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20:53:3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秀華,你願意被提名成為教會執事嗎?」劉牧師問。不經不覺我已經成為教會的執事一年有多了。首先,感謝主讓我能在衪的事工上有份,然後要多謝教牧同工、執事及各弟兄姊妹一直的支持、包容、提點及協助。

坦白講,擔任執事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我自問並不是一位稱職的執事,仍在努力學習中。記得曾經有人對我說:「其實你可以 say NO!」我回答:「但遲早都要去承擔!」 無錯,作為教會的一份子,我們每一個都需要去承擔,更重要的是我們已被主揀選成為衪極寶貴的兒女!請緊記,我們不單是「信主的基督徒」,我們更是主的兒女,亦是主的「家」的成員。

我們平日在自己屋企,相信也應該會做些家務:打掃、洗碗,即使是最簡單的出門前將門窗關上也是我們對「家」負責任的表現。同樣地,教會也是我們的家!不單是教牧同工、執事或秀華的家,而是屬於你和我的家!看呀,我們在「家」裡是以弟兄姊妹相稱,比朋友、同學、同事更親密,既然我們是這個「家」的成員,我們便有責任去分擔這個「家」的「家務」。

還記得上星期 3 位弟兄姊妹的分享嗎?年長的毓瓊姊妹說自己不懂說話,卻熱心地參與探訪事奉、為弟兄姊妹禱告;年壯的宏業弟兄分享到透過不同的事奉去體會聖靈的帶領和幫助;年青的穎琛姊妹說只想對教會略盡綿力。你能看見嗎?不論老中青的「家人」也正在為我們這個「家」努力地分擔「家務」哩!給大家小小資料,我們「家」中最年長的潘婉華姊妹正參與探訪的事奉、而最年少的是黃沚絢弟兄正參與兒童崇拜的司琴事奉。你又如何呢?你準備好為這個「家」分擔「家務」未呢?

如果你仍然 say NO的,推說「我唔得的,搵其他人啦」,又或「我要先裝備好自己」,諸如此類的話,請不要再找藉口推辭吧!事奉並不是單靠個人的才幹、能力,只要你願意,並謙卑地將自己交上為主使用,主便會賜給你所需用的能力去成就衪的美事。聖經說:「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上帝,豈有我難成的事嗎?」(耶32:27)

我們並不是定期或每星期出席崇拜的「遠房親戚」,而是「家」的核心成員!那你還在等甚麼呢?現在馬上就要去分擔「家務」了!此外,透過事奉生活,你會發現事奉不單是承擔責任、回應主對我們的愛那麼簡單,而是能夠透過事奉去親近主,經歷主,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是「我需要事奉」。親愛的「家人」,請不要再say NO,從今天起,我們一同say YES!為這個「家」略盡綿力吧!
跟大家分享一小節詩歌《求被祢揀選》 曲:吉中鳴 詞:鄭楚萍

「主呀,我願意,似那小小的驢子,基督揀選策騎了,進了城門成大事。
看似無用處,怎知主也會合意,明白祢揀選必有心意。
教我引導我,等候主祢叫喚我,期望祢揀選得祢合意!」

主揀選的不只是教牧同工、執事、主禮、司琴、司事……主也揀選了你!就叫我們一同去成就主的大事吧!

我們希望每月能召開一次「家庭會議」讓「家人」去商討「家事」,一同為這個「家」未來的發展禱告。第一次的「家庭會議」定於 8 月22 日晚上8 時舉行,盼望屆時能見到你們。

台長: 山邊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