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07:46:38|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4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我一直都在這裡。」

 

「既然如此,你為何不早點出來幫我?」

 

「幫你?」刑十二用一種責怪的眼神看向宿非堂,然後道:「主人要你在這裡擋著他的用意是什麼,難道你不知道嗎?」

 

「這…我當然知道,只是……只是……」

 

「只是你以前吃過他的虧,所以現在才亟思報復,是不是!」

 

「當然不是!我一向恪遵主人的意思,只是宋雨的武功不弱,若想留下他的話,勢必要全力相拼才行。」

 

「全力相拼?哼!以主人所傳給你的劍法,要纏住他有何困難,若不是你意氣用事,貪功好進的話,我又何需來幫你!你若死了的話那算事小,若是將主人所交待的搞砸了的話,你又該當何罪!」

 

宿非堂被刑十二的一陣斥責之後,不但沒有反擊,看來竟有些抬不頭來,這在宋雨看來簡直是一件破天荒的事,因為他從以前就一直知道宿非堂個很愛面子的人,所以自己方才才會利用他這一個缺點來激怒他,但是他沒想到刑十二居然可以將他罵得抬不起頭來,可見他們所謂的那位主人的話看來的確是有相當的有份量。

 

「宋雨今日得見故友,實在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可惜的是敝人另有要事要辦,刑兄若想要敘舊的話,就請等下一次吧。」

 

宋雨說完後便就要往兩人的中間劈出了一刀!這一刀來勢甚強,迫使刑宿二人不得不起身避開,而宋雨就趁此空檔急速的往中間奔去!

 

「許久不見,宋旗主怎麼不留下來多聊聊呢?」

 

刑十二見宋雨想要突圍而去,就只見他一槍遙刺而出,一道強大的氣勁脫槍直取宋雨的後背!

 

此槍勁後發先至,來得是又快又強,使得宋雨不得不迴身一掌抵擋了一下,但這一擔擱,身影如電的宿非堂立即追上,手中的針劍如雨點出,立即逼的宋雨不得不停下來接戰,兩人閃電般交手了十餘招後,刑十二業已趕上,就只見劍槍刀三方交擊,宋雨雖豁進全力想要突圍而出,但是光是宿非堂一人就不好對付了,再加上刑十二的長槍,逼的宋雨可說是左支右絀,險象環生。

 

「真糟糕,現在光是自保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是突圍。」

 

一想到這裡,宋雨的心神不禁為之一亂,但是高手過招,豈容有一絲的紊亂,果然,就只在一轉眼間,宿非堂不知在何時已出現在宋雨的背後,然後宋雨只感覺到背部為之一涼,宿非堂的劍業已刺入了他的身體。

 

但是就在此時,只見刑十二長槍一振,一槍刺向宋雨的左方,然後隨之一轉,一股強大的氣勁爆發而出,將宋雨往右方震退了數步,但卻也因此使得宿非堂的這一劍未能刺實,只在宋雨的背後留下了一個不到半吋深的傷口而已。

 

 

「刑十二,你在做什麼?!」

 

宿非堂這一劍幾乎就要得手,但最後卻被刑十二就這樣給搞砸了,心中之怒可想而知,但是刑十二一點都不在乎宿非堂的不滿,他只是收起了槍,然後一直注視著還在調息的宋雨。

 

這一擊的威力雖然未直接打在宋雨的身上,但其震力仍是讓宋雨不禁深吸了好幾口氣好平息其胸口正在翻覆的氣息。而刑十二則是依舊默然的看著宋雨,手中長槍依然緊握,但卻絲毫沒有想要動手的樣子。

 

他不動手,宿非堂自然也不敢動手,於是他只能咬牙切齒的看著這兩人,但卻無可奈何。

 

「刑兄,你們的主人到底是誰?為何要阻止我去咸陽呢?」

 

「我們的主人是誰並不重要,宋旗主,我們的目的只是要你不要到咸陽去,如此而已。」

 

「你們要阻止我去咸陽,那就表示我九龍旗的人的確是往咸陽去了,是不是?」

 

「我們的任務只有阻止你去咸陽,其他的一概不知。」

 

刑十二說這幾句話時雖然是面無表情,但是宋雨業已從他的眼神得到了答案,看來他所下的賭注是賭對了,但是他現在沒有時間高興,因為他現在最擔心的是,他要如何從這兩人的包圍中逃出生天來。

 

若是要硬拼的話,對上這兩人中的任何一人他都沒有信心可以全身而退,更遑論一次要對付兩人。再說自己若是能僥倖逃出來的話,恐怕他所要受的傷是少不到那裡去的,到時能不能支持到咸陽可能都還是個問題,更別說是去幫忙了。

 

這時他不禁有些後悔,早知會如此的話,他一開始就應該將他的部下全都一起帶來才是。

 

「刑十二,可別說我沒警告你,這小子的個性倔強又武功高強,你若不給他點苦頭吃吃的話,嘿嘿,他可是不會學乖的。」

 

「好呀,那你就給他點苦頭吃吃吧,宿兄,請。」

 

「你………」刑十二那種等著看好戲的表情讓宿非堂不禁心頭火起,但是經過方才的交手之後,他心裏明白,自己獨自一人是絕難對付宋雨的,因此他只能嚥下這一口氣,默不作聲。

 

不過他不作聲,宋雨卻是開始大聲了起來。

 

「既然兩位談不攏的話,何不一起上呢?」

 

宋雨這充滿挑釁的話讓刑宿二人皆是為之一愣,不過刑十二聽到後只是皺了皺眉毛而已,但宿非堂則就不同了,就只見他用一種不屑的口吻說道:「哼!宋雨,你未免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吧。」

 

「是嗎,那我就再客氣一點好了。」

 

就只見宋雨微笑的舉起了一支手指頭,然後向兩人說道:「這樣好了,我跟你們打個賭,我若不能在一刀之內逼退你們兩個的話,那就算我輸,我就棄刀投降,任憑你們處置如何?」

 

「哼!宋雨,你真的對你自己的刀法這麼有信心?」

台長: 紅葉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48)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