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22:53:18|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麵。拉麵。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沒有百般無聊,而是計劃了一堆事要完成。
清洗飲水機啦、換新的木炭濾水啊、打掃樓上下啦、把童書打包送往往天天家啊、重新排列整理書架上的書、如何增加現有的使用空間,讓空間變大啊、還有要修理那個關不起來又很礙眼的廁所門、還有要把眉毛給修一下(這是某人特別指定要做的功課啦)。
看著自己寫在紙上的計劃,突然發現自己在惡整自己。還好今天是星期天了,因為三個小毛頭都在家中,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囉!
酒過一巡………….ㄟ-ㄟ-ㄟ(momo妳是在整理還是喝酒啊!)喔!寫錯了,應該是………..揮起大掃把轉了一圈,好像中午到了。
『肚子餓,吃什麼?』這些孩子,只有肚子餓最準時。
「不知道。」我和汗水在接力,沒有什麼食慾。
ㄉ一ㄤ!(電燈泡又亮了!)
「吃拉麵如何?」
『YA!YA!』這是孩子們的歡呼聲。

「哪裡有好吃的拉麵?」滿頭汗水的我,自己問自己。這可要想想了,看樣子我又在自找麻煩了。
三個努力工作的小鬼頭,眼睛發亮地在等待我的回答。
ㄉ一ㄤ!(電燈泡又亮了!)
有人在偷笑,因為似乎心裡有了譜。嘿~~薑是老的辣,這次來點好玩的。

『阿緯,今天讓你當大廚,好不好?』我一改平常的習慣,今天換個人來做看看。
「哇~~今天嗎?真的嗎?可以嗎?」
三個「嗎」可以成就大事,或是一餐好吃的拉麵?咱們且往下瞧去………..

『今天咱們要用日清的味噌拉麵在做大餐。那個泡麵要煮過才好吃。明白嗎?大廚!』現在我負責解說第一碗的作法,下面的就看你囉。
給孩子們責任,你會看見他們眼中的自信。
『好吃的拉麵要有什麼?』
「媽咪,要有豬腸子!」回答的好快,這是大廚。
『好,變化一下也不錯,還有什麼呢?』
「金針菇好不好啊!」大廚回答,有個小女生附和「讚啦!」
『嗯嗯,還想要什麼呢!快點想想喲。要先把材料準備齊全了。』
「媽咪,有秘密武器!妳買的好吃的海帶芽!」
「媽咪,要有三分熟的蛋蛋,那種外面熟了,但是裡面有蛋汁的蛋蛋。」小佑子也開始往拉麵中加材料了。
「蔥花啦!uncle說要有這個才有賣相。」酷大哥在一邊,毫不動聲色地發表最驚人的意見。

看樣子,這些材料可以成就一碗『讚嘆不已』的拉麵了!

大廚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卻忙的很得意,而且還會扭屁股喲。妺妺在一邊當二廚,幫忙把雞蛋先打到小碗中。大哥來廚房繞了一圈,觀望一下…..
『不要煮我的,我要自己煮。』有主見呢!
我呢?我是最高指導,在一邊負責傳遞雜物,並且要注意他們的用火安全。

這是一頓很好玩的中餐。主廚緯一共煮了三碗拉麵:媽咪的、妹妹的和自己的。誇張的是,他不需要別人告訴他好不好吃,因為當他自己吃了一口時,只聽到….
「好吃、好吃,真是人間美味啊!」
小佑子也跟著說「二哥,你好利害唷!」
「媽咪,妳不拍照了嗎?我煮的呢!要照起來唷!」主廚下了命令了。
『是,是是!』現在是小跟班了。

生活中,滿滿都是創意,動動腦,你也可以是大廚師唷!

台長: Momo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