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1 07:33:01|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去把魚煎一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去把魚煎一煎

  雙十回高雄,伴在父母親身邊,每次都是說說笑笑的度過美好的一天。或許是因為久久見一次面,因此,話特別的多吧,總是捨不得從父母親身邊離開,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報告著近況,天南地北的聊著分別以來的一切。知道父母親一切安好,總是讓自己心生歡喜許久呢。

  這次相聚,聽母親說了以前的一些往事,聽得好感動,於是,很想把這件事情分享出來。雖然,當時,當笑話在聽,但是,我真的很感動。

  母親說,有一次鄰居在外,鄰居自己買好魚,然後託母親幫她把魚帶回去。但是,鄰居一時口誤,說錯話了,原本要說:「妳幫我把魚帶回去」,結果變成:「你回去幫我把魚煎一煎」。我想,一般人聽到後,可能會拒絕或再次的確認,可是,母親的想法非常的單純,母親聽到後,她以為鄰居可能很忙,沒空煎魚,於是,她覺得這是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所以,母親回家後,就真的「把魚煎一煎」,煎完後才送去鄰居家。當我聽到這兒時,真的一邊覺得好笑,一邊卻覺得非常的感動。我的母親呀,怎麼這樣的善良又可愛啦!忍不住去上前去擁抱母親,謝謝她為鄰居發出的善心。我真的是太幸福了,有這樣一位悲心善良的母親。

  當鄰居看見煎好的魚,聽說也是訝異極了。鄰居認為自己是說:幫我把魚拿回去。結果看到魚不但煎好,還專送至她家,我想,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吧!

  還有一件事,鄰居因故無法親自下廚做菜,母親就天天幫鄰居煮飯菜,聽說那位鄰居要往生的前三天,特地到家裡來道謝,感恩母親為她做的一切。我真的很為母親的善心感到歡喜,母親做這些事,總是如此的自然,不求任何的回報。總是他人有困難時,能幫盡量幫。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無形中也一直受母親影響至今吧!

  父親與母親,都是同樣的悲天憫人。當時,父親在菜市場做生意,有一位伯伯天天來買東西,但總是不付錢。都跟父親說:「欠著」。據說,每天來買,每天欠錢。父親總是讓這位伯伯把東西買回去,也從不記帳。就這樣,持續了幾年,父親從沒追討過錢,也從沒有拒絕伯伯來買。聽說伯伯買了應該有三年之久,從沒付過錢。如果是一般人,一次兩次就算了,誰會願意讓人一直來攤位拿東西而不付款,不記帳長達三年之久?問題是,父親就是跟人家不一樣,他就是不計較,直到有一天,那個伯伯不再出現。之後沒多久,伯伯的兒子找上門來,說伯伯已經離開人間。在整理伯伯的遺物時,不小心發現了一本帳簿,上面記載了他跟父親每天買東西的金額,一清二楚。於是,伯伯的兒子,拿了一筆錢來還債。聽說金額還真可觀呢。

  這次回家,中午煮了麵線。母親說,前一天芭樂園來了很多客人,也是煮麵線吃。但是,母親只吃一碗。我問母親為什麼只吃一碗?母親說:「東西太好吃。人又多,怕別人不夠吃,所以,要留給別人吃。」父親和母親總是這樣說,當他們觀察到別人愛吃桌上的哪一盤菜時,他們倆就會放棄吃那一盤菜,讓別人能夠多吃些。自己不吃沒有關係。

  我靜靜的聽著父母親說著他們的想法。他們總是會多為別人設想,總是會願意放棄自己的慾望與需求而去成全或照顧別人。

  怎麼能做到這樣的無私呀?

  這兩顆心,是如此的善良,美好。

  坐在芭樂園的這個小小的角落裡,微風徐徐的吹著,我看著這天地,聽著這無私的作為,感動著父母親的行為,慶幸著自己的幸運,因為,我擁有這麼棒的父母親。這幸福的感覺,一直都在我心中時刻的迴盪著。我告訴自己,真的要多找時間回家去。父母親是我心靈的充電器。有時累了,倦了時,回到家鄉,總是能很快的把心的能量盡快充飽再出發。想為這人間多盡一份心力,我的父母親,就是我最大的後盾。

  感受到平凡的父母親,他們心中對這世間的愛與溫暖,讓我在這風和日麗的午後,享有人間最美的一份心靈的洗禮。所有的金錢,也買不到此刻心境的永恆。

  最後,為文寫下感動。不只是因為感動,更因為一份善心的傳導與期待。今日,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切,記得母親慈祥笑意的背後,那顆柔軟的心。

   黃湘於2015.10.11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