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18:07:08| 人氣8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問有那個國家不准人民搖國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圖:馬英九市長與台北市警局仁愛派出所所長王子雄合照(九十年政風模範風雲錄)


我也曾跟警察們打交道過一次,本來到台大醫院探病,看見泛泛、宜修、珠珠在那裡搖國旗,把摩拖車停下來,過去跟她們打招呼。

後來過不了多久,四五個警察過來了,我嚇了一跳,怎麼回事?警察阻止我們搖國旗,一直趕我們走。

我請教警察:請問搖國旗有妨礙交通嗎?有害機車、汽車跌倒嗎?這一年的車禍肇事率多少呢?

他不答。我很生氣,本來在國民黨前搖國旗就好了,我便走到總統府前搖國旗,我希望陳水扁記得,他是領中華民國總統薪水,我們是選總統,那知選總統等於換國家。

珠珠只因為身上帶著國旗,被警察無緣無故地帶到警局,警察的粗暴讓她受到無比地驚嚇。

我很難過,台灣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

有那一個國家不准人民帶國旗上街?

我們都氣壞了,她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她連闖紅燈都沒有,為什麼要這樣粗暴對一個年輕的弱女子?

如果你認識這個乖巧善良的小女生,你會跟我一樣憤慨。警察若帶走的是廣場的大哥大姐們,我可能還會猜想,是不是大哥大姐言語挑釁激怒了警察。但如果是珠珠,那是完全不可能的!因為她是一個完全不帶給任何人麻煩的人,她會遞給你水、面紙、默默收拾廣場的垃圾維持整潔,與她四目相對,她總是那麼友善,很有禮貌地微笑點點頭。與她在一起,我常會自慚形穢,她多麼有教養啊。

她很低調,很年輕,總是帶著漁夫帽,帽沿壓得低低的,常常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自己帶著耳機默默地搖著國旗。我很訝異,這麼白淨清秀有氣質的小姐,她為什麼很堅持的搖國旗,好像只要搖了國旗,那一點點光,那一點點希望的燭火就不會熄滅。

以下是她寫出那天的紀實,作為朋友的我們,既是氣憤,又是不平!聽說是因為陳水扁的公務車經過景福門圓環,見到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還有人在搖國旗,阿扁很不高興,所以仁愛分局開始採取積極抓人趕人的措施。我看仁愛分局長,您這馬屁也拍過了頭吧?還是冤枉了您,不是您指示的,而是您的屬下胡搞瞎搞呢?

懇請敬愛市長大人、立委大人、立法院工作同仁、媒體記者朋友們,懇請您們的幫忙。您一通電話(仁愛派出所 所長名字:王子雄 (02)23212067,23519118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9號),會是至高無上的幫忙,您的關心與大力幫忙,廣場群眾會銘感五內,永遠銘記在心。


您的義舉請email至mayersu@ms17.hinet.net,我會將您了不起的義舉告訴在廣場上告訴群眾們。



---------------------------------------------------------------------
紅磚道遇劫實紀及後感 文:珠珠2005.06.05

這幾天睡得很不安穏,除了全身感到疼痛外,心中也充滿了不安,主要是因為6月3日晚上八點多時,在景福門中國國民黨黨部前的人行道,我手拿小國旗走路時,不預警地有4~5位男警衝過來要把我強行帶走,因事出突然,我本能做出反應,並口喊著”我沒犯法,為什麼要把我帶走”,但沒人回答,強勢的警力硬是把我塞進警車,強行把我帶走。

根據警方說法,我大約是八點半進警局,進警局後,我坐在椅上,而警方就在我左前方桌子上擺了一部錄影機,錄下我的一舉一動,但並沒有人來說明為什麼把我捉來,因為沒人理我,我就向錄影機再次提出”我沒犯罪,為何捉我”的疑惑,可能過度受到驚嚇,覺得口很渴想喝水,所以警方倒了一杯水給我;稍微安撫剛才受到驚嚇的心情,突然覺得手腳有點痛,就坐在椅子上搓揉受傷的地方。

過了一會兒,有一位未在現場的員警(自稱)來問我知不知道我犯了什麼罪,我直接回答他”是你們捉我回來的,我怎麼知道犯了什麼罪”,談了一會兒,他就說因為他不在現塲也不了解實際情況後就離開了,又沒人理我,我就繼續搓揉我受傷地方。又過了一會,大隊人馬返回警局,帶頭的長官兇神惡煞的看著我,似乎想把我吃了似的,這時有一個看起來也是長官的人跟我說,因為我在”管制區域所以把我強行帶走,並拿出一張護貝小卡片給我看,說明一些條例,但我說明”警方並未告知我在管制區域內”,更令人疑惑的是,其他行人是可以行走的,不解為何我只是拿著我的小國旗走路的結果,卻受到如此的待遇,我強烈向這位長官表達我的不滿與疑惑,相談了一陣子,這位長官也承認警方有所缺失,而向我說對不起,並說明會加強員警的訓練,但還是要求我留下基本資料並做簡單的問話記錄後,才讓我離開。

離開後有一些熱心的朋友,勸我最好先驗傷,並採取一定的手段,讓警方以後不敢再無故的傷害我。所以我去驗傷,先保留証據後再做打算。

其實,我最主要要表達的是,在民主法治的國家,人民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一直以來,我們自豪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四小龍之首,曾幾何時,我們經濟不再是四小龍之首,曾幾何時,我們變成和大陸一樣,是集權共產國家,那我們還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是共產國家呢?

從去年319到現在,我一直持續表達我對這件事的意見,如果執政公僕不喜歡人民的言論,就可以動用公權力來恐嚇人民的話,不禁讓我想起昨天是”64天安門事件”週年,在大家異口同聲指責大陸當年的行逕時,回頭看看國內的情況,我們又有什麼資格遣責別人呢?

為何要如此堅持到現在呢?因為我認為319事件是嚴重損害了國家的國格與形象,讓全國成為其他國家茶餘飯後的笑柄,全國人民都無法抬頭挺胸的做人,因為只要別國一提到319,我們便羞愧得無地自容提不起頭來,因為我們生在這個國家,身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我們無法置身度外,真相一天不明,我們就無法擺拖319的陰影,唯有清楚向人民交待後,執政公僕們才能免除部份人民對他們的責難;如果不做合理交待,只想用公權力打壓人民,剝奪人民自由表示意見的權力,那不就是披著民主的外衣,實際上是行集權共產國家之實。

另外我想提醒的是,今天這件事,警方可以不事先告知你的權利,想把人帶走就把人帶走,如果我們默不吭聲,難保下次不是你或他,不要以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因為我從來也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它就是發生了。

感謝各方朋友的關心與幫忙,人權不會從天而降,是要靠大家一起堅持努力的,沒有付出是沒有收獲的,讓我們有尊嚴的在這片土地上生存,希望有相同理念的朋友,繼續努力打拚,為自己而活,你得到東西遠比你想的可貴,願大家共勉之。

台長: 大老鷹姐姐
人氣(8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hptzr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19 08:0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