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2 09:36:16| 人氣8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6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還是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從這上面跳下來?」



「我常會覺得你這種一眼就可以看穿人心的本事真的很嚇人。」



「能看穿人心這種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能改變人心那才真的了不起。」此時就見無常突然將目光移向了另一方,然後淡然說道:「對了,方才…….



「彼此彼此,不是嗎?」



岳帶刀雖然打斷了無常將要說的話,但無常似乎是明白岳帶刀打斷他的用意,於是就見他微微的一笑,然後說道:「很多年以前我曾經來過這裡,所以我對這裡的一切……….



「先等一下!」岳帶刀此時突然是想到什麼似的再次打斷了無常的話,道:「我差點忘了,你是怎麼知道我人在這裡的?!」



「因為當時在追殺秦施主就是我。」無常此時用一種看不出到底是不是在開玩笑的表情對岳帶刀說道:「我在追蹤他時發現了你留給他的信,所以我就馬上趕了過來。」



「所以這麼說來,是我的運氣好嘍?」



「不,應該說是秦施主他的運氣好吧。」



語畢,無常和岳帶刀兩人便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兩位既然有空在這裡閒聊的話,何不再聊聊我們該怎麼逃出去呢?」



青蛇不知在何時突然出現在無岳兩人的身後,然後冷冷地這麼說道。



「要逃自然是逃,不過首先.......」岳帶刀回頭看著青蛇,然後微笑的問道:「我知道你們是怎麼進來的,但卻還搞不懂你們是怎麼出去的?」



「上面。」青蛇用手指指了指上方,然後續道:「我們出任務都是從山頂上跳下來,然後再從地下通道回來。」



「跳下來?!」岳帶刀指了指上方,訝異的問道:「從山頂上?!」



「他們應該是用繩索或是類似風箏那一類工具才有辦法平安的從山上下來,不過對我們來說無論是哪一種沒有用。」



岳帶刀聞言點了點頭,因為無常說得並沒有錯,只要他們想要帶著身受重傷的黑狗離開這裡,那麼從山頂下山的方式就全都不可行了。



「那麼最可行的方法還是得從地下水道出去了吧?」



岳帶刀話還沒說完,就見無常已經微微的搖了搖頭。而岳帶刀也立即明白無常搖頭的意思,於是便用一種無奈的口氣說道:「其實我也很清楚,這裡的地下水道路線極為複雜多變,除了那些負責帶路的猴子以外,恐怕沒人能夠輕易地離開,所以這個辦法也不可行。」



「看來除了從上面以外,我們已經沒有其他的選擇.........



青蛇的話還沒說完,就見無常又微微的搖了搖頭。



「大師,你是意思是........



「我知道怎麼出去。」無常此時點了點頭,然後用一種很有自信的口氣對岳帶刀說道:「光明正大的從天殺關的大門走出去。」



「大師,你知道天殺關的大門已經被封住了吧?」



「我知道。」



「而且是用一顆很大很重的岩石給封住的。」



「這我也知道。」



「我再強調一次,那是一顆很大很重的石頭,不是用蠻力就可以輕易擊碎的。」



「這我當然也知道。」



「那麼敢問大師,你要用什麼辦法光明正大的從天殺關的大門走出去?」



無常此時沒有回話,而是舉起了右手,然後伸出了食指。



岳帶刀看著無常的右手食指,在看了好一會兒之後,終於出聲問道:「一根指頭?」



「一根手指頭。」



在聽完無常的回答後,岳帶刀隨即就閉上了嘴巴。



只是他的嘴巴閉上了,並不代表別人的嘴巴也會閉上。



「用一隻手指就能破那顆重達數千斤的斷龍石?」青蛇先是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無常,然後轉頭向岳帶刀問道:「這樣話你也信?」



「出家人一向是不打誑語的。」岳帶刀此時用一種不太肯定但卻又異常堅定的語氣說道:「尤其是這位出家人。」



當岳帶刀說出這一句話後,不知怎麼的,青蛇突然想不出什麼話可以用來反駁他。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8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61)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