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5 17:33:10| 人氣4,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脫序的美國行前報告

潛水了一年 其實還是一樣地工作、生活、旅行

不明白的是突然之間陷入「自閉」 日本遊記擺了一年多

Sorry!各位朋友 現在要跟各位宣布 我回來了

又要開始耕耘這個園地 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今年總共出國三次 都在瘋美國 朋友也許會好奇

米國真的那麼好玩嗎 都不膩嗎 實情是地緣性的關係

只要買一張機票 休年假就能到美國投靠友人到處趴趴走

呵呵~這才是我懶散的原因啦!都一直在玩 沒交功課

不廢話 要先從最近一次遊記開始分享 一起fun美國吧!


【2010.9.30】出發前一天

這次大概是我史上最脫序的行前準備

從上週日開始感覺眼睛不適 隔天發現針眼宿疾復發 這週以來深為之苦

週二晚 到常去的安和路看眼科 拿了眼藥水回來點和擦藥膏

但絲毫不見任何進展 眼皮反而一天比一天腫痛

時間來到出國前一天 右眼痛感仍在 患部有顆粒

下午下班時 決定積極治療再去眼科報到

強忍著刺痛 讓醫生幫我把針眼的膿包擠出來 拿了口服抗生素 回家乖乖冰敷

我不想在休假中還要與眼疾共處 希望人到SFO everything is OK enjoy my vacation!



出遠門的行李固定為一大一小和相機袋

【2010.10.1】出發~桃園機場免稅店閒逛中

出發當天 眼睛舒緩很多 起碼痛感消失大半

我採用刷卡買機票機場接送優惠專案 由專車接送到桃園機場 趕搭19:50往SFO班機

到了機場 辦好通關手續 時間仍有余裕

此時 就是拿出shopping list開始獵物的時候了

採買了親友託付的香水、化妝品和酒類

一回身看到我的愛牌YSL,不進去晃晃太對不起自己



雖然架上看不到當季新款

但經典包款 如:MUSE、IT bag 一應俱全 很值得一逛
 

結果 在櫃姐的三寸不爛之舌鼓吹下

敗了這卡亞洲限定紫藕色的MUSE包(95折後$50445)

【2010.10.1】SFO上空~準備降落

一上飛機就爆睡 隔天早晨吃早餐時才清醒

嗯!眼睛狀況感覺更好了 心情大好 我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出國命啦 

淡季出遊最棒的是一個人可以獨佔一整排位子  一登機就呼呼大睡到米國 

舊金山的地標-金門大橋 已然在望



這回已是今年第三度進出美國 待會兒通關入境時 移民關不曉得會出什麼考題?

當然我是有備而來 包包裡準備了我的旅遊書面計劃和來回機票

所以應該沒問題吧!畢竟美國那麼大 一整年也玩不完啦



一下飛機 人群像猛虎出柞 蜂擁至通關等候區

通關手續一點都不簡單 移民關訊問完 還要按指紋才放行

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輪到我 

一如所料 官員看我的紀錄就開始丟問題 check來回機票

在主事者合理猜疑的詢問中 終於pass拿回我的謢照 

等候時 聽到排我後面一對夫妻在套招

妻要夫裝儍不要講太多 英文溜不是好事

其實現在的移民官有很多亞裔 遊客英文不輪轉 他也會用彆腳的中文跟你對話

我的經驗是平常心 合理應答就對了



機翼下的舊金山 有著不同的面貌和表情 讓我快門個不停

這次的隨身書 『一個人的旅行』很enjoy一個人在飛機上閱讀的時光

【2010.10.1】抵達舊金山~狸TANUNI for dinner

行李經過桃園機場免稅店的洗禮 變成一大兩小

所以到舊金山機場 即將出關時 又被攔下來送X光安檢

等到萬事俱備 已耗掉近二個小時 一出機場大門就看到來接機的友人

為錯開高速公路的rush hour 便先到市區常光顧的老店”狸”吃日本料理

果然是舟車勞頓 看我一臉疲累的樣子

 

這間店的老闆是日本人 感覺日本主廚對料理和食材總是精心和用心

朋友是這間店的老主顧 不必多說 老闆永遠把最好的留給客人

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啦!
鄉土料理 烤沙丁魚

蟹肉握壽司


海味十足的海膽
壽司


笑容可掬 親切有禮的老闆

祭完五臟廟 繼續開車上路 此時交通一路順暢 十點多安然返抵住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4,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10】新墨西哥州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血拼日記@Galleria at Rosevil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