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2 00:49:27| 人氣15,030|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七 完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七 完

※經過多次的修改和思考,終於決定好結局了

※希望大家喜歡最後的結局:))))))


蜷坐在沙發上,右手機械式地將酒杯湊到嘴邊,任由酒精滑過喉嚨順進肚子裡,感受從胃部傳來的灼熱感,這是佐助最喜歡的烈酒。

 

佐助走了。

 

昨晚她決定向佐助坦白,結果他很生氣,收拾完東西就離家出走了。

 

這也難怪,佐助沒有做出對不起她的事情,相反地,他待她很好,她卻用背叛來回報他。

 

茶几上的手機仍靜靜地躺著,即使她打了不下十通的電話,佐助仍沒有接,也沒有回應。

 

他現在在哪裡呢?大概是先找個地方放下行囊,再來可能去酒吧喝酒,或者去些聲色場所尋求放縱,讓她也嘗試被背叛的滋味吧。

 

想到此眼眶又濕潤起來,這一晚她斷斷續續地哭了好幾次,後悔自己做出傷害佐助的事,甚至後悔告訴佐助此事,但是她認為如果繼續隱瞞下去,會更對不起待她極好的佐助。

 

不死心地拿起手機,試圖再打一通電話給佐助,傳入耳裡的是手機已關機的聲音。櫻將手機放回茶几上,將杯中的酒液全數倒入肚子裡。

 

直到天邊透出魚肚白,透過薄冰般的窗戶在地上描繪窗簾的形狀,了解佐助不會回來了,她才起身去浴室沐浴,準備去上班。

 

 

已經一個月沒見到佐助了。

 

一個月間佐助都沒有打電話或是傳簡訊給她,雖然他有回來拿換洗衣物,但都故意和櫻待在家裡的時間錯開,所以他們整整一個月沒有見面。他就像是從她的生命中蒸發般音信全無。

 

她不敢打電話到他的公司去,怕會將事情鬧大。最重要的是:佐助還不想見到她。

 

她努力忍受沒有佐助的生活,只是她還是會在做菜時無意識地煮兩人份的菜,她曾妄想佐助有天會突然回來,所以她隨時都得備菜才行。然而多出來的那一份總是成為她隔一天的便當。

 

洗衣服的時候發現少了好幾件該洗的衣服,她的衣服晾在曬衣架上只用掉一半的空間,另一半空蕩蕩的看起來好孤單。

 

客廳的茶几上再也沒有他加班的景象,整個房子靜悄悄的。上街買菜的時候一個人提重物,回到家時手指早已紅腫不堪,勒出一道道紅紫的痕跡。

 

偶爾喝點佐助愛喝的烈酒,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盯著無聊的電視節目,喝著不兌水的烈酒企圖把自己灌醉,希望佐助因為看到她醉倒在沙發上,能夠將她抱回臥房。每一次她都是被冷醒的,身旁沒有人。

 

睡覺時另一半的床鋪總是冰冷,她仍習慣性地側睡以面對佐助,但是人影不在。晚上即使放了暖氣,她還是覺得被窩好冷。

 

一個人搭人潮擁擠的電車上班,下班時再孤零零地晃回家。

 

因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街上滿是喜洋洋的裝飾和音樂,將近年底的氣氛讓大家放鬆下來,路上的人都帶著笑,只有她笑不出來。

 

去年聖誕節他們是怎麼度過的呢?她好像記不起來了,只記得他們過得很快樂。

 

櫻恍惚地在大街上行走,旋即右手被人抓住。

 

難道是佐助?櫻滿懷希望、眼中帶淚地轉頭,下一秒卻定格住。

 

 

咖啡廳在這個時段沒什麼人,一進去就去座位,侍者帶著他們到最裡面的一桌,放下菜單後便先離去

 

『過的好嗎?』鳴人沒有伸手拿菜單,開口問。

 

「我不該來的,要是被我丈夫看到了……」櫻沒有說完話,也沒有伸手去拿菜單。

 

『所以我才要求坐最裡面的一桌,這樣就沒有顧忌了。』鳴人說,他不想讓她有藉口離開。

 

櫻無力地點頭,伸手去拿菜單,鳴人的大手壓了上來,她下意識地想收回手,卻被他緊緊壓住。

 

「不要這樣。」櫻歛下眼地說,沒有放棄掙扎。

 

『回答我的問題:過的好嗎?』鳴人不肯讓步。

 

「我過的很好,你可以放開我了吧?」櫻煩躁地說,萬一被佐助看到現在的景象,他一定會更生氣,她會陷入百口莫辯的窘境。

 

『不,你過的不好,你瘦了很多。』鳴人嘴上雖說不,卻鬆手放開她。

 

櫻沒有理會他的話,伸手過去拿菜單,鳴人見她沒有反應,也拿了菜單後不語。等到侍者來點餐時才打破沉默,櫻點了花草茶,鳴人則點了兩份咖哩飯。

 

等到餐點上好,鳴人將其中一份咖哩飯推到她面前。

 

『吃吧,不按時吃飯你會撐不下去的。』鳴人拿起湯匙,硬塞到她手裡後,才開始吃起自己的份。

 

她其實有按時吃飯,只是因為心理影響身理,才會消瘦下去。

 

櫻知道不乖乖吃完飯他是不會放她走的,只好機械式地動起湯匙,開始吃起咖哩飯,鳴人看到滿意地綻出一抹笑。

 

 

各自付款後,兩人無語並肩走到車站月台上。櫻的電車要來了,鳴人則是反方向,他先開口。

 

『是最後一次了吧?』聲音裡帶著淡淡的陰鬱。

 

「嗯。」照上次的談話,上次早已是最後一次了。

 

電車的聲響越來越近,終於在月台停妥,車上的人潮湧出,櫻的肩膀被好幾個人碰撞,鳴人下意識想伸手,卻被櫻閃避拒絕。

 

「我上車了,保重。」她知道再說什麼也沒有用,她現在只想回家。

 

倏地鳴人伸手扣住她纖細的手腕,不顧在眾目睽睽的公共場所,一把將她拉入懷中,在她耳邊低語。

 

『我們結婚吧。』

 

櫻驚訝地一把推開鳴人,窘迫無奈地接受旁人好奇的眼神。

 

「鳴人,我說了我們不可以繼續下去。」櫻低下頭說。

 

『他讓你不開心你還要選擇他嗎?』鳴人激動地問。

 

為什麼?他也可以對她一往情深、極其用心,為什麼她還要選擇有不確定性的丈夫呢?

 

「我傷害他在先,我甘之如飴。」

 

櫻丟下這段話後趕忙上了電車,努力往電車的裡邊前去,低下頭不想再承受鳴人從窗外傳來的灼熱眼神。

 

 

 

玄關好像傳來聲音,櫻從睡夢中驚醒,反射性向床鋪一旁伸手,想要叫醒佐助,卻摸到一片冰冷。

 

是小偷嗎?她爬起身,快速瞥一眼鬧鐘,凌晨四點半,天空一片灰濛。

 

如果什麼也不做地待在這裡,只能延緩被找到的時間,因為她沒有鎖臥房的門,還是要打電話報警?手機放在背包裡,而背包放在客廳,市內電話也是在客廳。

 

正當櫻猶豫的時候,臥房的門被打開了,下一剎那,她呆坐在床上,與來者對望。

 

是許久未見的佐助。

 

 

 

替兩人泡了熱茶,櫻放下熱茶後坐在佐助對面的小沙發上,沒有人伸手取熱茶。

 

櫻先開了頭:「你這個月……住在哪裡?」

 

『商務旅館。』佐助回答,聲音不冷不熱,聽不出情緒。

 

「嗯……」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怕她又惹他生氣。

 

佐助取茶,啜了數口後放下,雙手交握放在膝上,外套擱在椅背。

 

『上次我太衝動了,什麼都沒問就往外跑。』

 

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抿嘴不語。

 

『告訴我一切吧,我想聽。』

 

櫻點頭後慢慢敘說,從她和鳴人高中時代的事情,一直談到重逢,再一路談到差點要和鳴人出遊,再講到最後。其中佐助沒有回話,只是時而點頭代替回答,臉上沒有表情。

 

等到她說完話,雖然感覺口乾舌燥,仍不敢伸手去拿眼前的茶杯,只能低下頭偷偷觀察他的反應,沉默在彼此間游移。

 

『我是哪裡做的不夠好?』佐助突然開口說。

 

「沒有,你做的很好。」櫻幾乎是下意識地說。

 

『那你為什麼還要去找他?』佐助回話,話語間帶著濃濃的責怪。

 

「對不起。」她只能道歉,手緊抓著睡衣的布料。

 

只聽到佐助不加掩飾地嘆氣,接著說。

 

『我知道我常常一工作起來就會冷落你,我努力去改進,可是效果不大。』

 

櫻不敢點頭,偷看他一眼後繼續低頭,佐助瞧見後繼續說。

 

『你喜歡他嗎?』他問。

 

「我……不知道,只知道和他在一起跟和你相處是不一樣的感覺,或許是以為自己回到年輕時期的錯覺吧。但是……為了他而傷害你,等到你離開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愚蠢。你明明就在我身邊,我卻親手將你向外推。」

 

聽完妻子的回答,佐助陷入了沉默。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有想過我們該怎麼走下去。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能夠重來,可是一想到這,我就一直卡在一點無法向前走。』

 

「什麼點?」她問。

 

『懷疑。』

 

「懷疑?」

 

『每當我看到你對我好,我就會想你是不是在補償我,在以贖罪的心情跟我相處。我會整天活在懷疑中,而你會成天被我懷疑、誤解,即使你再努力表達出真心,我還是無法坦然接受,這對你不公平。這樣下去,我們都不會快樂的。』

 

「是我做出讓你懷疑的舉動,不公平也是自找的。」

 

『我不喜歡懷疑的生活,也不喜歡猜忌的關係,那樣活著太辛苦了。

 

「嗯……」

 

老實說,她也受不了懷疑猜忌的生活,更受不了努力去討好補償一個人的關係。

 

佐助看了一下窗外的天色,灰濛已被洗去,天空剩下的是淡淡的金粉紅色。

 

『我差不多該去公司了。』他確認過手腕上的手錶後說。

 

櫻點頭,仍然沉默,佐助也只是抿抿嘴,順手拿起椅背上的外套。

 

『剩下的後來再說吧,照情況來看今天很難有結論。』佐助經過她身邊時說。

 

她沒什麼反應,大概是需要時間去消化思考方才的對話吧。

 

佐助順手帶上門,帶著苦笑將家門鎖好。之後掏出車鑰匙,叮噹玲脆的聲音在早晨裡略帶濕氣、冰冷的空氣中清晰地迴盪,聲音越來越小,直到聽不見。

 

丈夫離去後,她仍呆坐在沙發上,下一秒她自然而然地步下沙發,拿著兩只茶杯來到廚房。


牆壁上的掛鐘長針短針指在六點半的位置。

 

在地下室的車內,鑰匙已經置入孔內,沒有發動引擎。佐助雙臂交疊放在方向盤上,沉重的頭倚靠在上頭,觸及了喇叭的按鈕。喇叭聲在幽暗寬敞的停車場裡迴盪,像一頭灰色的龍往遠邊飛去。

 

將茶杯放在流理台,來到冰箱前。拉開冰箱門,蹲在送出涼氣的冰箱前,思考中午的便當菜色。

 

驀地,番茄紅澄澄的顏色撞進她的視線,她拿出飽滿的番茄,湊到鼻子前,閉上眼聞一聞,卻又在下一秒拿遠。

 

東翻西找其他的食材,終於將兩手空間填滿,第一個拿出的番茄搖搖欲墜,她選擇將番茄放回冰箱裡。

 

 

 

 帶些怒氣,重重關上冰箱門,反白的冰箱門上映出雙頰上的淚。

                                                                                        〈全文完〉

作者後言

一樣會有一篇後記,歡迎大家去看喔^    ^

台長: 酸糖
人氣(15,030)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鳴 Dilemma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鳴 Dilemma 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二十六

yoki
希望佐助和小櫻會有好結果
2013-11-12 02:49:20
版主回應
嗯.....
我想我給的結局不算是好結果吧
照這樣來看兩人要恢復以往的感情很困難
卻也有可能
這是選擇開放式的結局給大家思考
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yoki喔:)))))
2013-11-22 00:18:46
寒兒
糖將 你這次好久才更新 = =


這.....我看不懂的結局~~ ˊ 3 ˋ
(好深奧~~~



夫人終於開網站了~~
不二大大出現又消失 (我要看不再讓你孤單啦~~




所以.....結論還是 我看不懂 ˊ ^ ˋ
2013-11-12 09:11:54
版主回應
抱歉抱歉
因為期中考的緣故
我到這個禮拜才完全考完試
我也覺得這裡雜草叢生(該除草了)


我這次的結局是屬於開放式的
至於最後結局會是如何給大家去想像這樣比較有趣
之後會有篇後記會討論結局和我的想法
只是現在還沒有打好

我有去光顧喔!
他把好多文章搬過來了
真是太好了!
至於不再讓你孤單最近終於走回來了
不然之前好虐好難過(淚)

希望後記能讓寒兒看懂^ ^

謝謝寒兒喔:)))))
2013-11-22 00:21:49
Modesty Wu
摁結局還是兩難阿
酸糖辛苦囉這結局出人意料呢!
不知道會不會出番外??
((因為我覺得 似乎還沒結束?

小櫻還是沒把一直沒佐助陪在身邊的感受跟他講阿...
柱子阿別用你的頭按喇吧!!躺在櫻的懷裡吧><

摁<兩難>已經有段時間了~
恭喜酸糖大完結一坑~
很不錯的同人文噢
普天同慶~ XD


Roar-Katy Perry (Glee cover也頗讚
Let it go-Demi Lovato (目前最喜歡的女歌手!

加油啦~
2013-11-12 21:13:52
版主回應
沒錯兩難的結局還是兩難(好像繞口令)
大家一定是希望他們能有好的結局
但是可能我比較悲觀吧
認為外遇之後的感情不會愉快
所以狠下心沒有交代好的結局
番外嗎?我還要再好好的想一想

我想櫻沒有告訴佐助她需要他的陪伴是很大的遺憾
可是同時又想佐助是為了工作
他也不好說些什麼
有時候因為隱瞞一些心裡的話不說
反而或錯失彼此
建議各位心裡的話還是要說出來會比較舒服喔
佐助頭靠著方向盤
在前幾章也有描述
情緒大概也是相同的

謝謝大大的祝福
兩難也算連載很久的作品吧
章數也是最多的
當初沒有想到會連載這麼久
謝謝大家的支持這個系列才能維持下去

謝謝Modesty Wu的推薦音樂和鼓勵喔:)))))
2013-11-22 00:27:50
blue
終於是我期待的兩難結局~
原以為結局或是鳴櫻或是佐櫻
誰知酸糖大給的結局是帶點懸疑性的,讓我們自己有幻想空間
其實這種結局挺好的,不過我想大部份人都希望佐櫻結局(包括我)
不過我有一點看不明白,最後的「帶點怒氣關上冰箱門」,櫻是憤怒背叛佐助後得到這樣結局的自己嗎?她是不是在怪罪自己呢?

另外希望有番外ww因為我挺喜歡兩難的故事^^
2013-11-12 21:52:59
版主回應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這次的更新真的好慢

我是想外遇過後櫻不管是跟誰在一起都怪怪的
更何況我認為外遇不是很好的事情
所以不想要給他們happy ending
而是如大大所說的,帶點懸疑性和幻想的空間
大家都希望是佐櫻結局
只是我覺得他們往後的生活會很累

大大看得很仔細喔
那邊我思考了很久
櫻的帶點怒氣是因為佐助不肯原諒她而生氣嗎?
還是生氣自己居然親手毀了婚姻呢?
又或是恨自己不該和鳴人重逢?
這邊就讓大大去想像

好像大家都想要有番外
我可能要想一想,看看靈感小姐有沒有來找我喝兩難的茶

謝謝blue喔:))))))
2013-11-22 00:37:24
好出人意表的結局喲!好像文學作品!XD最後兩人的各別鏡頭也很像電影一樣,很有畫面。
很棒啊,留有想像空間,看的出來櫻選擇對婚姻忠誠,拒絕鳴人。只是,她對佐助不夠坦誠,沒有把心底話說出來,她不是不愛了,只是愛的太寂寞,在婚姻裡一頭熱,久了也會累;丈夫不是不好,只是太沉默,在兩人生活裡劃出一條線,櫻總是無法在第一時間走進去。(佐助做什麼都是事後告知,在那之前總是櫻揣測)走不過去,無法溝通,兩人時間少,學不到理解,不夠了解彼此性子,抓不到平衡點,也就無法蘊釀感情,就像還沒入味的酒甕裡的酒,若時間未到被迫開口,就已失了味道,沒有濃醇香…
但是,是不是愛的不夠深,才會再愛上另一個人?抑或只是短暫的迷失,只是為了從另一人身上尋求溫暖?
說這篇完結了也可以、未完待續也可以,都很有想像空間。我喜歡佐助懷疑的點,但他似乎忽略了櫻的感受。佐助懷疑櫻的行為不是出自於愛、櫻仍像以前一樣要猜佐助想什麼、甚至小心翼翼深怕出錯,相處不下去,太累了。

恭喜完結!酸糖完成一部又一部的作品,真的好厲害喲!好令我羨慕~~~XD
期待這篇有番外&其他部作品^___^
2013-11-12 23:27:59
版主回應
嘿嘿嘿我喜歡讓人意外的結局
正如我生活中喜歡嚇人一大跳
這樣才有驚喜的感覺嘛!

文學作品?好害羞喔>////<
後面櫻和佐助的動作對照我是想著電影的方式寫的
有畫面在大大眼前真是太好了!

櫻可能最大的錯是不敢將心裡的話告訴佐助
雖然說夫妻間並不是所有事都要讓對方知道
可是相處之間遇到困難最好是要說出來
在整個系列裡櫻會埋怨佐助
可是在佐助做了些貼心舉動後櫻又原諒他
一直周而復始的上演
可是沒有溝通說出心裡話
佐助這個沉默的男人不是不好
只是讓櫻覺得有距離感
雖然丈夫待她很好
可是兩顆心之間總是有一段無法跨越的距離
那段距離讓櫻感到疲倦
用尚未釀造完成的酒來形容很貼切

櫻到底夠不夠愛佐助?還是她想從鳴人身上找尋佐助所沒有的東西
我想連櫻本人也不確定答案是哪一個吧

佐助的懷疑也是我心裡的感受
不斷猜忌懷疑對方對自己好是不是出於補償
這樣的生活太累了
不如放手讓彼此自由還比較好過
所以當我發現對方劈腿之後
我想我是那種直接提分手的人吧
畢竟我已經失去信任了

謝謝湘的恭喜^ ^
湘的文筆才是厲害,讓我好生羨慕> <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湘喔:)))))))
2013-11-22 00:47:01
(悄悄話)
2013-11-29 23:15:11
*.小詩。
酸糖!這個結局真的好出乎意料之外啊
其實在我看到櫻與鳴人遇到時
差點一度以為結局會是鳴櫻
到後面我看到佐助回來時
又以為結局會是佐櫻
哈哈~老實說這篇讓我起伏超大的XD

不過這結局我還蠻喜歡的
很給大家想像的空間
一開始我很希望櫻和佐助和好
但在看到佐助的懷疑那邊時,我又動搖了
活在猜忌中真的很累人
所以我想,大家心裡想的結局 才是這篇真正的結局吧
而我心裡的結局到底是甚麼呢?
看來我還得再好好想想了~
2013-11-30 20:46:09
版主回應
嘿嘿
讓人出乎意料之外是我的意圖
櫻和鳴人再次見面大概是小說中的副高潮吧
讓大家緊張一下再緩和
結果佐助回來時大家覺得大概就是佐櫻了吧
可惜結局不是
起伏很大一直視我想要嘗試的劇情走向

謝謝小詩喜歡這個結局
我也曾想要把結局寫死
可是又不知道該寫殘忍的還是仁慈的
本來想寫兩個結局給大家選擇
可是後來又打消念頭
活在猜忌中太累人了,所以佐助選擇誠實說出心裡的想法
或許正如小詩所說的
大家心裡的結局就是這篇的結局吧
這可以讓大家好好想一想,自行編故事

謝謝小詩喔:)))))
2013-12-04 23:47:47
(悄悄話)
2013-12-12 22:09:02
(悄悄話)
2014-01-03 22:54:04
(悄悄話)
2014-02-09 09:31:00
(悄悄話)
2014-04-26 22:16:01
(悄悄話)
2014-05-25 07:01:31
(悄悄話)
2014-06-04 00:48:00
(悄悄話)
2014-06-22 01:04: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