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8 02:12:27|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說我認識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說我認識你

  不認得東西南北,真的不是故意的。沒有人願意一直在找路時茫茫然,是吧?很想說,請給沒有方向感的人,一點點的協助與依靠吧!

  一提到迷路的豐功偉業,我想,我應該是可以榮登寶座的。孩子小時候,曾經很害怕我帶他們出去,因為,幾乎沒有一次不迷路。也常常是一路問回來。我是習慣了,孩子們卻從此對我沒有信心了。

  新的一年來臨了,我選了一天孩子們都有空的時間,帶他們出去吃大餐,逛大湖公園,晚上則帶他們到板橋秀泰影城看電影。白天一切都很順利,但是,當一到板橋站,要找秀泰影城時,我又失去了方向。只知道在板橋站的某一邊,卻不知道在哪一邊?而自己一出板橋站,認方向依然是有問題。於是,我說:「孩子們,我又失去了方向。」女兒早已經見怪不怪了,馬上說:「快問路人。」兒子接著閃了好遠,一邊遠離我一邊說:「千萬別讓人發現我認識你!」看著他的行為,我有點小受傷,跑這麼快做什麼?

  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問秀泰影城在哪了。每次問,每次忘。自己問到有點懊惱又尷尬。我就是搞不懂,那麼簡單的東西南北,為什麼對我來說會如此困難?我也看不太懂地圖。不要問我為什麼看不懂?地圖一打開,方位不會校對,常常走錯方向判斷錯誤。對他人簡單的事情,卻造成我出門時的困擾。

  我跟女兒說:「不只問一次了,真的很丟臉。」

  女兒很淡定的說:「媽咪,你根本不用覺得尷尬。反正你每次問都是問不同人,不會有人發現妳一直在問同一個地方。所以,不用尷尬啦。對別人來說,妳是第一次問。」我看著她苦笑:「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很多次。多到我都快唾棄自己了。」此時,兒子早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女兒說:「根本不用躲那麼遠。當你是第一次問就是了。」這女兒,真的很會安慰人……

  「不要說我認識你」這句話,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說過類似開玩笑的話。但是,我是說:「英文考差,不要說是我教的。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把你們教好。」有時恨鐵不成鋼,就是這樣的心情。有人英文老是學不會,或就是學得特別慢。而我,老是無法認出路來,這好像不是學得慢這樣簡單,而是,根本已到無法解救的地步了。

  什麼叫腦袋糊成一片?茫茫然?只要迷路,就是這樣深刻的感受。雖然我知道隨便路人問一下,總是會到達目的地,但是,那種茫茫然的感覺,老實說,真的挺難受的。因為,掌控權完全在他人手中。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

  「不要說我認識你」,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但是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可是讓人挺無奈的。

  有救嗎?有救嗎?

  若要花時間去研究地圖,我想,多花一點時間讀經書可能比較實在吧?我猜!

   黃湘於2015.01.08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