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9 03:56:16|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輩子能堅持的還剩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輩子能堅持的還剩什麼?

  今天去妹妹那兒聊天,妹妹分享了她在大陸的一位朋友,每天畫同一尊佛像,同一幅畫,已經一年了。每天寫書法,抄經剛經。這樣的毅力,深深的打動了妹妹的心,也打動了我。一個人,為什麼要這樣的堅持做同一件事情?為什麼?我想,那尊佛,必定已經深深的植入那位朋友的心中了吧?

  天天做,每天做的事情,會成為一種習慣,這是慣性定律?

  究竟一個人,為什麼要堅持的非做著某件事情不可?這樣的堅持,必定有某些很重要的原因,促使自己非如此不可吧?而這原因,才真是能否真正深入內心,成為一股非做不可的力量。堅持,有時是一種執拗,有時,是一種束縛,但更多時候,好的堅持,可以達成很多的夢想,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有時,我也在思考一個問題。堅持,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是一種放不開的執著,還是只是一種必須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達成目標的手段而已?你認為的對的堅持,有沒有可能到頭來反而是錯的?就像以前堅持要喝牛奶補鈣一樣,最近卻發現有不同的論點。喝牛奶不能補鈣?我們以前相信的知識與觀念,隨著科學的進步及研究顯示,有些根深蒂固的東西,可能在某一瞬間就被科學家推翻了。在這世上,有哪一樣東西,是值得我們永生永世的堅持?

  如果,拋開所有的負面思緒,拋開宗教,拋開一切的是非對錯,我們,在世間能堅持的,究竟是什麼?這樣的堅持究竟有什麼意義?我想,這可能是這篇文章最想讓大家深思的問題。以世間正面思考及大家認為的成功光環,還有什麼事情是你一定在此世此刻堅持非做不可的?而且,真的可以一直堅持下去的?若非有強大的動機,我想,很難吧?

  最近買了運動手環,堅持每天要走一萬步。除了前三天的適應期,之後的每天,我真的都達成了。為了自己的健康,我毅然決然的花錢買手環,督促自己完成每天的一萬步。在堅持的過程中,發現要堅持走一萬步,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怠惰的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但是,我真的好想訓練自己的毅力及堅持度,因為,年紀越大,越會用一些藉口來原諒自己的達不到。我在想,如果,我能堅持下去,是否,我可以用這樣的堅持及毅力,去影響兒女呢?

  我堅持寫文章,可能也有人受不了,覺得是一篇又一篇的廢話。我還是堅持這樣做,因為,我只有寫文章時,才會去真正省思自己。其實,我曾經發過一篇文,不想看文章,覺得被打擾的,請自動解除朋友關係吧!這句話,永遠有效。

  回到本文,我們能堅持的,還剩什麼?立個目標吧。至少選個自己愛的事情做,只要立下目標,督促自己去執行。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原來,做久了,也真的會變成慣性。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黃湘於2015.01.09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