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6 00:00:00| 人氣9,9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台灣麻糬主題館《創意皇族藏餡冰皮月餅》~甜蜜蜜的冰涼月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台灣麻糬主題館《創意皇族藏餡冰皮月餅》~甜蜜蜜的冰涼月餅

不知大家有無注意到一件事,最近便利商店開始推出了月餅禮盒預購活動,每次看著月餅預購單時,我都不禁覺得日子過得還真快,而大家又偏好哪種口味的月餅呢?是香甜細膩的廣式月餅?還是有著許多層次感的酥皮式月餅?亦或是最讓小朋友喜愛的冰皮月餅?今天我要介紹一款頗特別的藏餡冰皮月餅~~


試吃~台灣麻糬主題館《創意皇族藏餡冰皮月餅》


試吃~台灣麻糬主題館《創意皇族藏餡冰皮月餅》

先前我曾介紹過台灣麻糬主題館的柳橙優荳,而這款藏餡冰皮月餅正是由台灣麻糬館最新推出的創意新品,老實說,自從自己會做基本的中式酥皮式月餅後,其實我已經很久不買市售的月餅了,會讓我花錢購買的月餅大多都是廣式月餅為多,要不然就是自己做冰皮月餅了,因為天氣熱時,如果來上一顆冰涼的月餅,著實就覺得冰冰涼涼真舒服。


外盒照

台灣麻糬館正是常見的皇族食品所設立的以麻糬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大家千萬別認為皇族食品只有販售麻糬而已,除了麻糬外,更有蛋捲、生巧克力、麻糬鬆餅、0% Sugar系列與高機能食品像是無糖鳳梨酥、無糖餅乾等,這些產品皆是能在賣場中找尋的商品,有機會大家可以帶小朋友去逛逛台灣麻糬館,我們沒去是因為我的腸胃不好,對於麻糬也不太敢多吃,所以就懶得舟車勞頓到南投了。


外袋照


地址

當我從宅配箱子取出後,看到這盒藏餡冰皮月餅的設計後,我曾一度覺得這像極了廣式月餅的外盒,因為外盒是用鐵盒子,再加上圖樣也比較偏向廣式月餅,跟我印象中的冰皮月餅的外盒,完全不一樣丫~~


外盒照


外盒照

這盒藏餡冰皮月餅共有三種口味,分別為新鮮芒果、甜蜜草莓與纖味鳳梨口味,雖說我也會做冰皮月餅,也大多是以水果口味為主,可是我還是很好奇到底裡面藏了什麼餡料在裡頭。


口味

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因為冰皮月餅不像廣式或是酥皮式月餅製作繁雜且使用大量油脂與糖份,所以在熱量上也比較偏低一點,像這三款每一份卡路里都不會超過160大卡,所以有時我若真有做月餅的話,大多會傾向做冰皮月餅,這樣才不會中秋節過完,人也跟著變圓了。


卡路里照


卡路里照

看完卡路里就是要來看成份表了,因為是水果口味所以加減有放香料來增添香氣,而且鳳梨跟草莓口味裡都有放蜜鳳梨丁與蜜漬草莓丁來增添口味,只是我得老實說我實在不愛草莓加工品,所以我其實是有點小小的不太想吃,想叫Richard來幫我嚐味道。


成份表

藏餡冰皮月餅的口味其實頗多種,如果要單買一種口味的話也是可以,就端看大家是要送禮還是自己吃來選購商品,大家都有吃過草莓大福,現在又多了一種黑白冰大福,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到台灣麻糬館逛逛,說不定會發現更多市面上少見的麻糬商品。


DM照


DM照

我想大家一收到月餅後,除了看是何種口味與品牌外,再來就是很怕會不會數量太多或是太大顆,這款藏餡冰皮月餅,裡頭有三款口味,而且每一款口味只有2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月餅會太多吃不完了。


開盒照

就從纖味鳳梨來看起,我一直都覺得鳳梨製成甜點後,似乎都頗受好評,因為有時就連甜點店也會推出鳳梨口味的蛋糕,所以我還滿期待這款月餅吃起來的口感。


口味~纖味鳳梨


開盒照

一盒只有2小顆,卡路里方面的話,每1份為52g,即為1盒的重量,1份含有147大卡,糖為7.7g,鈉含量為19.2毫克,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分食會比較好,這樣才不會吃進太多的糖份。


表面照

纖味鳳梨:典雅的鵝黃色造型讓人更加期待入口後的芬芳,一口咬下後,鳳梨的果香與果酸味在口中釋放,綿密的內餡口感與略帶軟Q的外皮在口中隨著鳳梨果香輕柔纏繞成一道迷人的果香在吞嚥後還久久不散。


側照


切面照

再來就是總讓小朋友愛不釋手的芒果口味產品了,我一直覺得芒果有著很不可思議的魔力,除非是非常不愛吃芒果的人,不然,芒果的香甜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了一顆,還覺得意猶未盡丫~~


口味~新鮮芒果

卡路里的話,每1份為52g,即為1盒的重量,1份含有142大卡,糖份為13g,鈉含量為17.7毫克,不過,三款造型裡,我最喜歡新鮮芒果的外觀,因為表層的花紋就讓人覺得漂亮許多。


表面照

新鮮芒果口味
:近聞良久後原以為會有極為明顯的芒果味,但卻只有微細的芒果果香,一口咬下後略帶軟Q口感的外皮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軟Q的外皮緩慢地與綿密的內餡合而為一,香甜的芒果餡宛如花朵在口中綻放出香甜味,頓時,口中盡是芒果的甜美果香味。


切面照

最後一款正是有著甜美名字的甜蜜草莓口味,不過,正如我前面所提,我從小就不愛吃草莓再製品,草莓我只愛吃新鮮草莓以及自己做的草莓果醬,不然,我平常其實是不碰草莓再製品,所以我看到這款口味時,還真是有點小小的不太想吃丫~~


口味~甜蜜草莓

卡路里為每1份為52g,即為1盒的重量,1份含有150大卡,糖含量為7.9g,鈉含量為15.7毫克,沒想到草莓口味的卡路里為三款口味中最高的,真是讓我有點小小的意外。


表面照

甜蜜草莓口味:湊近表面便能聞到草莓再製品獨有的香甜味,小嚐一口後,香甜的草莓內餡隨著口腔的溫餡,綿密的內餡釋放出草莓的香甜味道,極其微酸的口感更讓人嚐到草莓的香甜在口中久久不散。


切面照

這三款冰皮月餅真的頗特別,因為使用白鳳豆內餡與水果做結合,所以在甜度上是比較偏甜一點,我建議最好是配茶來佐食,除非是非常嗜甜食的人,不然,如果一口吃下整顆月餅的話,可是會覺得爆甜,還不知中秋月餅該買什麼嗎?或許來份創意皇族藏餡冰皮月餅是個頗不錯選擇。

同場加映:試吃~台灣麻糬主題館--柳橙優荳

台灣麻糬館官網:台灣麻糬館

地址:投縣投市自強三路3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