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16:22:01| 人氣1,6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線上購物總報導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人乙:簡子原

東森最令人詬病的應該是產品品質不佳,號稱嚴選,品質卻不盡優,而且,3C類商品價格卻遠比PChome和奇摩來的市價高,而旅遊商品則以飯店住宿部分最差,或許東森藉以電視的說詞,導致衝動性購買者增多,也因此造成退貨率高,最近一年來,有人抱怨因為退貨率過高而導致無法購買新產品,還有出貨的速度過慢,應是內部控管問題,如:有消費者訂了台鹽的保養品,等了十幾天沒收到貨,不僅沒打電話通知,主動打電話給客服時,竟然說貨品缺貨,還說目前雙方沒有業務往來,不知道何時才會進貨,更"建議"消費者先取消訂單,也有消費者抱怨產品報導錯誤,在電視上中,購買Wii卻送來投影機跟投影幕,再等了一兩個星期,廠商終於回話,說投影機跟投影幕是主產品,而Wii是贈送產品,須等產品購買後才能拿到(我認為主產品應該不應該對調吧,而且就算你對調,購買後應先告知),並詢問告知Wii是要水貨還是公司貨(不過這應該可以想到台灣還沒那麼快有公司貨的)。

東森購物網站的呈現方式,建議可以把電視影片加入其中,或供下載,因為這才是東森購物吸引人的主力,我們可以來看看以下的購物娛樂節目:

"各位觀眾,這次的贈品僅此一檔,

以後絕對不可能再看到相同等級的贈品!!"

-------<,過兩天..又看到相同的贈品內容>

"李總..你真的是瘋了,你竟然把贈品記憶卡升級到1G, 喔..我真的是不該說什麼才好.."

---------<不知道該說什麼?那就別說囉..詞窮>

"各位觀眾,你相信嗎..

這台3萬元的筆記電腦,

我們今天贈品就送價值2萬五千元的贈品,

包括數位電視盒,價值1萬多元的軟體..."

-------------<那我贈品不要,你那台筆記電腦5千元賣我好了>

"觀眾的來電很踴躍,

現在電話爆線中,
老客戶請打語音專線,
否則你們真的很難打進來.."
----------------<電話爆線,那為什麼不增設電話線,這樣就不會爆線?>

"今天這檔相機的贈品實在太強了,

價錢又這麼漂亮,

工作人員千萬不能打電話進來和我們的顧客搶單,

還有..很抱歉,

一人限購兩台相機..,

導播說很多客人都是買兩台.."

-------------------<一次買兩台一樣的相機回家?你當我是傻子..>

這種無厘頭式的說法的確也很有趣,如果東森加入自己的網站中,應該也是不錯的做法,唯有自嘲的人,才能獲得更大的進步,大家在看電視的同時,也想到了此笑話,也可以藉此改進;就如同過去電影,呈現出一把用壞的雨傘,而當事人一看,標簽寫著Made in Taiwan,但在當時的社會,可能必須以此為傲,世界很多東西是由台灣製造第一,就像現今看大陸的產品充斥,雖然覺得爛,可是買的卻不少。

台長: het
人氣(1,6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by
http://www.my3q.com/home2/181/snoopyruby/61158.phtml
寫問卷還有錢拿哦
因為學校專題的關係 我做了一份問卷 藉由這個免費的網路問卷空間 建立了我的問卷
如果你有網路購物和網路拍賣的的經驗 可以幫我填一份問卷嗎?
謝謝你~~
如果有打擾到您請刪掉此留言,謝謝
2007-11-13 12:3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