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5 00:43:19| 人氣2,75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潛逃】7/27---意外的市集 & 淡菜晚餐。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安,今天是在巴黎的第三天了,忘了和早餐拍照,

所以忘了自己是幾點用餐的,哈,畢竟早餐每天都是相同的嘛!

不過不同的是這天我認識了一個韓國女孩,也有去過澳洲打工渡假唷!

她今天要退房,晚上就要飛去義大利了,二個人相談甚歡,

我拿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給她,她送了我韓國的小圓扇,

又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小外交。




















而且奇妙的是,我們二個後來聊一聊,還決定今天要一起去市集,

韓國女孩叫Hyemi,今年才22歲,好年輕唷~

二個人先到麥當勞一起查了一下資料,就要出發了!






















等待轉車ing,巴黎的地鐵有好多條線,比台北的捷運複雜許多,

所以通常要轉車很多次呢。























搭Metro的時候來拍一張,有同伴一起搭車膽子都變大了!

不然都不敢在Metro裡拿出相機呢!XD

話說不少人說巴黎的Metro有尿騷,我倒是沒聞到!






























抵達市集(Flea market)的這一站,然後我忘記拍照,所以不確定這站的名字!(汗)

哈!開始覺得自己脫線的有點嚴重!XD
























馬路對面有個麥當勞,話說麥當勞真的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當年在澳洲也是依靠它上網,這趟來歐洲,也是靠它呢!:)

























今天天氣很好,先在陽光下合照一張吧!:)

話說我防備心很重,所以包包是揹在胸前的。


























來到這個市集,都不覺得自己人是在巴黎了,

有點像是去到泰國的fu!



























而且我們還是去Metro的服務台問說,這個市集要怎麼走,

出Metro之後要往右手邊走5~10分鐘才抵達,

抵達後逛了一下下就發現逛完了?!

奇了,Hyemi說這個市集挺大的也!

後來發現還要過一條大馬路才是主要的市集~~~

























所以這個市集挺大的呢!

只是賣的東西不是很適合觀光客,都是很居家的,

或是一些二手電器之類的!

























這邊的建築物外頭都有一些塗鴉,用鐵皮裝飾的大門有一種廢棄的味道。





















我們先逛了市集一大圈後,肚子也餓了,於是想要找東西吃,

就想起轉角的這間可麗餅店,有一個很有魅力的大叔!





































自拍一下,最近的我好喜歡把瀏海夾起來,

因為覺得瀏海在額頭前有點丫雜!


































不過有瀏海看起來好像比較和善一點?!



























呵,大叔很認真的在cook可麗餅,生意挺好的,

因為這裡其實沒什麼吃的,尤其是要邊走邊吃的話!























我們二個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要點什麼,

其實看不太懂,哈!最後二個人都點了雞肉起士可麗餅,

一份是4.5歐,換算台幣約180元(匯率 40:1)。























上面灑上了大量的起士和雞肉,想到可以吃熱呼呼的午餐就好開心,

香味四溢呢!























這餅皮比我那天吃的可麗餅脆一些,不過比台灣的可麗餅仍是偏軟,

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很好吃呢!:)
























這一份挺大份的,我們二個一度有點吃不完,而且起士和雞肉吃久有點膩,

結論是二個人吃一份應該比較剛好,失策了!!

逛完市集後,我們走到麥當勞休息一下,並使用一下網路,

接下來Hyemi要去找她朋友,而我也要來去找我朋友囉!:)



























我要找誰呢?

呵,我要找當年在澳洲認識的一個女生叫圓圓,

她當時交了一個法國男友,後來就隨著男友回法國,還念了語言學校學了法文,

現在在Longchamp工作,正巧,我受小阿姨之託需要買Longchamp,

而且都來到法國了,一定要來拜訪一下在地的朋友的呀!(笑)





















這次我倒有拍了站名,是的,我就是來這一站,要準備尋找圓圓囉!























圓圓要七點才下班,現在是5:25分,所以時間非常的充裕,

呵,這裡是瑪德蘭大教堂( L'église Sainte-Marie-Madeleine ),

外觀非常的壯麗,這種有大柱子的建築,看起來都很壯觀也!

不過我沒有走進去啦,繼續亂晃ing。
























哇,香奈兒也,這應該是不少女生心中想要買的名牌吧!

不過我還沒有到這個等級,就門口拍個照就好!XD
























天氣有點陰陰的,街道被我拍的都不美了!真拍洗~

不過可以看出來巴黎的馬路和台灣的柏油路是不同款,

而且還看到遠處有個尖尖的柱子,上面是金色的,閃閃發亮呢!

我發現這裡真的很愛金色!!!























這張的重點是後面的巴黎女孩,瞧她多麼輕盈,還有張秀麗的臉龐!

呃…當然不是為了拍女孩啦,是要拍我和瑪德蘭大教堂唷!

我喜歡巴黎街道上的綠意!:)






























這綠色的BUS應該就是巴黎的TOUR,帶著遊客走遍各大景點,

認識巴黎的一種方式。























這棟建築物好方正,整齊的好特別,而且是黃色的,

我喜歡黃色!:)
























這棟有雕花在窗邊也,不過看起來有點髒髒的,就沒這麼吸引人了!





























看到法國國旗,襯著藍天和白雲,好有自由的fu,

路上好多人穿短褲呢!






























咦,門口有穿軍服的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地方?!



























靠近一點看,這大門好高,以軍官當比例尺的話,有五個人這麼高也,

然後看不出來是什麼樣的地方!

































換個角度拍,跟上一張的黑暗比,這張好陽光呢! 

所以光線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要素之一。























哇,好可愛的衛兵,穿戴著所有的裝備,頭頂的一點紅很趣味,

感覺可以拿來當個小雞毛撢子呢!




























有衛兵行進中,該不會是要準備交接了吧?!

這畫面看起來真好。:)

地上還有陽光灑落,非常光明的畫面。
























好的,走到這裡,發現有點不對勁,當初查地圖應該是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問了一下衛兵發現我走錯方向,這條路是對的,出Metro我應該走左邊,

我卻走了右邊,哈!

沒關係,反正時間還很多,可以看到和觀光客不同的風景,是最讚的事。























路燈好可愛,這簡單的招牌也好有fu,

說到這,其實我真的比較喜歡簡約風,台灣有的招牌超花的,

看起來都沒質感了!XD


























用石材去建造的房子,感覺沉穩大方,然後會花很多錢這樣! 



























電影海報和法國國旗融合在一根旗杆上,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場景我剛剛拍過了!

只是剛剛拉的比較遠,前方又有好多人穿短褲~























哈,看到這個教堂就代表我回到起點了,這回要往左邊走了~





















發現Longchamp!!!!





















然後馬上發現有二間,這間才是對的!



























比對了一下地址,嗯,好的,六點三十九分,我抵達了目的地,

不過離七點還有點時間,所以我決定在附近晃晃,等等再過來。

ps.話說這個門牌也是紀念品的一種呢!紀念品店有在賣小很多號的。



























哈,我後面的就是協和廣場,看來這附近有好多景點可以參觀。
























然後又看到那尖尖的柱子。:)






























畫面一跳,人已經在餐廳了!

我在Longchamp買了五個包,都不是自己的,

因為我已經有橘色和粉紅色的包了,不需要再多買一個,雖然很便宜,

大約是台灣七折還是六折去了?!我有點失憶,難怪大家來法國會買!

便宜又好攜帶,如果包包裡有隔間會更好,哈!

感謝圓圓特地選了一間在巴士底的餐廳,也就是說,我走路回家只要十分鐘。

看著圓圓流利的和店員對談,就覺得好厲害唷!

會中文、英文和法文,感覺好有競爭力!:)



























哇哇哇,是淡菜也!來法國一定要吃的淡菜!:)

半夜寫文看到這些照片,我肚子都在唱歌了。






















Menu上有二種價錢,我好像是點了第一種,前菜或甜點二選一的,

我選了甜點!:)





















因為吃淡菜會弄髒手,所以有附上溼紙巾,不錯不錯!
























這麵包可以無限續,讓你可以沾淡菜的醬汁食用的唷!



























我點了蕃茄汁,還以為是現打的,結果是瓶裝的,我必需說,

這口味我不太呷意!:(

























我的淡菜來了,我點了傳統的淡菜,整個吃的很過癮!!!

新鮮就會好吃,吃起來很像放大版的蛤蠣,湯汁其實挺鹹的,

配麵包還不錯!:)

本來還想要喝湯汁的,後來放棄了~~~






















印象中薯條也是無限續的,讓你可以吃飽飽!:)























圓圓點的焗烤淡菜,吃了一個之後,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原味唷!
























我忘了這張是什麼?!好像是飲料單吧?!酒水之類的!

哈!但我不確定唷~~

完全不負責任!(驚)

不過我想說,我真的是挺愛海鮮的人~

比起肉啦!可能是因為每天都可以吃到肉,但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到海鮮的關係!

物以稀為貴囉!






























我的甜點來了,是切好的鳳梨也,

哈,因為圓圓跟我說,巴黎的鳳梨很好吃,很小個但很甜,

吃了一片,果真如圓圓的描述,好吃唷!:)

現在想起來又流口水了啦,我是愛吃鳳梨的人。





























看到這個畫面,就代表我已經回到Hostel了,

和圓圓大約九點時解散的,謝謝圓圓請我吃晚餐,那我幫忙代買的東西就不收費囉!

互抵!XD

然後解散沒多久我就發現我們二個忘了合照了啦!

於是圓圓變成神祕的藏鏡人!哈!

這畫面是我正在查巴黎有哪些地方值得一遊的,趁有網路的時候先照下來,

這樣比較好研究白天我要往哪裡去玩囉!:)




















在巴黎的第三天,也完美的落幕了!:)

然後我內心在吶喊,想說這一趟歐洲之旅約30天,

到現在也才寫了3天,會不會到2014年都要過完了還寫不完呀?

哈,我會加油的!!!





To be continue...








台長: 。奕軒。
人氣(2,751) | 回應(8)|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France。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潛逃】7/28---巴士底之方圓五百里。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潛逃】7/26---與LADUREE有約 & 迎向凱旋門。

Denisa
我也會把背包揹前面比較放心呀!
你去了30天??哇嗚~~好羨慕喔!!
2014-04-05 04:12:33
版主回應
呵,這可能是單身的福利吧!(汗)
2014-04-07 23:54:25
Justy
我也喜歡脆的可麗餅:)

話說去巴黎真的要小心為上
去年我倆個朋友去的時候
就被pick pocket
護照跟現金都沒了
還好靠著加拿大大使館的幫忙
重新弄一本緊急護照@@
2014-04-05 05:20:21
版主回應
呃…護照和現金都沒了感覺好嚇人!

好險我已經平安歸來了!XD
2014-04-07 23:54:59
悲觀主義的花朵
照你的進度來看,應該會拖過2015><

那裡的房子都好漂亮感覺都很有歷史!
我喜歡窗戶好多感覺光線好充足的房子^^

寫快點啦!我還要繼續讀下去!

對了!為什麼你文章間隔都要那~~~~~麼大??
2014-04-05 06:47:0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大家越是覺得我2015才會完成,我就越要努力!

怎麼可以這麼容易被猜中呢!!!


哦哦!間隔會這麼大是因為我喜歡二道菜中間要放空一下呀!

呵,而且我不喜歡照片黏在一起的感覺,

哈,間隔大變成我的寫文風格了!XD
2014-04-07 23:56:42
夏.
如果六月的行程有確定,我想應該會拖…(遙望)

期待下一篇!^^


法國怎麼拍都好美,都好像在電影場景一樣~
2014-04-05 11:36:20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也覺得法國好美呀~~~~

呵,我不想要拖到2015年啦!!!
2014-04-07 23:57:15
luvpeace4ever
呵~繼續期待妳的文章…

應該會到 2015 年喲!(笑)
2014-04-06 08:01:0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幹麻這樣!XD

我會加油的啦!
2014-04-07 23:58:12
(悄悄話)
2014-04-06 11:05:5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原來法國也有這種脆皮可麗餅
我一直以為法式可麗餅都是軟皮的
2014-04-07 12:27:37
版主回應
呵!這應該就像台灣有的紅豆餅是酥脆的,有的是鬆軟的一樣!:)
2014-04-07 23:58:42
(悄悄話)
2014-04-08 08:3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