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2 17:25:43| 人氣4,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台塑食品御典牛排~幸福就在家裡的餐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台塑食品御典牛排~幸福就在家裡的餐桌上

大家還記得自己上次帶著親愛另一半上餐廳是什麼時候嗎?是前不久才剛過的七夕情人節呢?還是一年一度才有的生日?老實說,像我很不愛在大節日時去餐廳吃飯,因為我覺得價格會比平常來得較貴一點,而且有時服務品質也不如平日來得好,所以我跟Richard是不去餐廳吃情人節大餐或是聖誕節餐,倘若真要慶祝一定都會提前慶祝,倘若心血來潮的話,我們就會自己在家料理屬於自己的大餐,只是有了小俞後,說真的,雖然小俞會乖乖的坐在餐桌椅吃飯,但是坐個1小時半已是極限,而且我們也怕小俞的玩樂聲會吵到別人,但要叫我們在家特地煮大餐,也有點麻煩,這時來去市售買個已料理好的冷凍即食商品就是最快的方法啦,今天就來介紹我最近認識的好貨--台塑食品御典牛排~~

 

試吃~台塑食品御典牛排

試吃~台塑食品御典牛排

當天我們一家三口正準備要前往金山郊遊時,開車經過大門,發現有宅急便的人員,我便叫Richard停車,讓人家來去問問是否有人家的包裏,結果一問之下,果然有人家的冷凍包裏,於是從宅配人員接過紅豔豔的外袋,一看正是人家期待已久的牛小排商品,我便暗自決定隔天要來個浪漫的晚餐~~

外袋照

外盒照

我不曉得大家有無在大賣場看過台塑食品的東西,印象中去年冬天要買火鍋湯底時,有瞄到台塑食品的產品,不過,人家沒什麼認真細看就是了,此次收到的商品為御典牛排,當然不免俗還是要先看一下卡路里部分,卡路里路分總共分為3大項,牛排本身為每100g,熱量311大卡,總共500g,鈉含量197毫克,蘑菇牛排醬每100g,卡路里為101大卡,鈉含量2086毫克,脆梅每100g,熱量200.67大卡,鈉含量867.96毫克。

卡路里照

卡路里照

一打開寶麗龍外盒,咱們美味可口的牛小排、醬汁與脆梅都乖乖的安份在自己的框框中,真是讓我愈看愈期待人家的晚餐,只不過,當下傍晚我們臨時又帶小俞回婆家吃晚餐,所以小俞最後還是沒有與我們一起共享這份可口的牛小排大餐,真是讓人家有點小小的失望丫~~

開盒照

這款御典牛排是選用紐溴頂級帶骨牛小排,全名為Bone -- in Short Rib帶骨牛小排,是取自第6~8節肋骨部位橫切下來的帶骨部位,有豐富的油花脂肪,肉質軟嫩(註),老實說,我平常是不吃牛肉的人,所以看到DM上的圖片,我這才知道原來大家說的菲力、沙朗、紐約客與鍵子心是位在哪個部位,果然看圖片比看字要來得更加容易了解

DM照

DM照

食用方式非常的簡單,可以採用隔水加熱或是微波加熱,如果採用微波加熱的話,將產品從外盒取出後,最好是先放冷藏庫解凍,不然就是要將其從冷凍庫取出後放在冷水裡解凍,之後在真空袋上戳4~5個小洞,以1100W微波3~5分鐘,800W微波5~7分鐘(加熱時間依微波功率而有所增減),如果是用隔水加熱的話,一樣要先解凍,之後將牛排連同真空袋,放入滾水加熱10~15分鐘即可,至於要如何將肉從骨頭上取下,方法也頗容易,只要拿刀子從旁邊下刀,就可以輕鬆取下,然後美美的吃大餐囉~~

DM照

DM照

從偌大的包裝將內容物取出後,我突然覺得東西縮小了,也許有人會好奇此款商品價格為何?這一份價格只需830元,比去餐廳吃飯便宜太多了,而且還不用收服務費,至於醬料的部分,是有二種供選擇,一為蘑菇醬,另一個則是黑胡椒醬,而脆梅則是選用當季的南庄梅子醃漬,由於已決定好要試吃的日子了,所以收到產品當天,我就先將牛排放入冷藏庫冷藏退冰,因為家裡沒買微波爐,所以採用隔水加熱方式加熱,這裡我就沒拍加熱方式給大家看囉~~

外包裝

配料

等待15分後,咱們美味的牛小排大餐就出現啦,因為家裡有種香草的關係,所以我都習慣在白開水裡丟幾樣香草在裡頭,夏天喝起來就別有風味,所以我也就順手摘了蝦夷蔥來點綴一下,結果Richard一看到人家的擺盤,直說我的美感到底去了哪?於是他又稍微再改了一下,最後就呈現出這高級版的牛小排啦~~

加熱後

雖說我們有在婆家吃飯,但也就只吃5分飽而已,所以Richard在旁直呼肚子餓,但卻又不停地從冰箱拿出東西,想讓整個拍照畫更加好看,不過,我雖平常不刻意吃牛肉,但如果幫Richard滷牛肉時,我還是有試味道,所以人家也是有吃這款牛小排的哦~~

側照

脆梅照

Richard:「Florrie,妳不是說有準備浪漫大餐?在哪?」Florrie:「有丫,就是這盤牛小排~~」Richard:「沒有前菜、麵包、湯品或餐前酒哦?」Florrie:「一一,沒有啦,只有主菜而已,你不是有吃飯了嗎?」Richard:「你這樣很不專業ㄟ,害人家很期待說,討厭~~我哪有吃飯,我只吃菜一點點而已,我好餓~~」Florrie:「你講討厭有種怪怪的感覺,不要學人家講話!」Richard:「妳的畫面好空哦,我來幫你加點東西,不然一點Fu都沒~~」小俞:「fu~~」Florrie:「哈,小俞會講Fuㄟ,可愛~~」

呈盤照

呈盤照

沒想到會被Richard說人家準備的大餐不專業,於是乎,他開始翻起冰箱裡的東西,而我就只在旁負責拍照,跟小俞一起玩車子,頓時,我突然覺得浪漫已不適合我們了,似乎用平凡裡的幸福比較適合人家丫~~

呈盤照

Richard:「加點有顏色的東西,上次跟同事去吃西堤時,好像有其他飲料做串場,忘記是啥飲料了,我們家只有小俞愛喝的果菜汁,就用這個啦~~」Florrie:「好丫,果然大師出手就不一樣,畫面變好看了ㄟ~~」Richard:「當然,我再來看冰箱裡有什麼。」小俞:「媽媽,玩車車,小俞要飲料~~」Florrie:「好,玩車車,飲料喝一點點就好。」

呈盤照

我不曉得透過文字,能否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當晚的氣氛,老實說,還沒生小俞前,我們很常去餐廳吃飯,雖然在當下能感受到餐廳所特別營造的浪漫氣氛,現在回想起來,我卻覺得有小俞的生活比較多采多姿,雖然我們現在幾乎已不進餐廳吃飯,因為想到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小孩吃飽後,想要起身在椅子邊玩起小車車,即便我已顧的超緊,但還是很怕會影響到他人用餐,畢竟在家吃飯的愜意才是最讓人感到舒自在

呈盤照

Richard:「飯後要來個水果,這樣才健康,來顆綠色奇異果。」小俞:「媽媽,2金~~」Florrie:「對,2金,Richard,有水果的話,也要有甜點丫~~」Richard:「妳兒子奇異果廣告看太多了,只記得2金,不記得奇異果這個名字,甜點勒,妳等一下要付我服務費~~」

呈盤照

年紀輕時,很難体會何謂平凡的幸福,隨著日子且年紀增長後,我愈來愈能体會這句話的意思了,也許有人會很在意到底這塊牛小排吃起來是何種口感,可是我卻覺得肉質真的不是重點,大家要靜心想想自己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即便天天吃飯,或許都覺得菜色跟口味都一樣,哪有什麼特別之處,但當大家埋頭狂吃飯時,有無認真注意過幫我們煮飯的老媽子,已經頭髮開始變白了,口味也開始變清淡了,當吃著老婆料理的菜色時,身為老公是否已許久沒認真聽老婆說心事了呢?我一直覺得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餐桌上的幸福,只是大家有無花心思去体會那份幸福~~

呈盤照

Florrie:「好啦,付你83元當服務費,這樣可以了吧?」Richard:「83塊勒,小氣鬼,最後再加上美味的玫瑰鹽,真是太完美啦。妳是在拍什麼?幹麼不改白平衡?相片看起來都黃黃的,拿來我幫妳拍。」Florrie:「拍牛小排,明明白平衡用自動拍出來也很好看,Richard,我發現你愈老愈會碎碎唸唸了ㄟ~~」Richard:「有嗎?我怎麼沒感覺?不過,小俞怎麼都不理我們,只玩他的小車車跟i pad?」Florrie:「小俞就吃飽啦,而且又不是去餐廳吃飯,只能被乖乖關在椅子,在家當然狂玩他的小車車,兒子不吵你會全身癢哦~~」

呈盤照

呈盤照

因為Richard吃排餐都只用玫瑰鹽,我也就沒將蘑菇醬加熱了,所以這裡就不寫蘑菇醬的味道了,希望大家見諒哦,不過,有調白平衡拍出來也不難看,就看大家覺得哪個好看囉,老實說,我的廚藝沒很好,只會按照食譜跟看電視做菜,要不就是自己亂煮,唯一擅長的只有做中西甜點而已,即便現在有了小俞,雖有比較常煮東西,可是還是一整個隨性煮法,但至少小俞超愛吃,而且Richard也沒抱怨,所以我想將來小俞對媽媽的拿手菜,可能只會記得甜點,還有烤箱烤東西時,空氣瀰漫的香甜味吧~~

呈盤照

Richard:「每個角度都幫你拍到了,讚吧!」Florrie:「Richard,你有時會不會覺得我們認識10年有種很恐怖的感覺?」Richard:「啥?我們認識十年了哦,好可怕哦,妳29了,那我不就36了?!」Florrie:「對,我19歲時就跟你在一起了,現在29了,不是10年嗎?兒子都生了,已經2歲了。」Richard:「對厚,難怪妳看起來愈來愈漂亮了~~」Florrie:「一一,我本來就很美,你的誇獎本來就是事實,你真是愈老愈神經~~」Ricahard:「自戀狂,難怪兒子跟妳一樣,超愛照鏡子跟看自己的相片,邊看還邊笑,我不是神經沒轉緊,是被你的漂亮閃到了,所以我可以吃了嗎?」

呈盤照

呈盤照

御典牛排:隔水加熱完成並將其擺盤裝飾後,小嚐了一口,牛肉非常入味,並帶點微微的辣度,口感上頗軟爛,光加玫瑰鹽就十分美味,所以並未再額外淋醬,脆梅吃起來酸甜,能適時解掉一直吃肉的膩口感。

側照

近照

當天因為有臨時回婆家吃晚餐的關係,所以我便決定在婆家將小俞餵飽,而我們則是吃個約莫5分飽而已,不然,婆婆這麼辛苦張羅晚餐,沒吃飯真的是件不孝之事丫,回家後,人家便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加熱並拍照,雖然有個2歲活蹦亂跳的小孩很難在家營造人家想要的浪漫氣氛,可是心裡卻覺得十分幸福,因為看著小俞由住保溫箱的日子,到現在說話講不停,每天活蹦亂跳,雖然偏瘦小,可是卻非常幸運沒有因為早產,而有任何身体上的病痛或是行為發展遲慢的情形,我由衷感謝上天的眷顧,雖然人常說為母則強,可是如果沒有Richard不斷地在我身旁說:「小俞很厲害,不要擔心太多。」我想我可能很難告訴自己要堅強~~

或許有人認為在家吃這款牛排或是大餐,一點浪漫也沒,還不如花錢去餐廳吃,可是對我來說,浪漫或許重要,但卻不是必須存於生活中,只需偶爾點綴生活即可,因為當我口中咀嚼著酸甜的梅子時,看著小俞不需顧忌他人不便,快樂地玩著自己的玩具車,而Richard則是大口吃肉,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樣,我的心是暖暖且口中的酸甜梅子也變得甜到膩口的感覺,我想這或許就是所謂平凡的幸福,我一直覺得幸福就像一杯加了香草的白開水,嚐起來有著淡淡的香草味,微細的香味裡,更讓人想要抓住口中的芬芳,卻又不自覺喝上一口,深怕一不小心口中存留的芳香一下子就消散,屬於家裡餐桌上的幸福,絕不是餐廳所能給予,就讓御典牛排為家裡增添一筆甜美的符號吧~~

台塑食品御典牛排官網:台塑食品御典牛排

台塑食品御典牛排購物網:台塑食品御典牛排購物網

註:擷自產品DM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