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22:11:05| 人氣6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驚天的話讓申明宮為之一震,只見他皺眉想了一下後,突然轉頭向身後的兩人道:「天俊,無亭,快將陳總管送回咸陽,這裡由我擋著。」

「爹!這樣不妥吧。」站在申明宮左邊的持劍男子向前了一步,走到了申明宮的身旁道:「上陣不離父子兵,就讓我們父子倆一起向喬總旗主討教討教如何。」

「天俊,你別意氣用事,現在陳總管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況且,你認為我不是喬驚天的對手嗎?無亭!」

只見申明宮伸出了右手,接過了魏無亭所遞上大砍刀,然後揮刀一震,一股刀勁筆直的向喬驚天攻去。

「也好,我也想領教申幫主的飛鷹刀法到底有多少斤兩。」

只見喬驚天一掀馬掛,一股罡氣急射而出,當場便將申明宮的刀勁給抵消了下來。

「哼!喬驚天,你自稱為十絕刀,我到要看看你絕不絕的了我的飛鷹十式!」

語畢,就只見申明宮大刀一揮,一股強烈的刀氣席天捲地而來,直向喬驚天劈來,這一刀的強勁,連在喬驚天身後掠陣的宋蕭兩人都為一震。

但是喬驚天他連動都沒動,好像這一刀砍的人並不是他一樣。而就當這刀就要將他砍成兩段之時,只見紫紅罡氣一閃,申明宮這一刀當場便砍向了天空!

而就在申明宮一刀砍空的那一剎那間,喬驚天則慢慢的向前踏了一步。

喬驚天的這一步,不但是清風幫的幫眾,連宋羽他也嚇了一跳,而申明宮本人更是大為驚訝,因為他這一招「鷹揚萬里」雖然並未盡全力,但是也不會如此不濟,連這麼大的一個人都砍不到吧。

「天俊,無亭,時間緊迫,還不快走!」

申天俊和魏無亭聞言不禁互相看了一眼,兩人的眼神中或多或少都帶有一絲的擔心,但是申明宮都已經這麼說了,他們兩人也只好從命。

等到兩人離開之後,就只見申明宮猛的大喝一聲,全身散發出一股攝人的殺氣,然後一躍而起,一招「擎空鷹飛」帶著十成威力砍下,勢要逼迫喬驚天後退!

這一刀的刀勁霸道無滔,威力驚人,喬驚天全身瞬間便籠罩在刀勁之下,可以說毫無退路,非得力拼不可。

但是只見紫紅罡氣一閃,申明宮這一刀劈碎了喬驚天身旁的地板,而喬驚天則是又向前踏了一步,就在那一剎那間,兩人的距離就只在咫尺之間!

兩人此時的距離實在是太近了,申明宮嚇了一跳,然後馬上退後迴刀防守,但是喬驚天並沒有趁勝追擊,他只是好整已暇的站在那裡,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好一個「十絕刀」,喬總旗主的絕技老夫心服了!」

「既然如此,那申幫主何不就此率幫眾離開襄陽,別再淌這趟渾水如何?」

「哼!技不如人是我自己窩囊,可不代表我清風幫也是個無能之眾,若是喬總旗主想去追殺陳總管的話,請先過我清風幫這一關,我申明宮雖然自認不是喬總旗主的對手,但是依然會和閣下周旋到底!」

聽到了申明宮的回答後,在門外的清風幫眾立即為之大聲喝采,蹬時將申明宮不如喬驚天的挫折感一掃而空。但是這樣一來就換喬驚天傷腦筋了,當他知道陳威彬躲在清風幫這裡時,他就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原本他是想先以自身的武藝來壓制申明宮,好讓申明宮心生畏懼而知難而退,若是剛好又能抓到陳威彬的話更好,如此更可以牽制住江山堡的行動,但是以現在的情形看來,他不但逼不退清風幫,而且如果他們想離開這裡的話,勢必要經過一番血戰才行。

果然,只見門外的清風幫眾不斷的變動著陣式,不久之後,在喬驚天他們的四周已全都布滿人,現在喬驚天他們可說是被包圍了起來。

「既然申幫主不肯賞臉,那就請恕我不奉陪了,宋雨,冬冬,我們走。」

話一說完,就只見喬驚天向後一退,整個人便往門外衝去!在門外把守的清風幫眾一見到喬驚天向他們衝來,他們立即揮動武器撲上,誓要將喬驚天拿下!

但是首先,他們得先要解決宋羽的刀及蕭冬的環才行。

況且喬驚天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要逃,所謂擒賊先擒王,他的目的是申明宮!

只見宋蕭二人全力抵擋清風幫的攻勢之時,喬驚天整個人又轉向申明宮那攻去!

台長: 紅葉
人氣(6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12)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