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00:37:38| 人氣5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的議堂裏已經坐滿了九龍旗的各路人馬,有總堂的飛龍旗主路庭飛,伏龍旗主高天,玉龍旗主郭少言,駐守在潼關的赤龍旗主陳鑫及代理墨龍青龍兩旗的桂氏兄弟,再加上隨後而來的金龍旗旗主喬驚天及白龍旗主宋雨,除了紫龍旗的缺尚未補上外,九龍旗可說是全員到齊了。

「總旗主。」路庭飛見喬驚天已到,立即上前道:「禮物是一個小孩子送來的,既然不敢光明磊落的來送,裏面必定有鬼。」

「哼,禮物在那?」

「在這。」路庭飛用手指向桌上的一個包裝精美的木盒,而木盒上附有一張紅色的帖子,上面寫著「恭祝九龍旗主喬驚天六十大壽」等十三個字,而字的下面則屬名為江山堡堡主江時雨。

喬驚天看了那個木盒一會兒後,冷然說道:「你們全讓開,讓我打開看看。」

「總旗主!千萬別以身試險!」伏龍旗主高天擋在喬驚天身前阻止道:「江山堡既然敢送禮來挑釁我們,表示這裏面的東西肯定不簡單,總旗主您雖然武功蓋世,但是也不得不防著一點呀。」

「哼!倘若讓他們知道我連一個小箱子都不敢開的話,豈不是讓江湖人笑話,高天,讓開!」

面對喬驚天的命令,高天不禁面有難色,不過就在此時,在一旁一直沉默不語的赤龍旗主陳鑫突然說話了。

「總座,高旗主之言的確言之有理,江山堡狼子野心,覬覦長安之事早已是天下皆知,但是如今最大的阻力就是在你喬驚天身上,切莫因個人的好惡而壞了大事呀。」

陳鑫是九龍旗創立以來朔果僅存的元老,在九龍旗內的地位僅次於喬驚天,長年以來靠著一手威震兩湖的乾坤兩儀膽,鎮守潼關達十五年之久,讓九龍旗可以無懼南方群雄的威脅,是九龍旗得以固守長安基業的最大功臣之一。因此他所說的話,讓喬驚天也不得不靜下心來好好思索一番。

「殺雞焉用牛刀,總旗主,就讓屬下來開吧。」

此時就只見蕭冬從懷中拿出了兩支飛環,然後將兩支飛環先後射出,只見第一支飛環先在木盒周圍繞了一圈,以削斷包裝木盒的繩結後,緊接著第二支飛環跟上,重重的擊中了正微微掀起的盒蓋,然後整個盒蓋就這樣被掀了開來。

當盒子打開之後,並沒有什麼其他不尋常的事發生,但是盒子裏面的東西,卻讓在場眾人個個都是為之色變!

因為盒子裏放滿了耳朵,人的耳朵!

「一共二十七隻,都是左耳。」
郭少言往盒子內看了一眼後,沉聲說道:「以人數來看,可能是我們在城內的某個分旗,我想不久後我們便可以知道是那一個了。」

「不用不久了,我想應是我飛龍旗在城南的第三分旗。」路庭飛的臉色變得十分的難看「它們已經兩個時辰沒有向我回報了,我還正想去修理他們,沒想到……。」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少言,我們不是一直都有在監視著江山堡的行動嗎?怎麼會連他們什麼什麼時候動手的都不知道呢?」

「總座,我想可能不是江山堡的人做的,文倫。」陳鑫回頭看了身後的桂文倫一眼,桂文倫見狀點了點頭,然後便走到了木盒旁,拿起了其中的一隻耳朵,然後就看了好一會兒。

「冬冬兄,他到底在看什麼?」宋雨不解的向蕭冬問道。但是蕭冬他也只是一臉不解的聳了聳肩。

「傷口寬兩寸,微有內凹,兇器應該是劍。」桂武倫看完一個耳朵後,接著又拿起了另一個耳朵道:「傷口極為平整,顯示出劍者的手法甚快,而這幾個耳朵的斷裂處幾乎都是在同一個地方,顯示應是一人至兩人所為,而且其劍法相當的精準及狠辣。在江湖上以快,狠,準的劍法聞名者不少,但是也不至到多如牛毛的地步,我想我們只要加以過濾,兇手應該很快就能查得出來。」

「在江湖上以快狠準著稱的劍手的確不少。」郭少言在聽完了桂文倫的分析後,立即說道:「但是能有這種連殺二十餘人而無人知曉的劍法的人,在江湖中可說是曲指可數,而其中跟我們九龍旗有仇又惹得起我們的,我想應該只有一個。」

「玄額劍簡旬!」喬驚天沉聲說道:「如果只有他一人還好,若是牽扯到整個北池劍宗的話,事情可就麻煩了,庭飛!」

「屬下在!」

「把這些弟兄的遺體找出來,然後好好的安葬他們。」

「是!」

「少言,派人去查查現場還有什麼蛛絲馬跡在,我們得確定兇手到底是不是簡旬。」

「是!」

「高天,派人去探探江山堡,必要時帶點紀念品回來。」

「是!」

喬驚天吩咐完三旗後,轉頭向陳鑫及桂氏兄弟道:「三金,你們叔姪三人還是快回潼關去吧,路上小心點。」

「總座,我和北池劍宗的地擎劍英奇還有些交情,不如讓我去天水那探探消息,是好是壞總是先有個底呀。」

「三金,江山堡除了我外,難道敢不把你陳雙膽當一回事嗎?你潼關赤龍旗是我九龍旗最大靠山,趁眼下局勢尚可掌握時快回去準備準備,我想日後一場大戰是勢難避免了。」

「總座!之前總旗有難,你叫我走,我照做了。後來紫龍旗出事,你要我忍,我也照做了。但是現在人家都欺負到我們頭上了,這口氣你要我怎能嚥得下呢!」

「三金,別忘了,大局為重呀。」喬驚天拍了拍陳鑫的肩膀,道:「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從不會讓我失望,所以我絕對的信任你,因此你是我最後的王牌,你是絕對不能倒的,明白嗎?」

「我知道,但是……」

「三天後的天水宴,北池劍宗已邀我去參加。」

正當喬陳兩人正在爭執之際,一個身穿華服的女子,在兩個蒙面保鑣的簇擁之下,走進了總堂裏來。

「由我出面,天,地,玄,黃等四人多少也得給我些面子,那時不論是要探聽什麼消息或是做什麼協議都很方便,不知恩公意下如何?」

此女正是人稱關外第一美女的寧鳳兒。

台長: 紅葉
人氣(5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19)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