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30 17:43:11|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戰鳳陽山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戰鳳陽山 這一篇是我今年參加溫武短篇小說獎的作品,照例是沒有入圍

所以就放上來讓大家指教一番了。

 

*************************************************************************

 

決戰鳳陽山





紅葉手札

決戰篇 第四十五回



時間:天元三年月初三

地點:鳳陽山



決鬥者

正氣盟代理盟主 南雲苑

百丈山及北方聯盟盟主 池延周



決鬥經過:

天元三年三月初三,卯時,正氣盟人馬一行四十餘人先行至鳳陽山下布陣。半個時辰後,百丈山人馬二十餘人首先到達,而北方聯盟的人馬隨後也陸續集結,但這場決鬥的兩位主角南雲苑和池延周,此時卻是連一點蹤影都沒有…………





* * * * * * * * * * * * * * * * *****************************************





「師弟,南先生知道鳳陽山的位置嗎?」



正氣盟副盟主「風雷劍」郭松衡鐵青著臉,對著他的二師弟,也是正氣盟另一個副盟主,「青城秀士」方世儀這麼的問道。



「我先前已經跟他說過鳳陽山大致的位置,而且也留了一張地圖給他,我想他應該是知道。」



話雖如此,方世儀對於南雲苑是否會來參與這場決戰,依舊是沒有多大的信心。



因為這場決定正邪兩派興衰的重要一戰,原本應該是由正氣盟盟主,也就他們兩人的師傅,「風雷劍神」何秀成來出戰的。



但就在七天之前,何秀成突然因為練功過度而走火入魔,在正氣盟的練功房內倒了下來。



「世儀,我已經不行了..............



「師父,請切莫氣餒,師兄已經去請趙神醫來幫你醫治,您一定會完全復原起來的。」



「世儀,我很清楚我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就算趙神醫可以趕來,恐怕也已經是於事無補了。」



語畢,就見何秀成的雙眼突然一亮,然後用一種很不甘心的語氣說道:「而且我也知道,以我現在「風雷鳴」的功力,依舊是破不了池延周的不死魔功,所以就算我能僥倖復原,這一戰我還是必敗無疑的...........



何秀成話還沒說完,就見他臉色一變,一口血險些就要噴了出來。



「師父,既然沒有勝算,那我們何不延期再戰呢?」



「世儀,我想你應該也很清楚,鳳陽山這一戰的結果已經不單單只是我和池延周兩人之間的意氣之爭了。」何秀成在緩過一口氣之後,續道:「我和他之間的勝敗,關乎正邪,南北,朝野之間各個勢力的角力,事關重大,所以這一戰我......不,是正氣盟不能輸!」



「師父,可是........



何秀成伸手制止了方世儀的發言,然後道:「別再說了,你現在帶著我的盟主令牌和三協護一同到大名山山下的合餘村,去找一名名叫南雲苑的塾師,然後將正氣盟盟主之位傳給他,務必讓他替我去參加三月初三的決戰。」



「南雲苑?!」



一聽到南雲苑這三個字,方世儀不禁愣了一下。



這並不是南雲苑這三個字如雷貫耳,而是他從來沒聽過這個名字。



「我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何秀成在說完這些話後,無力的躺回了床上,然後淡然的說道:「等你們親自見過他後,你們就會明白了。」

 


**********************************************************************

台長: 紅葉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決戰鳳陽山 |
此分類下一篇:決戰鳳陽山 -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