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3 08:00:00| 人氣7,90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三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三

※因為更新別篇的緣故,兩難好久沒有出了。

※祝大家閱讀愉快喔:)))))))


鳴人手拿兩瓶飲料,向遠方坐在長椅上的櫻揮手。

 

『久等了,來,你的綠茶。』櫻伸手接下冰涼的綠茶,鳴人坐在她身旁的空位。

 

遊樂園裡充滿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有校外教學的孩童,有新手夫婦帶著不大的孩子,有銀髮族互相扶持,也有像櫻跟鳴人的青壯年。遊樂園販賣說不盡的快樂和夢想,在這裡櫻忘了自己是有夫之婦,甚至像回到年輕的時候,那個不顧周遭眼光,只想要自己快樂的女孩。

 

和鳴人來到遊樂園,她覺得自己從日常生活中解放了出來,不用再思考工作上的問題,只要盡情微笑就好。

 

為了彌補上次的爽約,櫻邀鳴人到遊樂園遊玩當作補償。

 

望著身旁的鳴人,看見他穿著方才在紀念品店買的上衣,她突然覺得鳴人的開朗形象,讓他好適合在遊樂園裡出現,佐助的話就不太適合了。

 

她真的無法想像佐助來遊樂園的景象,也無法想像他坐在遊樂設施上,露出笑容的樣子,更沒辦法想像他穿上紀念品店的衣服。在她心中,她認為佐助會去古蹟寺廟等地方,他的氣質很適合古色古香的景點,他可能會認真研究這些有上百年歷史的建築物,接著運用在他的工作上。

 

算了,自己就是嫁給一個不適合來遊樂園的建築工作狂,認了吧。

 

搖頭甩開惱人的思緒,櫻轉身問身旁的鳴人。

 

「要不要吃午飯?我有帶便當喔。」櫻摸摸手上的便當袋,看到鳴人期待的眼神,面孔泛出喜色。

 

『好啊!我肚子好餓!』

 

櫻取出袋子裡的兩個便當盒,裏頭是兩份一模一樣的飯菜。兩顆飯糰用海苔片包裹,放置在較大的位置。還有金黃軟嫩的煎蛋、馬鈴薯泥沙拉、青菜沙拉、漢堡排還有白飯。

 

「我做了兩份,這份給你。」櫻將其中一個便當推向他,還遞上餐具。

 

『謝謝你!』鳴人接過便當盒和餐具,表情像是獲得玩具的孩子般滿足。

 

「青菜要吃完喔!」櫻像母親般督促鳴人,只見鳴人露出苦笑。

 

『我會乖乖吃完的。』

 

 

香檳色的煙火在墨色的夜空中閃爍,開出一朵又一朵的花朵,隨即消逝,美麗得讓櫻捨不得移開視線,想當然她不會知道身旁的男人望著她猶如她望著煙火般忘我。

 

驀地她感覺到大腿被人撞了一下,隨即低頭查看,發現是一個穿著可愛鴨子裝的小女孩。

 

「小妹妹,怎麼了嗎?」櫻蹲下來和小女孩視線等高,雙手放在她小小的肩頭上。

 

『把拔……馬麻……』小女孩圓滾滾的臉頰上佈滿淚水,鳴人也蹲下來查看。

 

『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鳴人見狀問。看煙火的時候總是人擠人,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人潮擠散。

 

「我想應該是。」櫻拿出口袋裡的手帕,輕柔地替小女孩擦拭眼淚。

 

『我來吧。』鳴人伸手將小女孩抱起,大手拍拍她的背,耐心地安撫她,而櫻趁機會在小女孩身上找尋有無家人的資料。幸運地,小女孩的脖子上掛著小女孩和父母的名字,還有聯絡方式,櫻趕緊拿出手機來聯繫她的家人。

 

小女孩的父母一看到自己的寶貝平安無事,幾乎要落下淚來,在從鳴人手中接過孩子後,不停地彎腰鞠躬,感謝他們的幫助。櫻和鳴人笑著揮揮手後,便往車站移動。

 

 

趁著晚風,兩人邊聊天邊走向車站。

 

「幸好小妹妹沒事,不然她的父母會很難過的。」

 

『是啊。』鳴人垂下眼簾,好像是想到什麼了。

 

「怎麼了嗎?」感覺到鳴人的異常,櫻溫柔地問。

 

『我……從來沒有來過遊樂園,也沒有走失過,或許是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家人的原因吧……』鳴人的臉藏在路燈的逆影裡,看不清楚。

 

她知道鳴人從小沒有家人,卻還邀他來遊樂園觸景傷情,她實在太失禮了。

 

「鳴人……對不起。我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還邀你來遊樂園玩。」

 

『不……你邀我來我很開心,我今天也玩得很開心。』鳴人好像恢復成平常的樣子了,但她還是想做點補償。

 

「你的生日快到了吧?」

 

『對,怎麼了?』

 

「那天我替你慶祝好嗎?」鳴人大概沒有有人替他慶生的經驗,她想讓他擁有美好的回憶,即使沒有家人替他慶祝,至少有人記得他的生日,替他感到開心。

 

『真的嗎?你要來我家嗎?』他的眼底燃起希望的火焰。

 

「可以啊,我做點菜替你慶祝好嗎?」看到鳴人興奮的樣子,她也不禁微笑。

 

『好,那我要好好整理一下家裡了。』

 

 

和鳴人道別後,櫻掏出手機準備致電給佐助,先是打他的手機,響了一聲後便被告知無法接聽,再打回家裡也無人接聽。

 

怪了,佐助應該在家才對,還是他暫時出去了?

 

懷著疑惑的心情,櫻隨著電車搖搖晃晃地回家。

 

「我回來了。」

 

櫻一進門發現裏頭一片漆黑,以為佐助真的出去了。但低頭一瞥,佐助的鞋子安分地站在玄關地板,表示他還在家裡。

 

「佐助?」褪下腳上的帆布鞋,櫻狐疑地往客廳前進。

 

『你回來啦。』

 

低沉的聲音在黑暗中響起,櫻忙著找尋電燈開關,驀地腳下踩到一團說硬不硬、說軟不軟的東西。

 

「怎麼不開燈?」

 

一開燈櫻倒抽一口氣,心房猛跳幾下,因為她看到滿地的廢紙團,以往如小山丘的資料夾彷彿遭遇了大地震,嚴重走山,最讓她驚訝的是偎靠在沙發上的佐助。

 

他垮下肩膀,低著頭,臉上血色盡退,以往滿溢自信的雙眸失去了焦距,每天早上都會用刮鬍刀小心去除的鬍渣綴在俊臉上,增添一股頹廢氣質。她的心底升起一絲的不安。

 

「發生什麼事了?」放下背包後櫻直接來到佐助身邊坐下,小臉上頭寫著擔憂。

 

早上她出門的時候,佐助明明還跟平常一樣,怎麼會過了一天就變成這副模樣?

 

『我是不是……江郎才盡了?還是我從一開始就毫無才華可言?』

 

月光宛如冰冷的水,從薄冰般的玻璃窗流入。

 

「你怎麼會說這種話?別忘了不久前你還得獎了,你的才華和實力是被大家認同的!」

 

『得獎過後我就開始設計不出房子了,設計圖不斷被退件,腦子裡一片空白……』

 

從得獎過後就開始了?那不是半年了嗎?他怎麼瞞著她,什麼也沒說?只見佐助仍垂著頭,繼續言語。

 

『我到底是不是建築這塊料,我不知道……』

 

像佐助這種以工作為榮的人,只要在經濟不景氣訂單減少的時候,或是不斷失常的時候就會陷入低潮,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再帶給他們需要的成就感了。

 

小手蓋上大手,捏捏他冰冷的手掌,替他加油打氣。

 

「佐助,你一定是建築這塊料,我很確定。所有登在報紙上,你設計的房子我都有剪下來做成剪報,也仔細研究過。雖然我對建築這塊領域不是很了解,但你設計的房子我都喜歡,甚至想著住在裡面的人有多幸福。」

 

佐助抬起頭,眼神終於和櫻對上。櫻伸手將佐助瘦削的臉捧起,唇角泛起溫暖的笑意。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說,對我來說,佐助是這世界上最有才華的設計師,就連設計羅浮宮的那個人都差你一大截。」

 

佐助靜靜望著笑盈盈的妻子,下一秒大手繞到她的腰後,輕輕一收,讓她跌進寬厚的胸膛裡。他吐出來熱熱的氣息烘在她的髮頂,看不見他的表情。

 

『貝聿銘。』

 

「什麼?」小臉埋在他懷裡,聆聽他有力的心跳聲。

 

『設計羅浮宮的人……是貝聿銘。』這次他輕笑出聲。

 

「討厭!人家說這麼多你只記得最後一句!」她氣嘟嘟的聲音從他懷裡傳來,聽起來酥酥軟軟的,一點殺傷力也沒有。

 

佐助低下頭輕吻她的髮頂,愛憐地捏捏粉頰,才讓懷中假裝生氣的小花貓不再演下去。下一秒,他托起她的下顎,唇貼了上去,給了個甘甜的長吻。

 

男性的鬍渣摩娑細嫩的皮膚,卻沒扎疼脆弱的她。

 

『謝謝你,櫻。』

 

櫻靜靜地待在佐助懷裡,但是這樣單純美好的夫妻生活,還能持續多久呢?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之前因為發積欠已久的Sorrows end和不懂,再加上虐上癮的屬於我的結局

所以比較少更新兩難

讓大家等待兩難真是不好意思

這一篇寫的遊樂園我是以迪士尼作為藍圖

每次看到電視上介紹迪士尼就好想去!

我想不管幾歲的人都想去充滿歡樂的迪士尼吧

最近颱風侵台,還請各位大大小心謹慎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台長: 酸糖
人氣(7,90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鳴 Dilemma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二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二

Modesty Wu
最後的最後一句話... 是透露著甚麼呢?! ><
櫻跟柱子在一起就是甜阿~

哈哈樓主加油啦:)
2013-07-13 14:45:13
版主回應
嘿嘿嘿透露出什麼意思
先讓大家猜猜吧
不過類似的話好像出現過不少次
櫻和柱子那邊真的甜
那是我想好很久的內容
終於把他打下來了

謝謝Modesty Wu喔
我會加油的:))))))
2013-07-13 22:38:00
(悄悄話)
2013-07-13 19:13:36
遴煌
怎麼辦 越來越喜歡虐死人不償命的文了 雖然從以前就很愛XD
加油喔!!期待每次的文出新~
2013-07-14 00:35:23
版主回應
謝謝遴煌喜歡我虐死人不償命的文章
我也喜歡虐人的文章
看的時候被虐,回想的時候再虐一次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遴煌喔:))))))
2013-07-15 20:33:17
耶!出兩難了!(灑花)
今天猛然發覺已經22了耶!好酷哦!酸糖超強的!

感覺離結局還很遠,看來要繼續提心吊膽好一陣子XD
這篇我就會想支持佐櫻,「屬於」則支持鳴櫻,感覺我還真是老古板呢,都要人忠於婚姻…(艸)

酸糖加油wwwww
2013-07-14 01:27:17
版主回應
我也很開心出兩難
之前出別篇冷落了這篇
謝謝湘說想要看提醒了我很久沒出這篇
我也是最近才發現自己打了好多
應該是最長的連載吧

結局嘛.....我還在猶豫到底該怎麼寫
細節的地方改了好多次還是不滿意
希望能寫出好的結局
我也是終於婚姻派的
雖然在冬日裡佐助結婚那裏有點像玩弄婚姻
有點後悔自己寫出類似玩弄婚姻的內容
但我本人是忠於婚姻的
不會老古板啦湘

謝謝湘喔:)))))
2013-07-15 20:41:20
唔哦!我打錯了,是23才對…(汗)
2013-07-14 11:31:43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湘不要在意喔(燦笑)
2013-07-15 20:42:17
blue
喔....大大我在等待下文啦^^
希望佐櫻有好結局._. 我都是個忠於婚姻的人啦啦
好像鳴人也很慘, 但佐助是櫻的老公,所以我希望櫻會回到佐助身邊,畢竟佐助對櫻也是很溫柔,很好......
鳴人最後懂得放手就好了,放手讓愛的人得到幸福也是愛的表現
2013-07-24 20:00:03
版主回應
抱歉兩難好像耽擱了一段時間
因為在完結不懂和sorrows end
還有虐上癮的屬於我的結局

兩難這篇真的很兩難呢
我也是忠於婚姻的人
佐助待櫻的好大家都知道
但是鳴人也待她很好
讓櫻困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或許櫻是在鳴人身上找尋佐助沒有的東西吧
鳴人最後究竟會不會放手
還請大大看到最後囉

謝謝blue喔:)))))
2013-07-25 17:0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