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21:49:20| 人氣6,1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漫遊(3):聖傑曼德佩區掃街

 
聖傑曼德佩教堂

午后,一個人放牛吃草外出逛街。我在國內不太逛精品,都留到出國一次逛個夠。這次到法國,機車包是我頭號”狩獵”目標~(o^-^o))我特地到最愛逛ㄉ第六區聖傑曼德佩區(St-Germain-des-Pres),巴黎世家(BALENCIAGA)位在Bon Marche二樓,沒想到現場由一位會講中文ㄉ老外招呼,他ㄉ中文帶著北京腔據說是跟上海朋友學ㄉ~

這一季ㄉ機車包顏色不多,基本款只出白色,倒是新推一款迷你牛仔藍,訂價675歐,算算匯率加退稅還蠻OKㄉ,狠心敗了一卡~(≧ε≦))離開時,門口會發出”嗶嗶聲”,我沒多留意,回家後才發現店員忘了把包內ㄉ條碼解鎖~(( ̄▽ ̄))...老法辦事真不牢靠,害我又得再跑一趟~


 

離開Bon Marche,沿著聖傑曼大道逛過去,這一帶潮店林立,讓人目不暇給,從ZARA出來,對面即是聖傑曼德佩教堂,邊走邊逛,不知不覺來到盧森堡公園,這個時節春花已謝,不過偌大ㄉ公園,還是個蠻能讓人放鬆ㄉ好地方。

 
盧森堡皇宮

 

梅迪奇噴泉(Fountaine de Medicis) ,這座義大利式噴泉建於17世紀,由伯斯(Salomon de Brosse)所設計。這座巴洛克噴泉下方有個池塘,裡面養了又肥又大ㄉ金魚,還有綠頭鴨悠游其中。

 

我想到了夏天這會是消暑ㄉ好地方,樹蔭、噴泉、水池,帶麵包來餵魚消磨時光也不錯喔!噴泉上方ㄉ希臘神話雕像為1866年由歐丹(Auguste Ottin)設計附加上去。

今天公園遊人很多,找了個座椅歇腳~(^^)天氣晴朗,很多人都賴在這作日光浴。


 
 八角形池塘四周ㄉ空地設有椅子,是遊客休憩ㄉ好所在。



盧森堡公園四周充滿美麗ㄉ雕像,這是19世紀路易腓力主政時所設置。

 
充滿藝術美感ㄉ雕塑

物價高昂ㄉ巴黎,能不外食最好不外食,荷包可以省很多。賢妻良母ㄉ同學每天在家洗手羹湯,所以晃遊一下午,也該倦鳥歸巢回家吃晚飯了。……(*゜▽゜*))

台長: hana
人氣(6,1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法國2007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漫遊(4):蒙蘇喜公園(Parc Montsouris)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漫遊(2):塞那河散步道速寫

IVY
新年快樂!期待你今年的旅遊計畫!
照片及遊記別忘了與我們分享喔!
2009-01-02 16:46:03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這兩天真的好冷,元旦有去慶生,希望今年的願望都能實現,我的出遊計劃跟你提過,等春暖花開時再看看,有機會也希望你能加入出遊的行列~
2009-01-03 17:4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