新蠍櫻,希望大家喜歡!

隔天早上九點櫻在蠍家門口按門鈴,這是一棟純白獨棟二樓住宅,大門和窗框都是黑色,黑與白的極簡風。

 

換上休閒服的蠍來應門,櫻向她道早後問:「吃過早飯了嗎?」

 

『七點就吃了,藥也吃了。』蠍邊說邊領她進屋,拿出客人用拖鞋給她,隔著拖鞋腳踩在木頭地板上很舒服。

 

蠍說:『房子裡東西都可以用,我先去樓上畫室工作,有事再上來找我。』

 

果然一心都在工作上,不過也好,她才有時間慢慢參觀這棟房子。櫻先到廚房存放食材,冰箱裡只有礦泉水和能量飲料,還有昨天她給的稀飯容器。

 

屋內的牆壁也是白色的,地板則統一為木頭地板,家具數量極少且多為木頭製品。整棟屋子的窗戶都是大片玻璃,整體採光明亮。客廳裡除了電視和加大沙發外,還有一整面的書櫃,裏頭擺放不只藝術類書籍,小說散文集也有。除了牆壁上幾幅風景畫,沒有多餘的擺飾,一樓角落還有一套衛浴空間。

 

她跑到二樓,有兩間房間門被關上,她想是臥室和畫室就沒靠近,還有一間看起來是倉庫,她也沒進去。她回到一樓的客廳,打算看書櫃裡的書打發時間,快中午再煮飯。

 

朦朧中被人搖醒,睜眼發現是蠍跑下來了,問;「現在幾點了?」

 

『快一點了。』

 

「我馬上去煮飯。」一坐起身上的毯子也滑落地上,她連忙撿起放在沙發上。

 

午餐她加了點肉末和蔬菜煮成稀飯,連續幾餐吃稀飯蠍也沒有意見,要讓胃恢復飲食是很大的關鍵。飯廳是在廚房外面,為了避免油煙中間有一道門,蠍正坐在飯廳椅子上看著她做飯,直到櫻端著稀飯過來。

 

之後蠍繼續趕工,終於在晚上九點完成工作,他下樓表示完成的時候櫻也跟著笑出來,晚餐吃中午剩下的稀飯,確認蠍吃完藥也收拾好東西後,櫻提出要回去了。

 

把櫻送上計程車後,蠍塞錢給司機並要櫻到家後打通電話給他,還提出下次請她吃飯當作答謝。

 

之後兩人在畫展上重逢,井野因為有事所以把票轉贈出去,櫻單獨赴約,蠍第一眼就在人群中認出櫻來,還帶著她去看最後幾天趕工的畫,畫展結束後蠍實現諾言請她吃飯,櫻覺得被請吃飯不回禮很失禮,約定下次由她請吃飯,一來一往也持續了半年。

 

不能見面的日子兩人也會約好時間講電話聊天,談話中她發現跟蠍很有話聊,他不只醉心於藝術,為了激發靈感其他領域也多有涉略,而且和他聊天很舒服,單純分享自己這天做了什麼她也覺得很開心紓壓,每次都期待他的來電,聊完天後覺得意猶未盡,剛聊完就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聊天。

 

她和蠍的相處方式與佐助的不同,佐助沉默寡言,擔任傾聽者的角度居多,他會記得她說過的小事,但他的脆弱和難受都不會向她訴說,當她知道佐助不肯傾訴給她聽的時候,她覺得被佐助拒之門外,即使他們相伴多年心還是隔的好遠。

 

與佐助分手也有一段時間,經過沉澱過後她想起來為什麼他們後來會爭吵不斷,她有多次提起想知道佐助傷心和難過,但屢次遭到拒絕,多次被拒之門外後她開始沒有安全感,一點小事都能被她放大解讀,佐助又是不肯解釋甚至是哄她的個性,才會導致兩人越走越遠。

 

或許佐助沒有那麼喜歡她,所以才不跟他說心裡話吧,也或許自己不夠有耐心,可以等到佐助開啟心門的那一天。分析完上一段感情,櫻覺得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她要的是可以互相傾訴的關係,再醜陋再脆弱的事情都可以跟對方訴說並尋求安慰,對方也會接受她的所有不堪。

 

來往半年後蠍提出交往,櫻欣然答應了。

 

蠍的優點是很坦誠,一開始交往就直接告訴櫻,他以前沒和女生交往過,還有因為成長環境,覺得自己是個缺愛的人,不知道能不能待人好,同時他不想要孩子,這些她都接受,蠍只要維持現在的自己就行了。相處上一定會有爭執磨合,但冷靜過後他們會坐下來討論,蠍也會坦率告訴櫻自己的看法,日子過的平順。

 

她最喜歡去蠍的家,兩人一起賴在沙發上各看各的書,一起下廚吃飯,飯後一起洗碗和散步,分享自己的心情,悠閒度過一天。有時遇到蠍要忙工作,櫻為了讓他不再犯胃病,會來他家幫忙準備三餐,自己看書消磨一天,不打擾蠍。

 

睡的迷迷糊糊之際她被蠍搖醒,天色已暗。

 

「工作完成了?」剛睡醒的聲音黏呼呼,像是在撒嬌。

 

『嗯,我怎麼覺得你是為了這張沙發來的?』大手將毯子拉上來,自從發現她很愛在沙發上睡午覺後,蠍就特別準備了毯子,以免她著涼。

 

「你家沙發很好睡。」知道蠍工作了一天,她拉住蠍的手說:「你也來躺。」

 

蠍躺了上來把櫻抱在懷裡,聞著她髮間的馨香,因為工作緊繃一整天的情緒隨之放鬆,笑問:『你和我交往是不是因為這張沙發?』

 

她笑盈盈地說:「有一半是。」

 

『另一半呢?』

 

「可以免費看你的畫展。」

 

他輕笑,真是服了她,若是告訴她之後要辦海外畫展,她豈不是樂翻天?若是她的工作許可,他想要辦海外畫展的時候有她在身邊,不,他希望往後的人生都有她在身邊。

 

他從未體會過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滋味,小時候的變故造成他封鎖心靈,認為世界上所有情愛與自己無關,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只能將自己投身永恆存在的藝術創作上,也造就他的畫作給人冷漠絕望的氛圍。

 

自從在畫展上櫻誠實回答看不懂他的畫,毫不掩飾的模樣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後來櫻陪他看醫生,還拿自己煮的稀飯給他,最後來照顧他的飲食,讓他死寂的人生起了漣漪,他開始想和櫻分享喜悅承擔痛苦,到最後他明白自己動情了。

 

合作多年的經紀人也說他的表情變得溫柔,連帶畫作也透露出溫暖的氛圍,連和朋友聚會也被說喜事寫在臉上,活了這麼多年他彷彿回到父母及祖母還在人世的時光,他被愛包圍呵護,他還有能力去愛。

 

他思考片刻後撫著她的髮,問:『你一直跑來跑去不方便,不如直接搬來我這裡住?』

 

他原本以為櫻會很開心,畢竟他們住的地方有段距離,沒想到她僵住片刻後低聲道:「我覺得太快了……」

 

『也是,你住那裏離醫院比較近,是我太心急了,你別在意。』他在她頰上親吻當作賠罪,他太著急嚇到她了,第一次和女生交往他還不會把握節奏。

 

櫻在他懷裡搖頭解釋:「有件事我沒有跟你討論……」

 

『什麼事?』

 

「最近我在找診所的工作,還沒有定論,抱歉沒先跟你討論。」這件事她還沒有跟蠍討論,就自己下了決定,她怕蠍會生氣。

 

『我知道了。』他只是不鹹不淡地回應,他明白他們只是男女朋友,還不及夫妻要把決定拿出來討論的程度。

 

「我想定論了再和你說,給你一個驚喜。」她突然覺得自己變得跟佐助一樣,任何決定和傷心難過都不跟對方分享,她怎麼拿過去被傷害的方式傷害蠍呢?明明他什麼也沒做錯。

 

「你會介意我從大醫院轉到小診所工作嗎?我覺得我不適合醫院的工作,又累又沒有成就感,但又覺得學生時期念那麼多書實習那麼久,最後只在小診所工作,是不是有點可惜?」

 

『這是你的人生,你想怎麼做由你決定,不用在意外面的聲音。』

 

「真的嗎?」

 

『真的。人們不懂得過自己的人生,對別人的人生倒是很懂得指手畫腳。』

 

櫻見蠍似乎有不好的回憶,伸手抱住他的背,他在她額上一吻表示安慰。

 

『從前我總是畫自己想畫的東西,可有人問我學了那麼多畫法,為什麼只畫自己想畫的東西,是不是不敢挑戰自我。』

 

『後來我試著去畫其他東西,但畫我沒興趣的東西我提不起勁,畫出來的東西我也不滿意,那段時間我很痛苦,覺得自己浪費人生做我不喜歡的東西,只因為旁人的一句話。從那之後,我決定聽從自己的心,我過得很快樂。』

 

櫻和蠍凝視對方,從對方眼裡得到了答案。

 

之後櫻在她和蠍住處中間的診所工作,也向蠍保證之後的決定都會跟他討論以示尊重。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繼續更新Born to die裡的白月光的故事

我覺得櫻在和佐助分手後反省這段感情

也是Born to die裡佐助和櫻越走越遠的原因

兩人什麼也不說以為對方能懂,但他們高估彼此心靈相通的能力,

也因為兩人脾氣都很倔強不肯服軟,才會導致兩人分開

不過櫻跑去陌生男子家裡,全身而退是幸運,大家不要輕易模仿啊

還有蠍的那段被人質疑,最後連自己都質疑自己,我是真的有感觸

找到你熱愛快樂的東西,專注在自己身上,不要去評斷他人,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經歷了什麼

願你我都能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有任何想法歡迎和我聊天交流:)))))))

台長: 酸糖
人氣(78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物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交換 三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交換 二

Sharon
突然想到這裡,隔了好幾年再次點進來發現大大竟然還有在更新,而且是這麼近期的更新,之前都沒留過言,想說一定不要錯過這次機會,要留言讓大大知道還有人在看><
覺得可以一直寫下去實在太好了!有一種世界上真的有東西可以持續很久的感覺!突然覺得好感動🥺
2021-09-11 02:03:39
版主回應
謝謝你突然想到這裡來這裡逛逛,歡迎你常來我這裡逛逛串門子喔!
我也是最近才恢復寫文章
只是最近都寫短篇,沒怎麼再寫長篇了
開始佩服以前的自己居然能寫長篇
我也覺得這世界上還有能持續長久的東西很好
之前生活上遇到一些事情讓我覺得這個世上沒有永遠
後來發現大家的支持還有喜歡佐櫻的感覺,都是能持續長久的東西
我覺得感激也感動
謝謝你特地留言,讓我想起很多美好的東西^ ^
2021-09-11 15:0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