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2 00:39:33|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閻羅王的生死簿5:消失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失的人生

  看著這本筆記本,不知為何,忽然悲從中來。我已經嚐盡了很多的無奈,以為生活中應該不會再有什麼事情可以讓自己驚奇的,也不會再被其他的人、事、物所傷了。然而,這本筆記本,卻勾起了過往不想要的回憶。那些悲傷的事,痛苦的事,頓時如跑馬燈般的在眼前出現。我知道,一切都是幻象,然而那悲從中來的感覺,依然深深的攫住了我。小學時的孤寂,永遠的寂寞,沒有談心的對象,身體的病痛,一次又一次的進出手術房,傷了爸媽的心等等的景象一一出現。於是,大把的眼淚,竟然無法遏止的往下掉,哭掉了有一缸水了吧,我猜?因為,等我把淚水止住時,我看著筆記本,已經驚的說不出話來了。

  第一次知道自己擁有孟姜女的神功,真的不是蓋的。看著自己的淚水所造成的奇蹟,忽然不自主的狂笑起來。人生,還有比眼前這種景象更荒謬的嗎?

  我竟然,竟然,把下一個故事,整個哭掉了。

  這時,女兒剛好從房間出來,看著我驚訝的神情,她馬上把眼神轉向生死簿,當她發現生死簿這一頁變成完全空白時,忍不住大叫:「媽咪,妳是怎麼辦到的?太酷了。我也要試試看。」

  看著眼前的空白,已經把我嚇傻了。腦中一直在想該怎麼辦?因為我想翻頁,卻無法翻頁。女兒卻還在那兒加油添醋,我都快煩死了。

  我努力的想翻頁,卻怎麼也辦不到。是因為,我尚未閱讀嗎?那,從現在起,不讀它,也不翻它,這樣可以嗎?我累了,好想休息。

  我把筆記本合起來,放到書架上,不看也罷。誰說擁有這樣的筆記本,就一定要去翻閱?既然無法被動的丟棄,那就被動的拒絕觀看來當無言的抗議吧!

  女兒看我不再理會生死簿,就自己想去翻翻看。結果,她想盡各種辦法,甚至用道具幫忙,都不能撼動筆記本分毫。最後,她自覺無趣的放下筆記本。然後對我說:「現在要怎麼辦?」因為,筆記本只能翻到那頁被洗掉的故事,之後,就停格了。

  我看了她一眼,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你明天還要上課,先去睡覺吧!我再想想。」說完,我把自己打理好,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睡覺前,還是先寫篇文章吧。每天寫一篇文章,已經成為我的生活重心。無論我多累,我的心,我的意,每天都在呼喊著我:「寫吧!寫吧!盡情的寫吧!人生難得有幾回可以這樣的暢所欲言呢!」

  好像著魔般,一個晚上寫了三篇短文。宣洩完心中的澎拜情感後,終於可以準備就寢了。於是,我關了燈,走回臥室,打算大睡特睡一番,結果,那本怪異的筆記本,竟然又悄悄的佔據了我的床。我一驚,非同小可。先生還不知道有這本筆記本的存在,如果被他發現了,該怎麼辦?我想悄悄的把它收起來,不料,先生一個轉身,大手一伸,好死不死恰恰壓在筆記本上面,然後,繼續呼呼大睡。我的心跳是不是已經飆到兩百了?我無法呼吸,我無法冷靜,我想,我好像快昏倒了……

  趕忙起床去倒杯熱開水,坐在客廳順一順神,發著呆。等心情稍稍平復了後,我再次走進去房間。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6:打不開的筆記本
此分類上一篇:閻羅王生死簿4:天命不可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