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9 02:54:25|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我來到菜園的路口,看見一位伯伯在掃地。我忍不住問:「您是這兒的志工?」他說:「不是。」他只是看到地上堆滿了樹葉,所以才掃。我又問:「請問那把掃帚是誰的?」他說是他買的。我說:「伯伯,您真好心。」伯伯笑笑,沒說話,繼續掃地。我在旁陪著,看他掃地。忽然間,他說:「我真不懂,這兒沒有樹,這些樹葉究竟是哪兒來的?」這時,我忽然很得意的說:「我知道。」那位伯伯不太相信的看著我。他天天在那兒掃都不知道樹葉來自哪兒,我又是如何得知呢?哈哈哈哈,忍不住大笑幾聲。生活,竟是如此巧妙。就在幾天前,有一天的風特大,我剛好騎到菜園路口,看見滿天的落葉有如漫天飛雪,紛紛落下,真是美麗啊!於是,我發出跟這位阿伯一樣的疑問:「這些樹葉打哪兒來?」於是,當下延著落葉吹來的方向,為這些落葉尋找它的根。然後,我看見了屋後的高大的樹,看著風還繼續的吹,才明白落葉的來源。因為屋子高,若不站到遠方,根本無法看到屋後的樹。也因為樹高,才有辦法越過房屋,落到這邊來。我一邊跟伯伯解釋,一邊帶他走離屋子。最後,他說:「小姐,謝謝你。我終於懂了。」有時,我們太靠近物體本身,會看不清事物的全貌。拉開距離,看得反而真切。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