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6:09:5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下星期開始考試,所以我呢排都係留o係屋企溫書,去吸收exam要我有的學問。

但其實我們除了純學衠上的學問外,我們要學習好多不同的學問。例如︰近排非典型肺炎肆虐,我們就要有注重個人衞生、選購合適口罩、如何戴口罩等的學問。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係一門極其高深的學問。不論係與朋友、同事,定唔相識的人。而我就覺得與家人的溝通係特別高深的。因為朋友溝通不了,你大可以找過另外一個。但是,家人卻是一生一世的!所以,我特別緊張與家人之間的溝通和了解。我可以跟我的父母無所不談,可以跟他們開玩笑,關係就好似三個很要好,好親密的朋友。所以,我唔介意在其他人面前誇口自己有一個好幸福的家庭,特別是有一對“絶世好爸媽”。感謝主!

當然,我都感謝主賜予我哥哥和弟弟啦!要是沒有他們,唔知道我的童年會是怎麼樣呢?肯定會少了很多很多樂趣和搞笑的事情。因為我們三個年紀相隔不大 (其實我跟哥哥和弟弟的年齡只差一年) 所以,我們是完全冇代溝的,真是咩都會一齊玩。他們百厭的時候呢,就齊齊俾媽咪鬧、打和罰。真的很難忘!

之但係,建立一個家庭是要靠家中每一個人的付出,唔可以缺少任何一個人。大家要有溝通,要關心對方,同時都要讓對方去關心你。溝通是雙向的,是要大家一齊付出和接收對方的付出的,缺少任何一個的付出或接收也不可以。

雖然我們終有一日會離開屋企,去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與家人的見面和溝通會少了。但是,只要你願意,和有維繫的決心,即使是分隔兩地,也絶不會有損大家的感情。尤其是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社會,你都可以透過電話、e-mail,甚或視像會議去維繫彼此的關係。關鍵在於,你有冇呢份決心,你會否爭取呢 d 機會!(呢 d o野都係事在人為o者,要是大家肯付出,冇話做不到的)

希望大家會珍惜可以與家人相交的機會,一起努力去建立一個充滿溫暖、愛、會互相扶持、彼此勉勵的家庭!無論大家在外遇到任何問題,屋企都會係大家第一時間想起的地方。

台長: 山邊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