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6 17:22:16| 人氣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情(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59 下午512

朱文堂老師的家

 

「小梅,好久不見了!」馬蕙蘭伸出了雙手,在家門口一把便將宋麗玲給抱了個滿懷。

 

「師母,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老師呢?他還沒下課嗎?」

 

「是呀,先進來再說吧。」馬蕙蘭放開了宋麗玲,然後將她給帶進了屋子裡。而宋麗玲一進屋內,看著四周幾乎沒有太大改變的擺設,幼年的許多回憶一下子便在她的腦海裡冒了出來。

 

大約是小學四年級結束的那一天,母親告訴她,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在高雄的左營待上將近一年的時間,所以母親也要一同過去好去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因為這只是暫時性的工作,為了避免影響兩人的學業,所以她們的父母決定將她們兩姊妹留在台中,並請曾經擔任過兩姊妹小學老師的朱文堂朱老師來就近照顧他們。因為兩姊妹的感情原本就很好,所以當時的宋小梅並不在意父母的離開,反而很期待處事嚴厲的父親離開家之後,她的生活會不會變得比較有趣,也比較輕鬆一些。

 

但就在父母準備啟程前往高雄的前一天,意外發生了。她們的外婆因為車禍的緣故而住院,因為母親家的親戚大多都已經移民到國外去,只能由母親去照顧外婆,但父親的生活也不能沒人去照料,於是母親要求姊姊暫時休學幾個月好代替她去高雄照顧父親,等到外婆康復之後,母親再去高雄替換姊姊回來。

 

而她自己,則在朱文堂老師的建議之下搬到了他的家裡來住,開始了她幼年愉快的寄養生活。

 

「師母,政明哥和禮蓉姐呢?他們現在都不住台中嗎?」

 

「你政明哥現在在美國讀城市設計的學位,才剛去一年而已。而禮蓉在讀完師大之後便到台南去教書了,要她回台中還要再等一陣子吧。要喝紅茶嗎?」

 

「嗯,這樣子你們不會寂寞嗎?」

 

「寂寞當然是難免的。」馬蕙蘭將一包紅茶茶葉打開,倒了一些茶葉進茶壺裡,接著在倒進了約八分滿的熱水後,有些無奈的道:「可是燕子長大了就會離巢,這是人生必然的過程。我現在只擔心你政明哥好像讀書讀到昏頭了,這些年來連一個女朋友都不交,真不知何年何日才能讓我抱孫子呀。」

 

「師母,政明哥人品好又有學問,長的也不差,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

 

「唉,最好是如此,坐吧。」馬蕙蘭將茶壺拿到了桌上,連續倒了兩杯茶,一杯推到了宋麗玲的身前,一杯則放在了自己的面前,然後道:「小梅,妳結婚了嗎?」

 

「嗯。」宋麗玲舉起了左手,秀出了手上的婚戒,然後用右手拿起了杯子,在喝了一口紅茶之後,續道:「在三年前結的,是我在加拿大時所認識的朋友,是一個好人。」

 

「喔,是外國人嗎?」

 

「很抱歉,並不是。」當馬蕙蘭露出了一種很羨慕的表情來時,宋麗玲不由得笑了起來,然後道:「是我舅舅朋友的兒子,也是一個由台灣來的小留學生。」

 

「這樣呀……好可惜,如果妳跟外國人結婚的話,妳的小孩子就是混血兒了耶。」

 

「師母,我看妳這個心願就得指望政明哥了,他會比較有機會的。」

 

「唉,如果我能指望他的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嘆氣了。」

 

當馬蕙蘭無奈的說完這句話後,宋麗玲不由得又笑了起來,然後馬蕙蘭也跟著一起笑,接著兩個人越笑越大聲,兩人就這樣笑了約十分鐘之後才停了下來。

 

「小梅,那妳現在幸福嗎?」

 

當兩人笑完之後,馬蕙蘭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來,而宋麗玲聞言後只是微微的點了點頭,然後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來。

 

「這樣呀,看來妳這段日子過的很幸福,很好,真的..很好..

 

說著說著,馬蕙蘭突然就哭了起來,宋麗玲見狀急忙起身走到了馬蕙蘭的身旁,然後拍了拍她的背,而馬蕙蘭在看到宋麗玲起身過來安慰他後,急忙收起了眼淚,笑道:「沒事,沒事,我只是太高興了,所以才這哭了起來。妳看我一把年紀了,淚線還是…….

 

馬蕙蘭話還沒說完,就見宋麗玲突的一把抱住了她,然後她的淚水,就有如雨滴般一滴一滴地滴在馬蕙蘭的肩膀上,即濕,又熱。

 

「這些年真是苦了妳了。」馬蕙蘭一邊拍了拍宋麗玲的背,一邊感慨的說道:「如果當時我不管妳朱老師的反對,堅決的將妳留在這裡的話,或許妳日後就不會受這種苦了。」

 

「師母,這並不是妳的錯,如果我是老師的話我也會這麼做的。」

 

「但是..

 

「師母,我難得來台中一趟,我們就不要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了。對了,我好久沒吃您所煮的菜了,請我一頓晚餐如何?」

 

「那有什麼難的,平常就只有妳朱老師和我兩個人吃飯,我也好久沒有大展身手了。不過妳也不能閒著,來幫幫我吧。」

 

語畢,馬蕙蘭便伸手拭去宋麗玲眼角還殘留著的淚水,然後拉著宋麗玲的手,一同往廚房裡走去。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正當宋麗玲及馬蕙蘭兩人挽起袖子準備開始做菜時,門口卻傳來陣陣的門鈴聲。馬蕙蘭在聽到門鈴聲後放下了手上菜刀,準備卸下圍裙好去應門,但此時宋麗玲卻伸手拉住了她。

 

「師母,我想大概是老師回來了,我去給他一個驚喜吧。」

 

馬蕙蘭聞言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宋麗玲便放下了手上的青菜,輕聲慢步的走到大門門口。當她到達門口時,門鈴還在啾啾啾的響著,於是她慢慢的轉動門把,等到感覺到門外之人正準備要繼續按電鈴時,她便一把將門給打了開來。

 

「請問這裡是朱文堂朱老師家嗎?」


 

※      ※     ※     ※     ※     ※     ※     ※     ※


台長: 紅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詭情 |
此分類下一篇:詭情(19)
此分類上一篇:詭情(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