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4 12:58:50|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境

  人生旅途中,誰沒有經歷過挫折?誰永遠一帆風順?面對外在世界的風風雨雨,我們應該用什麼心態去對待?面對活在世間的自己,又有什麼樣的期許?今日聽到真如老師的聲音,那慈悲的心及開闊的胸襟,正知正念的憶念三寶及依教奉行,再次的攝受了我。原來,幸福,是這樣的簡單!

  我想著老師的聲音,回憶著老師對我們的期許。沒有做筆記,只能努力的回想,多少記下大概的意思。

一. 這個世界,有人憤怒,就要有人隱忍。為了社會的和諧,世界的太平,就得忍。不要吵架。

二. 希望自己在世間短暫的曾經存在,使世界更美好。

三. 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四. 善事部分,大善小善都要做。惡事部分:一點點小惡都不能做。

五. 對於別人的誤會,辱罵,隨他去。我們要做的是: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守戒律,依教奉行。

六. 要知道,在前方等著我們的是:死亡。每一個人都逃不了。要利用能夠活著的當下,努力修行,利他。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爭論上。

  以前常聽到一句話: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這句話,好像不管在哪個地點,哪個場合,都適用。然而,我們可以透過學習,讓紛爭減少,甚至沒有。所以,要修行。修正自己的心性,行為。常常我們被誤解了,就急著辯解,深怕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不堪的,是不完美的,是不善良的,是不被喜愛的。我們把自己活在世間的價值感,寄託在別人的身語意當中,卻往往忽略了,只有自己的心,才是自己的主宰。我們為何要把價值和喜樂,安放在眾人的評論中?

  把嘴巴閉上,紛爭就減少了。

  把心皈依在佛法上,心就漸漸清明了。

  把身語意皈依三寶,至少不會令惡業不斷增長。

  對境,總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深度與高度。

  以前害怕告訴別人,我的自我期許是:聖人。因為,這可能被恥笑。原因無他,自己離聖人的境界太過遙遠,絕對會被人說是癡人說夢。然而,如果我再說,期望有天成佛,豈不是更令人嗤之以鼻?自我的期許從未間斷過,正如我的學習,就是想廣學,就是想多聞,就是想像佛一樣「智慧如海」。

  生命已過半百,當我聽到真如老師說前面有個「死亡」在每個人的面前等待,我就有一點的著急了。人生有多少的歲月可以浪費?還有多少時間可以修行,可以學習,可以證悟?

  提醒無常,若不時刻,就易浪費。

  有人溫飽即可。

  有人此生享樂就好。

  而我,總是不滿足於精神層次的匱乏。

  唯有學佛,才令自己空乏的心,找到依歸。

  學了生命靈數,發現自己的生命靈數是九。聽說,是九的人,最適合走宗教,要有信仰,要奉獻,有大愛,正義感十足,多才多藝,如果真是如此,不奉獻,豈不是辜負老天爺給我的天賦了?

  總之,生命不可浪費,時間不可浪費,正向思考是必須,好好學習忍辱,讓世界減少紛爭,應是要努力做的目標,慈悲喜捨,永不懈怠,生生世世,直至成佛。

   黃湘於2017.08.04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31:發願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29: 學習感恩的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