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4 00:10:19| 人氣11,9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崎之旅 Day1】美好卻遺憾的長崎紀行

最近一次到日本是在2019年11月,之後發生COVID疫情,國門緊閉不利出境。我的遊記遲遲生不出來是有原因的,出國前到My Phone買了新的記憶卡,沒想到走完六天行程返國後,收著珍貴回憶的記憶卡竟然莫名地掛點了!求救無門,手機相片一張不留,真的無語問蒼天~所以這回的遊記是以僅存的影像來鋪陳。「經一事,長一智」相機或手機的記憶卡最好買大廠牌有聽過名字的,比較保險。還有手機拍照時若卡卡的就是有事,不要儍儍地一拍再拍,換得船過水無痕做白工(捶心肝)。

【2019.11.8】

第一天從桃機搭8:10長榮班機飛往福岡,愈來愈喜歡福岡,交通便利且物產豐富。11點多抵達福岡機場,出關後便搭計程車直奔博多馳,還要搭火車到長崎。

來到博多馳,搭13:55往長崎的海鷗號(かまめ)指定席(6300yan),車程2小時。

照例在上車前先到販賣區選購了自己愛吃的便當。上了火車,便與朋友展開九州食樂之旅囉!

在日本搭火車下鄉旅行還蠻輕鬆寫意的,一邊吃吃喝喝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食物美味、景致迷人,我視之為最高的享受!

長崎縣位於九州西北部,連綿的海岸線,這個風景好像出川哲朗在【歐兜邁冒險趣】騎著電動摩托車常見的風景,而海岸線的彼端往往有著海鮮和温泉在等著,非常令人期待!

很快地,來到港灣城市~長崎市。

長崎自1571年開港以來,便與西方文化貿易交流密切,目前為日本西部重要的港都。抵達長崎馳,只能望著與車站共構的【長崎JR九州飯店】興嘆,一出站就能馬上check in 應該是旅人夢寐以求的住宿地點。其實我一個多月前便上網訂了,但2019年11月上旬剛好碰到日本相撲大賽在福岡舉辦,連帶的這間飯店也客滿。退而求其次訂了要走路十分鐘的【S Peria Hotel】。

三面環山的長崎市,住宅區多分布在山坡上,形成斜坡街道的都市景觀。火車站前為長崎市最熱鬧的商業區,附近有AMU PLAZA購物商場,餐廳、飲食店林立。站前天橋底下為南北縱向的大馬路,市區交通便以路面電車來串連,十分便利。

【S Peria Hotel】距離車站約650公尺,要走個十分鐘、電車兩站的距離。下午天氣有點炎熱,拉著行李走得有點喘,讓我有點後悔訂了這間比較外圍的飯店。到櫃台check in時,櫃員說他們頂樓剛好有空房,房間稍大但要補差額(4天收8000yan),我們二話不說接受了她的提議。朋友淺眠,高樓層永遠是他的首選。而被我詬病的「不在市中心」他卻很OK,覺得住在「住宅區」反而落得清靜不受干擾。

 (官網照片)

高樓層的two-bed room,衛浴乾濕分離,還有著大片落地窗可以眺望長崎市街和港灣。

終於卸下行李,飢腸轆轆,決定外出覓食。朋友問了櫃台人員「哪裡有好吃的在地海鮮?」答案是在JR車站的百貨商場美食街,他們常去那兒的廻轉壽司。

於是我們來到Amu Plaza 5樓的美食廣場,這間在地人推的【長崎鮮魚 すし活】。

(網摘圖片)

到日本玩最開心的就是可以狂嗑海鮮,尤其港都長崎魚貨種類多又新鮮,價格還很親民,你說我和朋友怎能不戀上長崎,幾乎每天都來此消費。朋友最狂的是每次都點海螺(ささ゛え),據他統計6天下來總共吃了7顆生海螺沙西米,爽翻天了!

因為貪圖一時方便將照片拍在手機上,結果記憶卡毀損,只能以我的類單和朋友的手機照片來鋪陳,沒圖沒真相,真的很對不起各位看倌(鞠躬)。

(網摘照片)

     

吃完壽司,來到附近的【Cafe & Bar Umino】續攤,朋友點了High-ball。

(網摘照片)

看著調酒師在手沖咖啡,香氣四溢,櫃子裡還有誘人的蒙布朗,失控喊來喝了下午茶。

之後,走路回飯店時又逛到與【魚民】同棟2樓的【白木屋居酒屋】小酌,點了鹽烤秋刀魚、雞肉串燒、什錦泡菜,室內人聲鼎沸,混到快9點,月上柳梢才載月而歸。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11,954)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9.11】長崎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長崎之旅 Day 2-1】長崎原爆資料館

榮勻媽媽
愛拍照的人,遇到照片遺失這種狀況,一定要傷心許久的,嗚!!
我每次轉換手機,我老公總是問我:有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要備份?
我都說沒有!!只要照片,不過,都讀到電腦裡了,不怕!!
除了電腦還備份到隨身硬碟裡,就怕有個萬一.
用照片記錄著生活,這些是最珍貴的.
2022-12-14 08:33:18
版主回應
啊~多麼痛的領悟!
現在都有留意備份,
以免憾事重演,謝謝您的建議了。
2022-12-15 00:1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