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0 09:15:38| 人氣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因為他一直這麼油嘴滑舌的…..」何相好此時突然用一種很溫婉的表情對葉振飛微笑道:「所以才會一直追不到人家龍三小姐。」

 

「嗯,這點我同意。」此時就見陳湘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然後說道:「雖然說這麼說不太好,不過我也覺得他實在配不上龍三小姐。」

 

「沒錯,他人不但流氣........

 

「而且又小氣.......

 

「口無遮攔........

 

「自以為是......

 

「貪財好色......

 

「等等!」一聽到何相好說自己貪財好色,葉振飛急忙否認道:「大娘,你說我貪財我不否認,但說我好色那就太過頭了吧!」

 

何相好聞言先是頓了一下,然後突然揚了揚眉毛,繼續說道:「為富不仁......

 

「嗯,自私自利…….

 

「橫行霸道…….

 

「倒行逆施…….

 

眼見何相好和陳湘兩人就像是在比賽成語般接連數落著葉振飛,葉振飛被念的實在是毫無招架的能力,只好將目光移到了岳帶刀這裡乞求他的幫忙。但是葉振飛的目光才剛瞄到岳帶刀,就見岳帶刀此時早已經舉起了雙手,示意自己無能為力,而且還順便用眼角撇了自己身旁一下,葉振飛這才發現無常人早就已經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

 

岳帶刀無能為力,無常臨陣脫逃,而談宇俠此時腦袋還在發燒中,至於秦羽樓……算了,他現在看起來已經笑得快要斷了氣。

 

所以現在他所能指望的,就只剩下王將了。

 

眼見葉振飛用一種接近是乞求的眼神看向自己,王將不禁嘆了一口氣,然後淡淡的說道:「你們想要知道我當時為什麼要砍斷自己的左手嗎?」

 

一聽到王將這麼說,陳湘便停止了成語接龍的遊戲,然後用一種不以為然口氣說道:「那還用說,不就是為了青蛇背叛你的緣故,所以你才……….

 

「我並不是為了青蛇……」王將此時突然打斷陳湘的話,然後用一種非常認真的神情繼續說道:「我當時,只是單純想要殺了我自己而已。」

 

王將的這一句話讓現場突然安靜了下來,而他也繼續的說道:「為了報復我爹,為了增加青蛇心裡的愧疚,我當時原本是想要自殺的。只是我刀才剛舉起,我便立即發現當時的我除了不敢再殺人以外,居然連我自己也不敢殺。所以後來我決定砍斷自己的左手,讓我失去反擊的能力,這樣一來就算沒人要來殺我,我最後也會因為流血過多而死。」

 

「不!你當時並不想死……..」已經沉默了許久的岳帶刀,此時終於是開口道:「一個真正想死的人,是不可能對當時的我說「救我」這兩個字的。」

 

「我當時真有這麼說?」

 

面對王將的疑問,岳帶刀並沒有回答。他只是露出了一絲意昧不明的微笑,然後就這樣笑著看向一臉狐疑的王將。

 

 

      *                                                           

 

台長: 紅葉
人氣(4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21)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