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0 01:33: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戀世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在公司與阿鐘和阿偉閒聊,說起阿鐘喜歡了,一個被我們稱為「容祖兒」的地產經紀,又說他怎樣掛念「容祖兒」,例如每天於閘口等待她出現,在我嬉笑怒罵的胡扯下,眾人都大笑起來。然而,阿鐘開始起來「反擊」我了,也使嬉皮笑臉的我,心中不禁有點感觸。

其實我認識阿鐘的日子很短,但工作卻異常合拍,因而成為了朋友,還看過他的伴侶的照片,今日我們胡扯他喜歡「容祖兒」之際,我覺得自己很失敗。誠實地說,阿鐘只係一般打工仔,薪金不是高,亦無樓無車,為什麼他仍能有一個樣貌不錯,而且似乎待他不錯的「未婚妻」呢?反觀自己,總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我卻什麼都沒有。

由於工作關係,我認識了一名地產經紀,我對她頗有興趣和好感。其實,這次有點兒像以往在補習班,調戲女同學的情況。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她,是於閘口登記處,我向她詢問訪客的姓氏時,她答我姓鄧,我當時心想:「看我的利害啦!哈哈哈……(奸笑中)」立即借題發揮地說:「我唔咪問你姓乜呀!」

可惜,一秒鐘後,我開始後悔,我的良心告訴我:「仆街!你剛才同人地四目交投,唔咪觸左電架咩?你做咩咁對人呀!你真係食屎貓,食貓屎架!」此時此刻,我把她剛剛交到我手的名片,乘阿鐘不留意時,悄悄地放進了褲袋,而心中亦產生一個疑問:「鄧小姐,到底你叫咩名呀?我好想識你呀。」

崗位開始時是連續三天的公眾假期,真的極度繁忙,但三天過去後,第四天上班時,極度吸引我的某君,並沒有來崗位了,我整天都在更亭呆等,希望能等到她的出現,那時心情真是「如果可以再見你」。可惜,她連續三天沒出現,直至之後,又是連續三天的公眾假期。

這三天公眾假期,我的處境出現了變化,我被升級了,像坐直昇機般升格為主管,因此,這三天我可以開始多了機會,於村內尋找某君的縱影。我開始放肆地周圍巡視,並濫用對講機和電話,查探一些經紀所在位置。

到了我成為主管後的第一個週末,我發現了某君的縱影,我一如以往裝作於她面前路過,但事實上我是故意的,每當與她四目交投後,我便會立即離開現場,以免被發現我「假公濟私」,工作時間竟然不停地「目及」女。晉升為主管後,最大樂趣並非能指揮員工,而是讓我能盡情去看,我想看的人和事。

第一個週末和第二個週末,我都只是悄悄地看某君,直至第三個週末,我完全掌握屋苑運作後,我首先濫用職權,派下屬以保安理由,迫使鄧小姐要在名片中寫其全名,而且要寫其來自那間分行,更要填上職員編號,其後我更親自斥責鄧小姐,揭開了主動認識她的序幕。

其後的週末,我繼續像一條鯊魚般,於村內游盪,等待機會認識某君,最後王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找到機會,她附近只有阿偉與她說話,於是我指示阿偉處理別的工作,製造一個沒有敵意的氣氛後,我便侍機認識她了,那麼當然又拿了她的名片呢!

其後的端午節,我認為極度可愛的某君,又來了屋苑,這天沒有下雨,我更加放肆地跟隨她,但卻完全沒有人發覺我在「目及」女,我的外表依然正經非常,但心裡其實已經「流晒口水」。這個端午節我給了她多點帶客的機會,製造了聊天的空間,為往日的行動鋪路。

到了早幾天,她被獨個兒放遂到本村,我見狀定必不會放過機會,主動前往搭訕,結果當然是預計之內,非常成功啦!她還命我要補送她的生日禮物呢!她這個要求,其實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各位長期讀者,定必記得我很善於送花,然後再加一份禮物,而且我亦掌握送花技巧,總會辦得既好看,又洽到好處。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大清早便到了鄧小姐所屬分行的一間花店,訂了一大束紅玫瑰,然後由花店職員,把花束送到她手上,這簡直是完美,使她那天能「威盡全場」。不過,這束花卻使我露出破綻,因為她收花後,很快便想問我,是否對其有所企圖。

某君對我作出的疑惑,她花想了整天時間來問我,但每每想講時,就總是說不出來,最後我有點不耐煩,便問她:「你係唔係想問我,係咪對你有意思呀?」其實,我當初沒有想過讓她知道真相,因為送花之前,我猜她是不會有反應的,而且過去有許多大大小小,屢戰屢敗的經驗了,但既是出現意料之外事件,那麼我定當發動「閃電戰」。

既然某君估到我的企圖,那麼我便直截了當,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真相告知,例如為何她在村內極度經常地見到我。可惜,自從那天開始,已連續許多天,沒有機會見到她了,守候和等待實在太難受了。

今天跟阿鐘和阿偉的話題,他們眼中的我,是個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單身貴族,但他們卻不理解我心中的長久空虛,獨個兒吃再貴的菜餚,都只會是淡而無味,而曾經在某方面付出的努力,通通都白費了,放滿絕望的胃,又怎能咽下佳餚。縱使如此,無論心中有多少壓力和憶屈,我都只能強顏歡笑,因為作為一個領袖,喜怒要不形於色。

剛才某君要我替其算命,還要我面對一些難以啟齒的問題,例如既然我們命格那麼夾,有沒有進一步發展機會,我對這問題真是相當尷尬,因為依學理層面來說,真的是出奇地夾,就連隱世高人文師傅,都反問我為什麼能認識一個,與我命盤這樣夾的女子,但當她要我給予答案時,我會覺得嚴重有違我的專業操手,最後我只好帶點自私地答:「會!」

台長: LEO LE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有心人(15/6/20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