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5 08:53:2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事心紀錄29: 學習感恩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記事心紀錄29: 學習感恩的心

  今天這篇文章,我想了好久,究竟要用什麼樣的語氣,來表達我想表達的意涵,而不會去傷害到他人?若含蓄的說,是不是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若直白的說,可能就會得罪不少人。然而,我還是覺得,原本人性就是多變的,我說的是一種我看見的現狀,為何不能直接道出?或許,有這樣行為及想法的人,自己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從未好好的保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不是口號,而是打從內心真正的感謝。這是我常常掛在嘴邊的說詞。然而,今天我要改變想法了,我想把感恩變成口號,大肆的宣傳,我就是要當它像流行音樂一樣朗朗上口,我也要將感恩,時時刻刻掛在嘴邊。即使是口號,也會漸漸入了心。

  我要表達的是至善元的免費課程,給我的一些想法。我喜歡至善元,就像我喜歡福智一樣,都是打從心底的認同。所以,當我接到至善元打電話給我,要不要去免費教英文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因為,我曾受惠於它,所以,我也想要回饋。

  在偶然的機會裡,我去至善元上了一堂很棒的課程:經絡課。我非常推崇這堂課,因為它幫助我解決了身體的僵硬問題,以及一些氣血循環不好的問題。老師教的非常好,所以,我也因為要學更多,而自己再私下加入老師的公司,買了能量霜,並進階的學習全身的經絡理療。

  在這堂課剛開始,老師就說的很清楚:只教頭部的穴位。其實,即使只上頭部,也讓我們受益良多。老師本身有加入一個公司,學習之後,來這兒免費授課,已經是很慈悲了。但是,因為上課要用到產品(能量霜),所以,難免就會產生消費的行為。我買了能量霜之後,才知道它非常的貴。而老師每次上課,卻很大方的送我們一小瓶能量霜。為了上課用牛角撥經絡時,可以保護皮膚不受傷。

  我想,大家一定不知道能量霜的價值,所以,上課上的理所當然,能量霜也用的理所當然。當我知道它的貴重時,不禁搖頭:老師,您會不會太慷慨了?而這樣的付出及慷慨,得到的,並不完全是感恩。而是更加的要求,要求能夠上更多,理所當然的認為老師應該送能量霜。

  一瓶能量霜要四千三百一十元,一堂課有四十人,每人送一小瓶,我都不敢去算老師要虧多少?這堂是免費課程,送完的能量霜也會用完,用完就會牽涉到:這東西好,沒貨怎麼辦?自己要用,當然是要自掏腰包付費,就像吃飯要付錢一樣,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於是,就產生了:買賣。問題是:至善元的宗旨,是予人為善,也不方便有這樣的經濟行為,於是,感恩的,想用的,自然會去找老師買。嫌貴的,想要用又捨不得買的人,就開始因為老師說能量霜好,覺得自己有被推銷的感覺。於是,內心就不舒服了。

  我想說的是:老師教的是專業,老師也隸屬於公司,公司負擔著一大堆人的生計。進階的課程,大家都是付費在上課,為什麼在至善元,就要被學員要求免費上進階課?老師也要對公司負責,不是嗎?

  沒有人有義務要不斷的奉獻。所以,當發現有人願意撥出自己的時間,無薪又無私的來奉獻,我們除了感恩,真的不能再有其他心思了。我在想,難道是因為免費課程,所以大家習慣了。因此,習慣不付費,習慣接受的理所當然,所以,接著就順道也習慣的要求的理所當然。我想,這就是:貪。

  在至善元上課,所有的老師都是發心護持免費教學。至善的理念,希望大家把「行善」的意念放在心上。每次上完課後,也就是希望大家發心回去做個善事,就當你付了學費了。

  什麼是善?做利益他人,使人歡喜的事情就是「善」。包含一個小小的,向他人微笑的行為,都是「善」。

  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總難免遇到一些挫折,一些意想不到的阻礙。人有千百種,個個皆不同。阻礙是理所當然,挫折就當考驗,而不論我們遇到何種困境,一定不要忘了初衷:利益他人,予人為善。

  至善元開這些課程,集結了好多老師的善心,來付出奉獻。我們當學員的,要這樣思維:感謝至善園提供如此棒的場地,讓我們學習。感謝老師,願意無私的花個人的時間,不在家休息,不去做自己的事情,而願意把時間花在這兒,奉獻。

  至善元要培養的是大家的「善心」,而不是大家的「貪心」。希望大家來學課程,是用歡喜心及感恩心學習。

  懂得感恩,也是一種對團體及對老師的善行。

  我即將在至善元開課,我的科目比較不會有買賣的問題。所以,我很幸運的不用去擔心使用產品的問題。在此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一位工作者的職位,既要奉獻,又要遵守公司規定,其實也挺不容易的。

  以能量霜來講,即使老師建議買,決定權依然在自己身上,不買,誰又奈你何?我要表達的是:不要把自己做不到的難題,去反著要求別人配合自己。這世界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還是尊重一下人家的專業,我們上這些免費課程者,是沒有資格品頭論足的。

  頂多上不好,就是不要參加這堂課,不是嗎?

  我和至善元說:即使我面前只有一個學生願意跟我學英文,只要至善元願意開放教室,我一個也教。因為,我教書,不是人越多越好,而是,你,要有心。而我,願意為這樣的「有心」,盡心盡力。即使只有一人,依然不會減低我教書的熱忱。因為,「你」,願意學習的這個人,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者。沒有人可以替代的。

  歡迎大家八月七日晚上7:00,在新莊至善元參加我的英文及植物課程。我會大方接受你的感謝,也會用心的,盡其所能的把要分享的,做到我自己能力所及的最高處。   黃湘於2017.07.25

以下是報名網址:

87日正式在至善元教免費英文故事及植物分享,歡迎線上報名~

長青美語是教:英文故事及對話,透過寓言故事提升學習的趣味性, 透過對話,運用在生活中,讓說英文不再是困難的事,循序漸進,提升整體英文能力,學英文,不再只是-門考試科目

植物與我:你知道黃金葛可以吸收室內七種有毒物質嗎?你知道室內空氣污染不比室外少嗎?透由本堂課程,分享哪些室內植物可以淨化空氣,改善呼吸道,使身體更健康,並介紹室外植物的辨別,哪些有毒不可碰觸,哪些可以達到緊急救命的效用?來上課,植物與中醫結合,讓您不虚此行!

【至善園公益教育學園】
新莊至善園87日起
免費課程 全面招生中
(
)19:00-20:00長青美語
(
)20:00-21:00植物與我
(
)19:30-21:00易經基礎
(
)19:00-20:30書法班
(
)19:00-21:00身心療癒 
(
)14:00-15:30精油DIY
(
)19:00-21:00理財稅務

【歡迎即刻線上報名】
(PC) goo.gl/H9PYcg
(phone) 02-2503-7799
(incoming call) 02-2991-2999
(Cabin)
新莊區中興街1
愛分享goo.gl/aqM66A 
至善園goo.gl/5364EC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對境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27:看見幸福在對我微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