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2 00:00:00| 人氣6,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碑券美食之旅~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粉嫩色調的手作冰淇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口碑券美食之旅~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粉嫩色調的手作冰淇店

前陣子上愛評網時,看到口碑券即將推出IOU CAFÉ的兌換券,當我一細看後是手作冰淇淋且又位在我常去的永康街上,於是我就準時守在電腦前準備搶標,沒想到順利得標,這當然就要趕緊排個時間前往最近甫開慕的IOU CAFÉ吃冰淇淋啦~~


口碑券美食之旅~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口碑券美食之旅~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我不敢說自己是永康街的地頭蛇,但就是很愛沒事往永康街跑,因為永康街有不少頗不錯咖啡廳,再加上也有幾間好吃的甜點店,所以自從捷運開通到東門站後,我就三不五時帶著小俞去永康街蹓小孩,順便讓他在公園裡到處跑跑跳跳。


店面照


口碑券美食之旅~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因為我會經痛的關係,所以我平常是不太愛吃冰跟冰涼的飲料,可是最近總是熱到受不了,實在是很想來點冰品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欲,造訪的當天也正好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走在路上都覺得自己快要融化了,這時如果再不來點冰品實在是太痛苦了丫~~


英倫戀人

我一直都覺得永康街的店家汱換率很高,我已經快想不起來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的前身是什麼了,但該店位在度小月的隔壁,而且粉嫩的招牌讓人一進到永康街就會很吸睛,由於目前剛開幕,所以有推出優全面商品打8折的優惠活動。


優惠活動

小俞一聽到說要吃冰時,就有點興奮過頭的感覺,因為前往當天的天氣只能用爆熱來形容,若不是因為已預約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我吃完飯就一直想拉著小俞進一間咖啡廳坐著休息,吹著涼涼的冷氣悠閒過一下午。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6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6天拍攝

先稍微來介紹一下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大家所熟知的思慕昔,於2013年的夏天所創立的新品牌—IOU CAFÉ手作冰淇淋,該店位在捷運東門站附近以低調時尚的粉色奢華與大家見面,餐點嚴選純天然無負擔的食材,搭配五星級主廚專業調理及義大利進口冰淇淋設備,打造出讓視覺與味覺雙重驚豔的甜蜜世界!IOU CAFÉ以天然食材自製純手工冰淇淋,共有三種系列分別為義式雪酪、日式經典優格與法式複方浪漫口味,更首創以天氣、季節、流行風味不定時更換冰淇淋口味,配料依據類別系列區分更多達20幾種的,如:嚴選新鮮水果系列、歐式甜點系列、懷古系列、公益系列,都有許多的口味讓客人搭配自己喜愛的配料(註)。


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和我一樣是不太能吃太多冰品的人,店內有提供單球販售,單球為95元,不過,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買霜淇淋比較多,鮮少人購買單球冰淇淋,要我的話,我也覺得買霜淇淋似乎比較划算。


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小俞一看到裝飾如此漂亮的冰淇淋,就一直在旁邊吵著說要吃,不斷地講:「媽媽,我要吃這個!」只可惜目前還未開始販售如此可愛的冰棒,不然,這一定會造成大搶購,尤其是小朋友根本就無法抗拒裝飾如此可愛的迷你冰棒。


冷凍庫一隅


冷凍庫一隅

如果大家有買過其他品牌冰淇淋的話,不知有無注意過一件事,大多品牌的冰淇淋專櫃的冰淇淋其實並沒有各別蓋上透明蓋子,但在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裡,都貼心地幫每一種口味冰淇淋蓋上專屬蓋子,讓人光看就覺得該店頗注重細節。


口味

倘若有去過台中的宮原眼科的話,相信對這些配料應該不陌生,因為宮原眼科也是能搭配一些配料在冰品上,不過,這些配料能引起我興趣實在不多丫~~


配料


配料

水果配料的話,好像是會提供一~二種供客人選擇,因為小俞愛吃芒果,所以我也就沒選香蕉了,不過,我建議大家點選配料時,最好不要選太多甜度較高的配料,不然,可能冰淇淋吃完了,也覺得有點膩口了。


配料

我想這陣子最火紅的商品應該首推霜淇淋了,除了全家販售的霜淇淋外,就連法式甜點店也跟著推出產品,印象中還曾在其他美食部落格見過比利時鬆餅推出霜淇淋的文章,所以當我忙著拍冰淇淋櫃的產品時,也看到不少人購買該店的冰淇淋,不過,口味目前只有宇治抹茶與觀音拿鐵兩種口味。


霜淇淋


口味

因為我們約莫12點半左右就抵達該店了,再加上我們又想坐沙發椅,所以親切的店員便請我們在此稍坐等候,我一看到是如此可愛的沙發靠墊,不由得驚呼了一下,因為上頭的靠墊可是跟店名一樣都是IOU哦~~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就連時鐘也是帶點可愛的感覺,不過,因為店裡人也不多,再加上沙發區也有人坐,我就不太好意思拍一樓全景,只拍了半邊的一樓座位,而二樓部分也因沒有開放,所以也就沒上去拍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一坐定親切的服務人員便送上冰涼的開水,再加上裡頭又放了些許的檸檬片與水果,所以喝起來也就覺得淡淡的檸檬清香,讓人因天氣煩躁的心情也隨之平緩許多。


店內一隅

喝完開水潤潤口後,店員會拿出冰品的詳細介紹輕食菜單與冰淇淋選單,以及店內特色商品與如何選擇冰淇淋,不過,即便店員詳細解釋了,我還是覺得口味太多了,實在太難選擇了,我想了很久才決定要點什麼,另外,如果要點2份冰品的話,記得要畫2張單子,千萬別像我沒有注意,就全畫在同一張單,害得店員做最後確認時,幫我重新畫單子,真是不好意思丫~~


冰淇淋選單

倘若不想吃冰想要來點鹹食的話,店內亦有提供,只不過輕食選擇並不多,只有2種餐點可選就是了,我是有看到有人點仲夏芒果鮮蝦巧巴達,份量上還滿大份,所以不用擔心男生來會吃不飽。


DM照


DM照


DM照

因為我很想吃伯爵奶茶冰淇淋,所以選了一份英倫情人(伯爵奶茶+哈密瓜),配料則是選擇季節鮮果--芒果、冰淇淋造型綿花糖與法式馬卡龍餅帽,另一份則是任選2種口味,分別為天使浪漫--野莓優格與北海道焦糖海鹽,配料則是與英倫情人一樣。


英倫情人


自行搭配口味

伯爵奶茶冰淇淋
:鵝黃色的冰淇淋滿佈著伯爵茶葉,無須近聞便能聞到伯爵茶淡淡的香味,綿密的冰淇淋口感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伯爵茶獨有的細膩茶香與佛手柑香氣在口中四溢,並緩慢帶出細膩奶香味,頓時,口中盡是細緻的伯爵奶茶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


近照

靜岡哈蜜瓜冰淇淋:淡淡的草綠色讓人不禁期待入口後的口感,由於不像一般常見的冰淇淋做法,所以將其挖成小口時,會覺得該口味似乎比較綿密度不夠,小嚐一口後,哈蜜瓜的香甜味在舌中綻放清甜香氣。


近照

野莓優格冰淇淋:暗紅色色澤讓人口腔也不禁開始分泌唾液,小嚐一口後,一入口偏酸的口感讓人感受到莓果獨有的果酸味與果香,隨著口腔的溫潤後,當莓果香氣緩慢消散後,優格的奶香味輕柔地在口中緩慢輕撫而過,吞嚥後優格的奶香與莓果香氣在口中纏繞。


近照

焦糖海鹽冰淇淋
:獨特的口味讓人著實難已想像其口感,帶著期待的心情小嚐一口後,一入口先是鹹味的海鹽在口中佔領其味,也讓人更能嚐到冰淇淋獨有的香氣,綿密的冰淇淋口感在鹹味的帶領下奶香與焦糖香氣交織成一道迷人的甜蜜蜜滋味。


近照

至於配料的話,芒果我是覺得沒有很甜,口感也還好,所以小俞不是很愛吃,而綿花糖部分的話,我是沒吃,因為2個全被小俞吃光了。


配料

至於這法式馬卡龍餅帽,我只覺得不是很合人家胃口,因為一口咬下後,並沒有我想要表層硬脆且中心帶點黏牙的口感,超愛吃馬卡龍的小俞一看到法式馬卡龍餅帽時,也說要吃結果吃了一口後,他就不吃了,因為跟我們平常在法式甜點買的馬卡龍吃起來口感都不一樣丫~~


配料

正當我們吃完冰品後,開始大肆閒聊天時,店員突然送上這杯奶蓋紅茶(名字記錯請見諒),我這才想起口碑券体驗還有2份飲料,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是如此大杯丫~~


奶蓋紅茶(冰)


冰水果茶

冰水果茶:酷熱的天氣來上一杯水果茶,光看就覺得消暑,豐富的水果配料更是滿足了視覺饗宴,一入口總覺喝起來像是金桔檸檬汁,但卻又帶點豐富的果香氣,帶點微酸的口感,更是讓人覺得清爽可口。


近照

我已經覺得我是很能嗜甜的螞蟻人了,當我喝了一口這奶蓋茶紅時,我只覺得這也太甜了,我還有攪拌過再喝還是覺得太甜,所以這杯幾乎完全沒有動到,我只喝了1/4杯就已經不行了,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太甜的飲料丫~~


奶蓋紅茶

奶蓋紅茶
:層次分明的飲品光看就覺得十分好看,小嚐一口後,冰涼的香甜紅茶搭上牛奶後,一下子就變成甜蜜的奶茶在口中久久不散,表層的綿密鮮奶油更是緩慢加深口中的奶香味,只是我不愛太甜的飲品,所以多喝了兩口後,會覺得有點小甜。


近照

可能因為我平常只吃果酸味比較強烈的手工冰淇淋,所以我覺得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的冰淇淋雖說也不錯吃,但就覺得果酸還不夠明顯,但我不會特地想要再訪,如果是要帶人嘗鮮的話還會加減去,畢竟在永康街裡還有太多美味的店家了,至於飲品的話,奶蓋紅茶的甜度實在有點嚇到我了,所以我不是很推薦,至於冰水果茶,倒是可以點來嚐嚐,不過,如果是不嗜甜的人,可以先嚐個味道再決定是否要在加開水,因為我們是有再加點開水在冰水果茶,才比較符合我們口味,所以有機會到永康街,可以來嚐嚐這間有著粉嫩色調的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

IOU CAFÉ手作冰淇淋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ouCafe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號

電話:02-2358-777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22:30;週六至週日11:00~22:30

註:擷自愛評網介紹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