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2 17:12:44| 人氣7,66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鳴 Dilemma 八

 

佐櫻鳴 Dilemma 八

※又好久沒發文了,真的很抱歉。

※基測戰士辛苦了,接下來是指考戰士,加油!

※祝閱讀愉快:)))))))

 

夜晚澄橘的路燈在加快的速度下,像極了一串亮色串珠不斷綿延,櫻出神地望著,像小女孩一樣想像這是自己的珠寶。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因為身上的酒氣不斷衝入自己的鼻腔,提醒自己喝醉了,還跟佐助吵架了。

 

『真的不用我送你到家嗎?』

 

在計程車上,鳴人反覆地問著。

 

「不用了,我酒醒了不少,可以一個人到家。」

 

剛才她終於放棄抵抗,把那杯冰水喝了,這讓她不再鬧脾氣,清醒多了,卻仍然醉著。

 

不讓鳴人送她到家是因為她怕鳴人今天因為自己的任性,早就累翻了,卻顧及禮貌不肯說。

 

更重要的是,她不想要佐助看到鳴人。

 

櫻在離公寓大樓一段距離的路口下車,和鳴人打完招呼後便關上車門,該來的總是會來,櫻硬著頭皮轉身往自己家邁進。

 

 

「我回來了。」

 

站在玄關,櫻將穿了一整天的嫩黃細跟高跟鞋脫下,踏上木製地板,讓雙腳舒服些。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佐助穿著睡衣,坐在沙發上,沒有在看電視,一看到櫻回來就走上前來。

 

「現在才九點,哪算晚。」

 

她不理會他的問句,也沒有給他焦距,直接越過他想去臥房。

 

『很晚了。』

 

大手試圖要抓住她,卻被她躲過了。

 

「跟平常的你比,我是小巫見大巫,小巫見大巫。」

 

『你喝醉了。』

 

他終於抓住她的手,攔住她的去路,看著她迷濛的臉龐。

 

「對啊,因為我去應酬,喝了不少。」

 

現在她才抬起頭來正視他,喝過酒的粉頰呈現酡紅色,跟身上的白色套裝呈現對比。

 

『跟誰應酬?男的女的?』

 

「跟雜誌合作的醫生,女的。」

 

前端的話語是真的,但後面就不是了。她下意識撒了謊,因為她不想讓佐助知道鳴人的存在。

 

『以後不可以這樣了。』

 

「那跟男的就可以了?」

 

她輕率地問著。

 

『我是說,不管跟誰,都不可以這樣喝醉。』

 

他嚴肅了起來,像是在管教小孩的嚴厲家長。

 

「我不管,我就是要喝醉。」

 

櫻試圖掙脫大手,卻徒勞無功。

 

『你是搭計程車回來的?』

 

「對啊。」

 

『以後喝醉不可以搭計程車。』

 

「要你管!那我下次搭電車、搭巴士或是陌生人的車!」

 

這個人真是莫名奇妙!連要怎麼回家都要請示他嗎?他以為她還是三歲小孩嗎?

 

『以後喝酒了就打電話給我,我去載你。』

 

「我不要,而且打電話給你的回應不就是你在加班應酬嗎?有打跟沒打一樣。」

 

每次櫻打電話給他他都會接,只是會解釋他在忙,說會晚點回去便掛斷電話了。

 

『這不一樣。喝了酒以後再搭計程車,這樣很危險。』

 

「你不要管我,走開!」

 

她成功地甩開他的手,正想繞過他邁開腳步往臥室去,卻被他用整個身體擋住。

 

『我怎麼可能不管你!』

 

他微慍地說,大手又抓上她的,力道控制的不好,險些兒弄疼她,櫻預感這是火山爆發前的徵兆,卻又成功地甩開他的手。

 

「我有管你了嗎?說實話,我管不著。你要去應酬加班我哪次敢管你?我都沒有管你了,你又憑什麼管我?」

 

什麼氣話都說出來了,既然要任性就一次耍個夠!不然不滿一直埋在心底,會埋出病來的。

 

這次他們沉默了良久,櫻從佐助的表情裡看出他很苦惱,可能也有一點生氣吧。

 

自己是不是說的太過份了?

 

有時候在說出氣話的當下會覺得有種發洩的感覺,但一冷靜下來,卻發現自己說的太過份了,傷了對方的自尊。

 

生氣的時候智商只有三歲小孩的程度,早知道就閉上嘴巴不說話了。

 

『我知道了。』

 

該不會要提離婚吧?還是他要櫻從此都不要管他?他也不過問櫻的一切,兩人就過著一天不講超過三句話的生活,度過往後的好幾十年。

 

他的這句“我知道了”包含太多涵意了。

 

「你知道了什麼?」

 

她敵不過心裡的疑問,小心翼翼地問他,很怕回應她的是一巴掌,再來是一陣拳打腳踢。

 

他的手臂分別抓住她的雙肩,眼神認真地看著她。

 

『我知道你很不開心我昨天的行為,當然還有之前的不愉快,我跟你道歉。但是,我管你是因為你是我的妻子,我擔心你的安危,所以我一定會插手。至於以後,只要你喝了酒就打電話給我,我會馬上去接你的。還有,以後我要加班應酬我都會通知你,不會再有昨天的情況了。我也會像今天一樣早點回來,我今天六點回來。』

 

「佐助……

 

淚眼朦朧中,她好像看到佐助臉上的慌張。

 

『你終於肯喊我的名字了。』

 

薄唇微勾,臉部的線條全部放軟,像是寬心的表情。

 

聽到佐助的道歉,櫻忍不住落下淚來。眼淚紛紛落下,淚痕爬滿姣好的臉蛋,春蔥般地手指掩住了面,不想讓他看到此時難看的表情。

 

「我……對不起……我太任性了……

 

『沒事的,是我不好。』

 

自己真的太任性了,雖然為了昨天的事情生氣是正常的,但也不用做的這麼幼稚。不讓佐助吃飽、在外面吃飯喝酒又口出惡言,好幼稚。

 

佐助將櫻納入懷裡,大手輕撫著軟背,雖然笨拙,卻努力安慰她。

 

在懷中的櫻,像是要哭完體內所有的悲傷,使勁地哭著。

 

櫻提包裡的手機在這時響起,但早已哭成淚人兒的她絲毫沒有注意到。

 

 

平淡的婚姻,經過這次的爭吵,是否會改變什麼呢?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

所以沒怎麼碰電腦

第一件事情是酸糖的媽媽出車禍

是大卡車來撞騎機車的我媽媽

幸好不太嚴重不用開刀

這幾天都留在醫院照顧我媽媽

回家就做家事

幸好現在畢業了可以待在家裡照顧媽媽

希望媽媽能早點好起來

 

畢業典禮和謝師宴我都好愛

辦的好成功啊

因為好多人都哭的晞哩嘩啦

代表很成功喔

祝福所有畢業生在未來都能快樂

指考戰士加油!

再撐一下就解脫了!

期待你們發揮自己的實力

考到想要的學校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台長: 酸糖
人氣(7,663) | 回應(9)|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鳴 Dilemma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九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七

小k
嘎嘎嘎><
K今天是沙發耶!!!!
ㄎㄎ~討厭鳴人來攪局啦>3<
恩恩~女人適時的任性一下也不錯呢XD
還好佐很關心櫻^_^
ㄎ~拜託不要他們離婚呀>m<

YEAH!酸糖姐指考加油喔!!
ㄎ~K我會在精神上給你支持的啦>_____^
2012-06-12 18:01:04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口^

鳴人的攪局是很重要的情節
他可以說是讓櫻感到迷惑的男人
佐助當然也是啦
女人適時的任性我很喜歡
有時候吵架是一種溝通
吵架過後把想法讓對方知道
才會有解決的辦法
離婚這個嘛
我還在考慮

這個嘛
我不用指考
我是在替指考的考生加油
但還是謝謝K的支持喔:)))))
2012-06-21 14:20:09
Modesty Wu
佐助好關心櫻阿~ :D
真是好男人(點頭)

我會幫你媽媽祈禱的!! :)
祝你媽媽早日康復!!! :DD
2012-06-12 18:35:06
版主回應
佐助實在太悶騷了
卻是個關心櫻的好男人
卻讓人很心急

謝謝大大為我媽媽祈禱
現在她已經好很多了
只是家事還是由我做
我相信他會很快好起來的!

謝謝大大喔:)))))
2012-06-21 14:21:48
小米
祝福酸糖的媽媽早日康復哦!!
>>
沉寂好久沒有回應了:p
還記得上一篇回應是我最喜愛的"不懂"了=ˇ="
不過也漸漸被這一篇迷上了>///<
天哪~~~我好喜歡這篇的佐助哦>////<
超帥超有責任心超男人的啦!!
糟糕,我是死忠的佐櫻戀:">
佐助加油~~~:)))
2012-06-12 22:51:16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祝福
相信他有大大的祝福會快點好起來的

大大不用在意沒關係
只要大大能看我的文章
有空時留一下言我就很開心了
說到不懂
我最近又在拖稿了> <
不懂後續我還沒構思好
後續可能要再等一下
謝謝大大也喜歡這篇文章
佐助在這篇被設定為沉默的深情男人
我本人也很喜歡這類型的
佐助你加油哈
大家都在為你加油

謝謝大大喔
2012-06-21 14:25:13
穎穎
抱歉現在才來看酸糖
考完試了心情好複雜喔
畢業典禮因為昨天下雨還延後到今天= =
----------------------
所以櫻櫻和小佐算是復合囉?!
吵架總是難免的但最重要的是和好
看的出來小佐真的很重視櫻櫻喔

祝酸糖的媽咪早日康復
酸糖也辛苦了!!
2012-06-13 11:19:42
版主回應
大大沒關係的
考完試本來就會有這種感覺
等大大感覺好想看我的時候再來就可以了
被延後的畢業典禮
好特別的畢業典禮啊

這樣算是復合了
因為後續我還會打一點說明佐助的改變
佐助是以男人的角度想保護喜歡的女人
這種重視的感覺我好喜歡

謝謝大大的祝福
為了家人和大大們我不會感到辛苦的:)))))
2012-06-21 14:28:51
KUKU
先要祝大大的媽媽早日康復!
真的是太驚險了
還好人平安!
大大也要打起精神來喔!
最後就是,恭喜大大畢業啦~(撒花)
話說這一章有讓小佐和小櫻感情加溫唷~
2012-06-13 12:35:25
版主回應
我剛開始聽到也嚇一大跳
所有思緒一片空白
急著往醫院衝

這篇終於給他們這對夫妻一點戲碼了
不然我覺得佐助的戲份好少

謝謝大大的祝福喔〈畢業+媽媽〉:))))))
2012-06-21 14:32:37
KUKU
P.S 小的對肉體外遇的定義就如大大所說的,有身體上的接觸(親吻+上開頭床結尾),也是最糟的外遇,所以小的不太能接受肉體外遇><
2012-06-13 15:59:10
版主回應
原來大大的定義是這樣啊
收到了解
那我要依據大大的定義好好想想後續發展
好想給他挑戰一下禁忌的說
現在先別說太多
等文章打出來再發出來給大大看

謝謝大大的提供喔:)))))
2012-06-21 14:34:31
(悄悄話)
2012-06-15 18:51:08
貓草。
這次隔太久才來(笑)
一次看完很多篇的感覺很好:)
雖然看見小櫻和佐助感情加溫很開心,可是我還是支持鳴人、也覺得鳴人很可憐w
這就是偏見吧。(笑)
2012-06-17 00:02:45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大大
只要大大想要
不管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一次看完很多篇超過癮
我有同感
這道愛情的三角習題真是難以抉擇
大大是鳴人派的啊
這不是偏見而是偏愛〈笑〉

謝謝大大喔:))))
2012-06-21 14:40:31
靖*
祝大大的媽媽趕快好起來

大大的文筆真的好好喔!
期待新作喔!

希望櫻櫻和佐助的感情更好不如來點激情的吧!!哈:))
2012-06-19 21:06:29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祝福^口^

大大過獎了
我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
但我會繼續加油的

大大想要激情的啊
之前打太多激情的文章
現在轉為清淡風味
不知大大能不能接受

謝謝大大喔:)))))
2012-06-21 14:4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