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00:00:00| 人氣4,221|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潛逃】7/26---與LADUREE有約 & 迎向凱旋門。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面一跳,我們已經離開了羅浮宮,不過離開前,

我們可是在羅浮宮裡坐了很久,因為腳很酸,

還有我帶來的櫻桃還沒有吃完!!!

所以硬是把整袋的櫻桃吃完先…,也順便討論接下來是要解散或是去哪裡?!

Mandy提議來去吃馬卡龍,也可以逛逛凱旋門,於是…

我們就來到了這裡!:)





























其實我們二個都不知道馬卡龍的確切位置,

Mandy只記得在凱旋門附近有,於是我們就開始了尋找之旅!

出了Metro後就左看右看的搜尋著,

有Disnep也!:)

























瞧大家多悠哉的散著步,而且好多都是手牽手呢!:)



























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了凱旋門!哇哇哇~等等我一定要近距離的看看它!:)
































呵,找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LADUREE,是法國很有名的馬卡龍店家,

之前有榮幸已經吃過四種口味,

今天要再來好好享受一下!:)




























非常開心的準備進入,感謝Mandy的相陪,

不然自己一個人要進來這的機率可能是5%而已吧!XD


























一進來馬上開始拍照,雖然手有點晃!

呵,感覺好金壁輝煌唷~























一樓排隊的人潮是在選購馬卡龍的,

對了,2013年9月LADUREE就已經在微風廣場設櫃了,

有想要試試馬卡龍的可以去品嚐一下唷!

雖然有點點貴啦!但真的很好吃!





























服務生將我們帶到二樓,坐定之後看到Menu和餐巾紙又開始拍照了,

不知是心態問題還是什麼的,就覺得自己貴氣了起來!哈!

明明還是一個節儉的背包客呀!


























環顧一下四週,大家都好愉快的在聊天和享用餐點。

而我則是左顧右盼的在看大家都點了什麼來吃…

Mandy還去問了右前方穿藍色衣服的台灣男生怎麼點餐呢!XD

畢竟這個Menu很難閱讀,有一種看不出所以然來的fu~

























我和Mandy都點了"某種茶",點不同的啦!

這茶色非常的清淡,的確是清爽系的茶品呀!

Mandy還點了蛋捲,挺好吃的,附上了三種麵包,貌不驚人,

但是吃了會令人想分享給朋友的那一種!

哈!不過這句話有語病,因為有些人想分享是很好吃,

有些人則是不好吃!(驚)

你是哪一種人呢?


























Mandy是因為好吃才分享給我吃的啦!:)

而我是點了和隔壁桌的媽媽一樣的甜點,

因為看她們吃的津津有味,我還問了她們是哪一道呢!

四個大馬卡龍配上Raspberry的冰沙,的確挺特別的,

Mandy額外有點了二個馬卡龍試口味。





























近拍一下我的甜點,口感挺特別的,

不過馬卡龍的口味不能挑,有點點失落…





























其實我吃完並沒有特別推薦這一道,

因為馬卡龍沾到冰沙,口感有變軟一些,

加上口味並不能選擇,但冰沙是挺特別的,

吃一下當地人會點的口味是挺有趣的。

























帳單出現了!!!

從這帳單可以看出Mandy點的單顆馬卡龍一顆是2.4歐,

約台幣96元(以當時匯率1:40,現在是1:42了!(驚))

所以在台灣買的價位和在法國是一樣的!(大驚)

嗯,而我們點的茶則是一壺3.7歐,

我的甜點要價10.5歐!咦~四個大馬卡龍加冰沙這個價錢是划算的,

但現在細想這要價台幣400元以上的甜點,就就就…心有點點痛!哈!

Mandy的可口蛋捲則是18.5歐,有附麵包,是挺推薦的啦!

說到帳單,就想起我爬文看到法國付帳單的禮儀,

文上是這麼說的,要麻就付整數,若不夠零錢的話,

找零通常就是小費!!!

也就是說,我們的總額是41.2歐,若沒有0.2歐,付42歐的話,

0.8歐就是小費囉!(驚)

哈,於是沒有零錢的我,最後付了15歐!:(

原本是14.2歐的,但……





























哈,心裡有點點掙扎,但就不要為了0.8歐耿耿於懷吧!

Let's go!!!繼續享受巴黎的美好!


























看窗戶映照的藍天,今天的天氣很好,

乾爽的熱,漫步在街頭可以很放鬆。
























而且我喜歡一路上都有樹木相伴!:)

常看綠色對眼睛很好唷!



























我覺得巴黎的房子都好整齊唷!

就是整排都是同一個系列,不會有任何突兀感。
























LV出現了!!!

不過我不是來朝聖的,我只是過客!


























來看看外面排隊的人潮多麼誇張!

咦,其實應該要進去晃晃的,感受一下LV的氣息!

畢竟大家來法國都會想買LV呢!
























看LV的櫥窗佈置就可以感受到這裡多麼的貴氣呀!


























路邊的小小雜貨店兼書報攤,看到明信片我都會忍不住湊過去瞧一瞧!






















過馬路中的我,又拍一下凱旋門,離它越來越近了也!:)





















也拍一下另一面的景色,嗯…好多車呀!


















































老實說,現在在筆電前敲打遊記的我,都覺得像夢一樣!

凱旋門也,雖然我不是很了解歷史,但能到世界知名景點真的是件很酷的事!










































呵,過馬路時看到這棟建築,就想說先來晃晃吧!:)

比起剛剛的建築,這棟顯得特別許多。

































這間馬卡龍也是很有名的唷!

據說這間和LADUREE是親戚關係,同門叔侄的樣子,

哈,確切身份無法肯定,但也很好吃唷~

二家各有他們的擁護者!


























進來晃晃時發現了一包特別的義大利麵,

呵,你們會想吃鐵塔造型的義大利麵嗎?


























又發現了一盒特別可愛的糖果還是餅乾的,

其實我是喜歡盒子的造型啦!

不過當時的我對自己下了禁買令,所以沒有買下來…
























逛完出來,太陽好像下山了!

這時是巴黎時間8點47分,台灣的太陽早就打烊的時間。































凱旋門是我們今天的終點站,出來玩還是別太晚才回家比較好!:)

畢竟巴黎也是背包客棧上討論出治安不太好的城市,

不過我對於這件事的見解是…別太晚在外遊盪,別去人少的地方即可。

可能是我沒遇到任何壞事,感覺良好!XD



































夜色漸暗的巴黎,馬路和台灣的很不同,

我們是柏油路,他們的是石磚風也!





























































有看到凱旋門上像長了雜草嗎?

其實那是登上門的遊客唷!

因為我沒計畫要登這個門,所以沒有查價錢,

瞧這凱旋門後的夜色,襯的凱旋門如此壯觀。
































請Mandy幫我拍照,我做了很冒險的事,

就是站在台灣所謂的安全島上拍照!

而且這位子可是要排隊的唷~~~~


























我比較喜歡這張,因為上一張看起來太壯了!(汗)
























要近看凱旋門是要走一個地下道再上來的唷!

因為凱旋門是一個大圓環呢!

這是從地下道走上來第一個看到的畫面,凱旋門的側面。
































背對凱旋門拍一下街景,綠意盎然,

而且建築的高度很一致,看起來很整齊唷~



























以下這段是我google維基百科查到的文字,請閱讀。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3]。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然後又開始拍拍拍個不停了~


































而且這雕像栩栩如生,他們直接走下來我也不意外!

哈!我開玩笑的!(汗)

我應該會嚇死…覺得在做夢吧!
























聽說凱旋門的四座雕像都有其故事,不過感覺派的我,

又放任自己用心去感受它們的壯觀了!

其實是懶啦~~~





























其實我挺喜歡聽故事的,有許多故事都偏向落落長系列,

吸引不了我,此時又馬上聯想到,

如果把歷史拍成電影,不要像念教科書一樣的方式,

我的歷史應該會好很多…

哈!整個離題很遠。



























細讀一下維基,上面有說到凱旋門上刻的是當初隨著拿破崙出征的將軍、戰士名字。


























凱旋門做工好精細唷!












































我很認真的把每個角度都拍了一下!:)
























 




好的,經過剛剛臨時抱佛腳的收獲,

凱旋門的四大浮雕分別是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





























你們覺得這一座應該是哪一個呢?

呃…我看不出來,原諒我資質鴑鈍呀!





























這個應該是出征,哈~希望不是我解讀錯誤才好!

































以下也是維基百科查到的內容: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不滅的火焰,我喜歡這個!:)































感謝Mandy陪我一起逛巴黎,認識新朋友是件很開心的事!:)

二個人在凱旋門合影,不過完全看不出來。































好的,從這一站要準備回Hostel囉!

此時是晚上9:26分,我在巴黎的第二天,我要輕聲的跟大家道別了~































其實是要跟Mandy道別,哈~幫Mandy的背影拍一張!:)

















7/26的遊記,我寫完了!

7/27在等我ing。













To be continue.






台長: 。奕軒。
人氣(4,221) | 回應(9)|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France。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潛逃】7/27---意外的市集 & 淡菜晚餐。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潛逃】7/26---驚豔羅浮宮。

Justy
我好奇的是..
在歐洲小費不用給到10%嗎?


如果你不說
真的看不出來你們是在凱旋門合影的耶~XD
2014-03-07 15:16:26
版主回應
咦,我那個時候有查了一下,歐洲不像美國需要給到10%的小費也!

一般是自由給的,就算不給也沒關係。

哈!希望不是我個人誤解了~~~~


呵呵呵,好啦,重點是人不是景呀~

(明明景也很重要!XD)
2014-03-13 22:15:30
Amy
凱旋門讓我想到第一次去印度,到阿育王石柱的時候,
看見N年前的建築,雖然當時還不太了解故事,不過看到
以前做工的精緻度,會不自覺感動起來呢~~
2014-03-08 00:02:32
版主回應
嗯嗯,真的!精緻的東西會讓人很驚豔!:)

呵,印度也~不知道哪時候我可以有勇氣前往!
2014-03-13 22:16:35
夏.
那天看電視才知道,從凱旋門上面可以遙望

巴黎鐵塔!那美景啊~讓人嚮往!

看完妳這篇遊記,也知道不少知識啊!^^
2014-03-08 00:05:46
版主回應
是呀~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可以遙望的,

而且景色很美也!:)


哈!我是寫遊記的時候,才長知識的!(汗)
2014-03-13 22:18:09
Denisa
太棒的旅行呢!真令人嚮往,我以前爸爸付錢跟團旅遊過,不過如果自己能去該有多好
2014-03-09 01:03:27
版主回應
呵呵呵,你可以去呀!:)

想做就去做吧!gogogo!
2014-03-13 22:18:46
亞維儂
Laduree的甜點真的讓我懷念到現在.
記得當時導遊推薦我一款甜點,好像叫天使的眼淚吧...
超好吃!整個人輕飄飄的...
2014-03-11 20:38:02
版主回應
嗯嗯,Laduree真的好好吃唷~

不過另一間也很好吃!

二家的馬卡龍我都好喜歡唷~^_^
2014-03-13 22:22:48
無糖綠
凱旋門~好想在它前面跳一下

前些日子有吃到Laduree的馬卡龍!
要多虧了追求姐姐的陌生男子哈
覺得它是很美的食物不過我還是不太懂的享受它~"~

凱旋門合照但完全看不出來那邊我笑了哈哈
2014-03-14 11:31:08
版主回應
呵,甜點應該是女生比較愛吃,

男生應該好一點。

話說吃到美美的食物,心情可是會大好的呢!:)


呵,有機會也去凱旋門跳一下讓大家瞧瞧吧!
2014-03-19 21:17:2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看到凱旋門上密密麻麻的遊客
你沒說我真得不知道那是遊客!!!!

不過還是得說
挖哦是凱旋門耶!!
2014-03-17 12:50:00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呀!我本來也不知道那是遊客,

是上面出現閃光後才知道是遊客的!XD
2014-03-19 21:21:59
(悄悄話)
2014-03-18 10:43:35
搞怪王子
凱旋門~凱旋門~凱旋門ㄟ!!!!!!!!!!!!!!!

總有一天

我一定要來這邊拍張跳躍照!!!!!!!!!!!!!!!!!!!
2014-03-27 19:00:27
版主回應
哈!我會等著你的跳躍照的!:)
2014-03-28 23:3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