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17:45:08| 人氣28,91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不懂 十六


佐櫻 不懂 十六

※不好意思讓大大們久等了,終於出不懂了(灑花)

※就快要結束了有些不捨(淚)


桌上的熱茶因為兩人的良久的談話,緩緩降溫,手鞠取了眼前的那一杯飲用。

 

「櫻在做完月子後,回到工作岡位上,同時照顧泠助,一個人母兼父職。」手鞠靜靜地道出話語,對面的佐助雖然看起來淡然,但從他握到泛白的拳頭可以讀出他的激動。

 

『她……為什麼不告訴我……』

 

她為什麼不告訴他?為什麼要一個人承擔痛苦?最重要的是:她把他放在哪裡了?

 

「這點我也不知道,但是原因好像是出在你身上。」

 

佐助先是疑惑一下,隨後想起那晚意外後的隔天,櫻提出的分手,她的奔走,拒絕他的求婚,公園的那一次。

 

『難道是……』他失神地問,每當他想提起那晚的事情,櫻就會想逃避,原來是因為……

 

「櫻有告訴我你說了某些話,讓她很受傷。」她想起櫻的淚水,還有她擁著她的情景。

 

原來這一切都是他所引起的,她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看待他和泠助的?

 

「我把你不知道的事情都告訴你了,接下來該怎麼做,由你決定。但是……」

 

手鞠拿起帳單,收起身後的扇子,起身準備離去。

 

「請你不要再傷害她了,如果你愛她的話,請試著讓她幸福。」

 

 

夜深了,墨色的天鵝絨布幕降下,遮住整片天空。

 

把泠助哄睡了,櫻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等待佐助回來。他很難得會晚歸,只有加班的時候,而且事前也會告知她。但是今天突然聯絡不上他,也沒有送飯給他,頗不習慣的。

 

最重要的是,佐助越晚回來,她的勇氣也隨著時間流失掉。她不知道等到佐助回來的時候,她還有沒有勇氣告訴他她心裡的想法。

 

抱起雙膝,臉拄在上頭,輕輕嘆一口氣。

 

幸運的是,幾乎在她嘆完氣的那一瞬間,大門傳來聲響,也不管像不像夫妻之類的問題,她溜下沙發,來到玄關處。

 

佐助帶著一臉的疲憊,大概是剛應酬完吧。看到努力工作的他,她也不好意思說些什麼,只想做些東西給他吃,或是替他放熱水澡讓他減輕疲勞。

 

『怎麼還沒睡?』佐助邊說邊褪去鞋子。

 

「沒什麼,吃過晚飯了嗎?」

 

佐助盯著她削瘦的小臉,纖細的手臂,瘦弱的她如何承受難產的折磨?

 

『嗯。』他說謊,手鞠離去後,他坐在那裡沉思,直到店打烊了才離去。

 

「要不要我去放熱水澡?」

 

白天工作,晚上照顧孩子,就這樣操勞兩年,她怎麼撐得住?

 

『不用了,我想……我們需要談一談。』

 

佐助認真的語氣讓櫻屏住呼吸,心裡隱約有個底。

 

 

櫻替兩人倒了熱茶,面對面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誰也沒有去動眼前的茶杯。

 

『我今天碰到手鞠。』難得佐助會主動開啟話題。

 

「手鞠來木葉了?」她驚訝手鞠沒有通知她去接她,她之前有交代她到木葉的時候要告知她,她會好好款待她的。

 

『嗯。我今天會晚回來也是因為她。』

 

「你和手鞠姊出去?」她不是在吃醋,因為她知道手鞠深愛鹿丸,只是有點無法想像佐助和手鞠聊天的景象。

 

『她找我出去的。她跟我說了你和泠助在砂忍者村的事情。』

 

這句話在櫻的身體裡打下冰柱,她僵直身子,不敢置信地望著佐助。

 

「她對你說了什麼?」手鞠究竟對他說了什麼?她的雙唇顫抖猶如小鳥啄食飼料。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難產的事情?』佐助努力抑制怒氣,他不想對櫻大吼。

 

「那沒什麼好提的。」櫻低下頭,眼底有著陰鬱。

 

『沒什麼好提的?那有什麼是好提的?等到你再次生命有危險的時候才是好提的嗎?』佐助壓著嗓子,不忍吵醒泠助,但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在極力壓抑自己的怒氣。

 

櫻抬起頭,直愣愣地望著佐助,他第一次對她說這麼重的話,還有他第一次在她面前生氣。

 

『為什麼說泠助不是我的孩子?』他們第一次重逢他就問了,不是他不相信她,而是他想從她口中聽到答案,但是她卻對他說謊。

 

「我不想妨礙你的生活。」

 

『你不告訴我才是妨礙我的生活。』

 

佐助不加掩飾地重重嘆了一口氣,他忍去伸手按太陽穴的衝動,拋出下一句話。

 

『你離開的理由,是因為我嗎?』

 

櫻只能呆板地點頭,不敢再說任何惹他生氣的話語。

 

『是因為我說的……負責嗎?』

 

櫻沉默了良久,定格不動,等到佐助以為她睡著了,她才緩緩回答。

 

「對。」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不再怕不再痛了,但是在回答他的那一瞬間,她想起過往的記憶,心仍是痛到快要裂開,原來要勇敢承認傷痛是很難受的。

 

一直以來,他都是櫻痛苦的來源,他雖然略猜到一二,但沒想到自己造成的傷害是如此地大,大到她要離開木葉,到砂忍者村療傷,甚至不告訴他他已經為人父的事實,甚至對他撒謊,不願意承認他是泠助的父親。

 

『對不起。』

 

「嗯?」似乎是驚訝於佐助的道歉,櫻的臉上寫滿疑惑。

 

『我們之間有誤會。我直到剛才,都不知道我說的那句話有多麼傷害你。但是……我所說的那句負責,其實是……我不敢碰你。』

 

「什麼意思?」

 

『我在這方面很傳統,我不敢碰任何人,只敢碰我的妻子。那個時候,我們不是夫妻,所以我說的負責,是娶你為妻。』

 

「什麼?」

 

『雖然現在婚前性行為是很普遍的,但是我無法接受婚前性行為。一方面是因為我沒有給對方名分,我不敢碰。另一方面,你聽起來可能認為是藉口,但是我怕你會沒有退路。』

 

「退路?」

 

『如果你在婚前懷孕了,不管願不願意,都會為了孩子嫁給我,我不想要發生這種事。』

 

佐助停頓了下,為下一句話深吸一口氣做準備,卻在看到對面的人兒而停頓。

 

「笨蛋……」

 

櫻哽咽地說,晶瑩的淚珠順著粉頰滑落,在瘦削的下巴形成一道小瀑布。看到她的淚水,佐助慌了。

 

『你沒事吧?怎麼哭了?』佐助手忙腳亂地想擦拭她臉上的淚水,但櫻搖搖頭,單手抹去俏臉上的淚痕。

 

「我們居然因為誤會,而錯過了兩年。」想起自己的倔強和逃避,讓他們有了兩年的空白,櫻低下頭,不語。

 

『是我的話傷了你,對不起。』如果不是他說錯話,他們就不會分開兩年,也不會錯過泠助的出生,也不會在櫻難產的時候不在她身邊,兩年的空白讓他很後悔自己的不擅言詞。

 

櫻將所有淚水抹去,輕搖螓首,緩緩地帶出微笑。她了解佐助的意思,他沒有要和她結婚的意圖,只是因為碰了她所以要娶她為妻。

 

「佐助對我道歉了,誤會也解開了,這樣就好了。」

 

這樣就好了,櫻在心底對自己說。

 

 

佐助只是不敢碰她,至於他到底有沒有愛過她,她不想去追究了。如果結局是否定的,只會讓她更難過罷了,不如不要去探尋,留一個美麗的回憶常存在心中,直到肉體腐朽,這樣她會好過點。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啦啦啦終於出不懂了,不懂也即將邁入結局

預計在一兩話就會結束了

大家好像很喜歡不懂(因為常看到大家留言說喜歡還有期待)

其實不懂我也是很喜歡的

但我回去看第一章的發表時間幾乎是兩年前!

天哪!我真是太會拖了!(跪地)

廢話不多說,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和留言

謝謝大家:)))))))

台長: 酸糖
人氣(28,918) | 回應(6)|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不懂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不懂 十七 完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不懂 十五

(悄悄話)
2013-07-08 18:56:26
好好看(拭淚)

不知為何,想到「世間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句。

好可惜。因為誤會而別離。(輕嘆)
也讓佐助莫名當了壞男人壞爸爸好一陣子(大笑)

走了那麼一段苦難,希望前嫌盡釋的兩人,終於等到幸福:)
2013-07-08 23:21:03
版主回應
湘不要哭我給你秀秀

沒錯沒錯
明明愛著彼此
但是因為誤會而不能在一起
這樣最令人難過了!

因為誤會兩人有了兩年的空白
佐助錯過了泠助成長的過程
又錯過和櫻相處的歲月
真的很可惜
壞男人跟壞爸爸(大笑)
我想在那兩年的空白裡
櫻大概沒有恨佐助
只是淡然看待佐助

我也好希望他們幸福
我會努力打接下來的劇情的
謝謝湘喔:)))))
2013-07-09 17:05:36
Modesty Wu
其實有點不懂"他沒有要和她結婚的意圖,只是因為碰了她所以要取她為妻" 摁結婚的意思不就是取為妻子嗎?
求樓主解釋><

不懂真的很好看
要完結了我好不捨
希望也有番外! XD

原來這部已經有2年啦...
沒關係好小說就是必須經過時間洗鍊的! XD

酸糖大加油啦:)
2013-07-09 00:04:20
版主回應
抱歉我那邊打得有點亂
修來修去又覺得這樣就有表達了
原來還是造成大大的困擾
真的很對不起> <

我想表達的意思是
佐助只是碰了小櫻才想和她結婚
在這之前沒有結婚的念頭
櫻是感傷佐助已經到了同居的地步
卻沒有和她結婚的意圖

大大猜得很準喔
不懂也有番外篇喔
我好像打太多番外篇了
但我好喜歡打番外故事

是的這部我拖了兩年(被打)
從高二一直到大二才完成
謝謝各位大大的支持
讓你們等了兩年真的很抱歉> <

謝謝Modesty Wu喔:))))
2013-07-09 17:09:07
KUKU
哇!不懂也要邁入結局了~
很喜歡這篇呢~
不過佐助果然還是拙於言辭呢~
2013-07-09 16:56:56
版主回應
在這個暑假完結兩部作品
有點開心又有些不捨
畢竟這是陪伴我成長的作品
也是督促我努力的動力之一

佐助這個不擅言詞的男人
要讓櫻知道他的心意還要多加把勁呢

謝謝KUKU喔:)))))
2013-07-09 17:13:09
↗☺ 寒兒 ☻ ↙
糖將 (從天而降~

番外是最美好的!!

同意三樓
老實說我也有點看不懂這兒佐助所解釋的''負責''
(看來我理解能力真的有問題) -汗 ˙ ˙'

面對於不善表達的人 的確
沒耐心應付的人 會令人抓狂!!

哎呀 糖將欠的不算少
我的才恐怖 一大堆
是不是有30幾篇呢? (算算算~
我沒救了~


我期待著接下的發展呢~

p.s-關於上次所說的刺激的 ㄎㄎ
呵呵 哎呦~害羞 x///x (遭踢飛~
屬於我的結局 呵呵
2013-07-09 19:43:59
版主回應
寒兒~歡迎你來^口^
真的很對不起所有大大
我表達的能力不好讓大大們閱讀起來看不懂
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
佐助的原則是只敢碰自己的妻子
而他那一晚碰了櫻
所以要負責娶她
櫻難過的地方是佐助只是因為碰了她才想娶她
而不是真心想和她結婚

真的真的!
面對反應慢不善溝通的人會很想抱頭大喊
我承認我是個急性子
而且講話速度超快
遇到那種反應慢的真的會不耐煩

寒兒別擔心~慢慢出沒關係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放輕鬆~

上次說的刺激的我也很害羞
屬於我結局總覺得適合那樣的內容
但是還在構思中
謝謝寒兒提供意見喔:))))))
2013-07-12 17:04:37
↗☺ 寒兒 ☻ ↙
ㄟ嘿嘿 糖將 (從地底鑽出~

這麼久沒回我留言我還以為妳不理我了
(嚇我一跳

恩 好的~! 慢慢來不急
一般時刻都會行動力下降,但只要看到人數飆升..我就莫名的有股力量充滿!!



ㄟ嘿嘿
畢竟霸道佐是比平常更帥千倍
更是是眾人最愛的佐助形象XD
總是對楚楚可憐的櫻伸出魔手!!
>//////<
2013-07-12 19:48:16
版主回應
哈囉寒兒(從地底鑽出好可愛)

沒有啦寒兒!
我是因為有些事情所以遲遲沒有回覆你的留言
我怎麼會不理寒兒呢
寒兒是我很重要的訪客
怎麼會不理呢
還怕自己招待不周呢!

沒錯!
看到很多人在觀看自己的報台
就會升起一股動力要自己努力

霸道佐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但在屬於我的結局裡的佐助那麼冷淡
我一直在思考他到底會不會對櫻伸出魔手
謝謝寒兒提供我思考的問題

謝謝寒兒喔:)))))
2013-07-12 21:3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